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无间道的关系,所以对这部片报有极大的期望(导演的关系啦,不过很可惜无间道2&3没有机会看……)。嗯,其实看这部电影和其中几个主角没什么关系,因为两个男主角(周杰伦&陈冠希)都不是我杯中的茶。我反而很期待其他配角的出现(和Batman Begins一样,配角远比主角出色)。
基本上电影拍得尚算不错。尚算不错是因为我觉得有一些小细节如果注重多一点会更好。不过要说的是,我在之前也只是仅仅听过这部漫画,并没有看过这部漫画,所以以下的都是站在观赏一步赛车电影的角度来看的。嗯,第一个最大的败笔,画面虽然拍得很有震撼力,但是很可惜的,背景音乐不能够进一步让整个场面更加刺激。赛车场景最需要的是吵闹的音乐,不过这部电影似乎好像太文静了一点……
再来,周杰伦的广东话如果更好一点就好了,不然当他有台词的时候我又要找字幕了,唉。不过人家第一次不好这么苛刻,虽然比他好的多得是,虽然我也不喜欢周先生。不过我第一次看到周先生色色的表情呐,很暴笑,哈哈哈哈。还有,杜文泽先生我在看完了很多人的帖子后才发觉他和周先生在戏中是同年的,是吗?很抱歉,一点都不像,看来他要瘦身了,呵呵呵。
还有一点不是很喜欢的,是因为铃木杏她……不是很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穿衣不当,看起来真的好像肉多了一点,呵呵呵。
不过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把这部片子拍成喜剧,呵呵呵,总之我在戏院里每当看到黄秋生(第一次看他演喜剧),杜文泽和钟镇涛出现就很好笑。不过最好笑那几段都有点儿童不宜。不知道黄秋生那边会痛吗?呵呵呵。
「沒有,我⋯⋯,對不起,浪費了大家的時間。」,語調很冷、很淡,彷彿一切與他無關。
(more…)就是那个岛,什么岛?一个完全不受污染,没有有害微生物的人间天堂。什么,你想去?你以为你是什么身份,等今晚每周一次的超级乐透吧,如果你中了保证你快乐似神仙!每当你看到你身边的朋友一个个中奖的那张嘴脸你有什么感觉?开心吧,当然啦,生活了这么多年,人家升仙你自然高兴。但是可能你不屑,只是你如果不屑也无所谓,你中了奖的话,你还是要成仙的。
如果你还未被被幸运之神眷顾的话,那么你就只好继续活在这个不鼓励任何感情,研究,思索,犹如监狱的环境。什么?很荒唐,可是这个就是The Island这部电影的背景。当一个人或者是为了别人的生存,死亡是为了延长自己,可是又不尽然是别人的生命的话,会发生什么事?一个复制人活着,是为了提供自己真身一个可以替换的器官,而且从出生到死亡,都被欺骗,那么又会是什么事?
这个故事不止探讨了很多复制人是不是真的应该被带到这个世界,而且还带出很多面人性的丑恶。你可以看到一个人为了自己的生存而不惜陪上别人的生命。你可以看到人类不停催眠自己的那一面,为了让自己青春常驻,永远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包括复制自己。关于复制人的题材永远是很令人感到有趣的一点,可惜本片虽然有皇牌在手,却不能吸引大量的票房,有点可惜。很多人拿Tom Cruise主演的WOW来相比,可是虽然同是科幻+动作片,可是内容却大大不同。
近期内,比较让大家记得的可能只有去年的GodSend吧。其实说起来两片真的有些许相似。同样是复制人,同样是复制了某部分的记忆,只是The Island的Tom Clinton记得的是真身的东西,而GodSend的Adam记得的是别人的记忆。基本上,本片是很值得去看,而且担保不会让你觉得付出的票价让你心痛,因为感官上有了很多爆破场面,而且有一些些惊悚的场面。戏中也有很多东西让你深思。Ewan McGregor的演出的确犹如坊间所说般精彩,而搭配上女主角Scarlett Johansson也蛮养眼咯,呵呵。只是女主角的脸在我看来略嫌普通,呵呵。
因为不知道巴别塔有着什么样的意义,所以上网去找了一下资料。对的,今天看的第二部电影,就是这部巴别塔。这是一部有点淡的电影,虽然前半部看得我有点紧绷,谁叫他们好播不播在电影正要开始之前,播一个恐怖片的片断,而且好死不死紧接着下来的就是看到抢的出现(好啦,我不经吓……)。说有点淡,是因为这部电影就是从头到尾都铺排的很慢,感觉就是有点紊乱,但是紊乱中还是有次序,仿佛就是一个人在你面前说着一个很复杂的故事。只是条理有一点点脱序,不过算是还好的了,因为人总不能像部电脑什么都要实现安排到很完美再来present的吧。这部电影就是一个临时间在一个咖啡厅,坐你对面的一个朋友一时被鬼撞倒决定说个故事给你听,但是股市又不是简单的童话故事,于是一直都有补充一些细节的状况。说了这么多你是有影没有?
前陣子金馬獎適逢聚會當天,所以真正看完整段盛事是在幾天後。本來也沒有想看的,畢竟裏面入圍的電影本地不是每上映就是錯過了。可是就在小妹的大力推薦下,加上張曼玉那漂亮得讓人屏息的宣傳片段我還是看了。說起這宣傳片,我還真是第一次覺得她渾身散發出來的風采有那麼動人。後來陸陸續續看了一些相關的訪談,看到她在阮玲玉裏的片段才驚覺我成長期間錯過了如此唯美的身影。是的,本人還未曾真正在大熒幕上好好端倪她本人的風采(宋家皇朝我倒是看過的)。
因为心血来潮,所以昨天又跑去染发。虽说“又”,其实离上次也有半年多了。只是不同之处,就是我这次不是自己弄的,而是去找了个发型师帮我染。原因呢是因为我自己不懂自己适合染什么颜色,其次就是不太想自己在事后搞到自己人不人鬼不鬼这样。不过话说回来,我自己染也只有那么一次罢了,另外两次,一次是发型师,另一次是我阿姨和老妈子帮我染的。
经过上两次后,我就没有机会再去染了,虽然满喜欢自己染发后的发色,但是一来自己很忙,二来染发很伤身,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没有去染发。老豆则偶尔唠叨染发会怎样怎样,虽然是没多少个人理会他的(老妈子则没意见,反正她的儿子那么大了,随他去吧)。这次趁着新年快到,想在今年换一个look,所以顺便趁着考试期间的空挡而跑去染了个眼色。事先并没有特别的打算要染什么颜色,只是想染个比较浅的颜色,反正大家都没看过这样的我,就给大家一个机会吧,咔咔咔。
因为目前的手机拍不出我的发色,所以过几天后再上传我的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