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企业号飞来了

其实现在才来写这个好像有点太迟,不过这也符合我一贯的习惯——等电影快要下才排队入场。老实说这一部算是暑假档开始后第一部个人感觉良好的强档电影(是的,我没有很喜欢WolverineAngels and Demons)。事先声明,本人不是trekkie,所以基本上这个系列的universe(和飞船上的阶级)我不太了解(而且相关的wikipedia entries太多了不知道从那里开始)。不过总的来说能让我这个non-trekkie看的不感觉一头雾水我想这部电影已经算是成功了。先说说约略的观后感,基本上和上次看完整部wolverine整个人很想打人的感觉相比,这次是带着一个有一点感动的感觉踏出电影院。

特效其实就不用说了,也基本上没有太多的东西可以挑剔。首先要说的应该是这电影的对白好像有点多然后在一连串的对白内就冷不防的丢出了一堆不知所云的jargon,而且整个时间线似乎在电影内被distort到一个极点。另外对于两位男主角的描写也真的太brief了一些,虽然我了解篇幅所限,可是两场戏就要带出两个男主角的特性好像太简约了一些,是不是trekkie都应该事先大概了解两位主角的特性所以就可以这样imply这些过程是不重要的?!

故事其实是描述两位天才是如何借着一场危机的处理开始相知相惜,然后成为一代航机Enterprise的指标性人物。从很多方面来看其实James T. Kirk(Chris Pine饰)恰恰就是Spock(Zachary Quinto)的反面,虽然两人都同样聪明绝顶(几乎是爆灯的等级,而且还喜欢上同样的女生,嘿嘿),可是Kirk的高傲、感情丰富,和反叛则很明显的带出Spock的冷静、压抑和超乎常人的理性。

在这部电影也看到一些很有趣的景象,比如说船舱内很联合宇宙,有白人有黑人有亚洲人有俄国人有外星怪人等等,乍一看有点像是马来西亚很喜欢拍摄的典型三大民族和睦共处的粉刷太平形象广告。然后一个小孩可以在没有妈妈supervise下四处捣蛋然后才大概八岁左右的小滑头竟然可以飙车,drag race式就算了,还要可以玩漂移(脚怎么那么长)??!

基本上如果是trekkie早就进电影院朝圣了,但如果还犹豫着是不是要入场的话,其实我会说这部电影值得一看,如果你喜欢科幻太空故事。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ET 终于有回复留言的冲动了
还好啦,梦工厂最煞食的应该是面向成人的动画,对这没什么兴趣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9-06-5
time
23:57:32

还没有看咯所以无法和你分享我的八卦。

Monsters vs Aliens 倒是不错,轻松搞笑的小品。制作梦工厂还是没有让外星人失望哦。片中酸笑自家政府霸道、帝国主义的功力很抵死。这种幽默看来只有老外比较高明呀!

author
ET
date
2009-06-4
time
11:20:00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