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學人精網拍開箱文

農曆新年期間我也忘了要找什麼,就姑且當做是屁股很癢,於是就晃到了網拍站點去找東西。後來機緣巧合下找到了一個很想買很久的絕版手機,標題說是全新的機,再看價碼起跳價很吸引人就開始注意這個競拍。由於截止日期是第二天的關係,所以我也沒有馬上參與,反正之前看到幾部都是在最後一刻被人拉抬價錢也不急在一時。第二天約了老師吃飯,可是一起身心裡惦記着的仍然是這部手機,所以就上網去看了一下。(這篇文章會有很多圖大概也不用提醒吧)

不知道是農曆新年的關係,還是這部機真的太舊,舊得只有我這種怪人才會想要,競投名單竟然空•無•一•人。其實也不是很需要這東西,可是看在價錢真的很吸引,所以最後還是手滑點了一下。本來還想說也不可能贏的啦,沒想到吃飯吃到一半競投期結束,我竟然標得了這部手機。

標得手機接下來就是付款,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在網拍網站買東西,不過上次的消費額其實只是十多塊不值一哂。這次一標就是好幾百塊的東西,自然會比較緊張,所以看到網拍站點提供了一個比較安全的刷卡方式就按了。誰知道在這之前還有跟賣方的一個協議,如果我用這個方式交易的話,就還得付一點手續費(其實賣方的T’nC有寫,我沒看清楚,抵死)。是說明明網拍站點說沒有手續費,但為什麼賣方轉過頭來跟我要?好吧,自己沒看清楚只好認栽。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等待(競投成功到今天十一天了),追了幾次手機也終於到了。是說我到了現在才知道,馬來西亞郵政公司的快遞服務的追蹤號碼,原來是可以一直重複使用的哦?接下來,因為我是學人精,所以我要很強大地貼開箱圖~


盒子張這樣,黑得很神秘


乖乖貼一張正常的正面圖


內建32GB閃存,加諾記一貫的Carl Zeiss鏡頭


反正都是了,就多一張型號


拍着拍着覺得廣角鏡好奇妙(?)


背面


我的N900很害羞得躲在裡面惹


裡面的內容,是說至少少了AV接駁線


內附的東西就這麼多,你瞧瞧那手冊也太皺

其實看到這裡應該會發現到盒子身上沒有任何的標籤標示IMEI和序列號,而且該有的保家卡也不在。是說雖然諾記也不打算提供任何的技術援助,但是標榜着全新的機子這些都沒有分明搵笨。後來接電腦竟然還發現前人留下來的一些忘記刪掉的文件,可惜不是豔照,不然我早就打印出來派街坊了是說也太誇張。我有小小暗示賣家說這好像不是新機哦,不過對方可能想到交易經已完成也就不管了。

算起來這是我第三次買諾記的手機,第一部N81其實也是網購,但是最後是面交所以免除受騙的疑慮。第二次N9是因為第一部臨時壞掉,恰好碰上它上市前沒多久,所以就是預購的,也是本人買過最貴的撲街。好在這手機……其實很好用。第三部,也大概是最後一部的這部N900,其實算起來是N9的師兄,可惜這系統(N900 Maemo->N9 MeeGo)已經確定沒有下一代了,難為N9這部神機一出世就變成太監(咦?)。接下來就是我三部手機的合照。


很懶惰修圖,反正現在走素人風,上面那點不該出現的部份麻煩忽視之


箱子開出來後第一眼就看到了手機


真該在白天拍的


N81和N900皆為滑蓋手機


算是有血緣關係的兩兄弟合拍一張


因為多了滑蓋鍵盤的關係,所以N900這哥哥也跟着厚了一倍多


滑蓋兄弟合照


大家的肥胖度不相伯仲哦


N900略高N81一點,但寬好多~


我想我的N9會害羞的


翻過身來,趴到牆上!

是說雖然應該也不是全新的機,不過應該至少是復新機,因為機身是沒有看到刻痕,熒幕看起來也很乾淨就是。所以就算是詐欺也有可以商量的餘地,山水有相逢,是也不需要繼續跟他糾纏不清。至於到最後要怎麼在網拍站點評價這個賣家,個人是還沒有決定好,不過positive rating是沒有可能的啦。


N900頂天立地的Kick stand


滑出鍵盤依然威武


!凸出來的到底是誰的小弟弟(蛤?)


好啦,人家是觸控筆啦


Maemo 5桌面跟大家打招呼咯!

所以這篇寫了下來,教訓是——以後還是不要網拍太貴重的東西了。是說一直為了運輸怕運不來,怕被騙錢,怕這個擔心那個,真的很划不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