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试过一脚把一大堆蚂蚁踩死,这就是我刚看完的一部电影(中译:强战世纪?)带给我的感觉。先不论电影是不是合乎逻辑,不过,如果这部电影要带出的讯息是和平的可贵的话,我想它也已经成功了。当看见一大班人被屠杀的时候,在惊悚的同时,心里也有那么一点点的悲哀。难道一向称霸地球的人类如此不堪一击?非常可悲的是,人类目前可谓无电源无法生存,因为这样一切都被迫停顿,这不是可悲是什么?
再者,当Ray(Tom Cruise饰)带着他的儿女驱车逃难的时候,无论人类社会如何文明,如何先进,还是会在这种时刻曝露出只顾自己的劣根性。人们可以为了自己的安危不惜牺牲他人的生命,这比被外星人侵略更加悲哀。当然,我们可以很乐观的说,这只是电影内的情节。但是如果很不幸,我国被人侵略,那么同样的情节会不会从荧幕搬到现实,而我们不再是观众,而是演员?当然,没有人希望战争的发生,无论是“合法”还是“野蛮”的(在我来看,无论理由多么富丽堂皇,战争还是发生了,所谓“救难”只是那些高官为了预防自己失眠的理由),也就是这样,才会产生如此的故事来提醒我们事事以和为贵。(仅此哀悼前几天伦敦被恐怖袭击受害的人士)
当然,我也稍有提到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当然,这些并不重要,反正一部电影开拍的目的只是为了传达一些讯息,还有提供我们娱乐的一个管道。第一个不合理的当然是整个故事的主线情节,有什么理由外星人在人类出现前就打算毁灭人类的文明世界?再者,我不明白为什么人类文明那么让它们妒忌(前几天的袭击很明显告诉大家,人类的所谓文明也不过如此而已)。最后,男主角Ray的儿子Robbie也未免太大命了一点吧,明明是一片火海,却看起来毫发无伤……怎么搞的!?
因为旧站的程序我没时间更新,所以迫于无奈下只好暂时关站,没想到竟然有几个王八蛋在我的地盘撒野灌水。为了遏制这类事件继续发生,我唯有把留言版的留言功能关闭。如果大家继续看到我的旧Blog有这类事情发生,可以留言通知我。
唉,人就是那么的无聊,也不懂为什么。最近小弟忙到就来连阿妈都不认得,除了麻鬼烦的Case Study,还有很多测验将会在接下来几个星期接踵而来(详情可以参考之前的英文Blog)。天啊,我可以说这是第一次我感觉到时间那么不够用。呵呵呵。
前几天第一次Post上第一个英文的Blog post,昨天(截稿时已过半夜12点)晚餐朋友向我提起这件事。因为那则Blog内有附上一个超连接是把之前F4的电影观后感翻译成英文的,结果引发不少笑料(不过小弟是无辜的,我没时间去查看啦)。结果我写了两个字的英文直接翻译,然后两者合起来就成了笑料。那两个字就是,Spice(香料), Girls(女孩/姑娘们),结果结合起来应该是Spice Girls(辣妹),可是却变成“香料姑娘”。呵呵呵,可能目前的科技发展还无法完善地把某字和context相互配合翻译所以类似上述的笑料其实很容易发生,呵呵。
嗯,除此之外,可能有人会问我,为什么这个Blog变成半番唐的Blog?这是因为我有一些朋友自小说英文,完全不晓得中文(不过就算会中文大概也接受不了我的语法吧)。所以,为了扩大读者群,没有啦,只是身旁的Blogger全部都是英文Based的,所以为了顺应潮流,我就也Post上一些英文版的Blog咯。不过呢,嗯,因为小弟的英文程度有点抱歉,所以如果有污大家的眼睛,可以尝试去看医生,因为吹沙入眼可大可小。
最后送上一个朋友送上的冷笑话一则,某日上课老师问大家的志愿是什么,当然,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答。
男生甲:“I like to fight, therefore I want to become a fightER!”
女生丙:“I like to write, I want to become a writER~”
到小明了,他很骄傲地说:“I like to draw, I want to become a drawER~”
有时候朋友多交点不是坏事,如果交不到能面谈的朋友,交个网友也不错。其实也不一定要聊得来,如果生活只有聊得来的朋友其实也相当无趣的。这篇文想要说的,其实是刚好刚认识的这位网友问的一个问题引发的。先说说这个人吧,其实我这一生人遇到意见不合的人很多,但他总是用很奇怪的角度把我的话重新组织丢回来,形成一种我在挖洞给自己跳的感觉。首先在宗教和信仰上大家已经有了分歧点,本人比较接近无神论(btw我喜欢这个talk),他则是虔诚的佛教徒。我们的对话尽管不是每次都会兜回信仰上,但是信仰很多时候会左右思绪的逻辑,是以我一直都觉得他怪异得很有趣。其实我们的对话仔细一想其实一部分可以集结出来整理成很多的文章,呵。
當世界越來越進步,一般人會以為人民會越來越自由。可是這幾年下來,卻發現我們只停留在發現自己多麼不自由這點停滯不前。當然同時間引發的,是很多很多很多非常多爆炸多的討論。討論是好事,但是這幾年我發現幾乎什麼課題到最後變成只剩下兩方人在交鋒。渴望改變的人,會指責對方是體制的加害者。諷刺的是,站在對立面的,不一定是反對的,更大可能只是覺得無關痛癢的群體。不過終歸到底,比較激進要求改變的那些人,都給標上了正義魔人這個標籤。
看到标题你想到什么?我希望看到标题的人心都不要太邪,不然我打你,呵呵呵。今天终于有闲去看电影了,本来是要看“尸体新娘”的,但是奈何我能去的电影院都没上映,所以就先看这部小鸡鸡了。感觉上这部电影的中文译名不太好,除了可爱外好像和电影没什么关系。不过至少比我说的小鸡鸡好很多。其实很佩服去翻译片名的人,因为要翻得切题还要翻得有特色,不过国语的译名除外(因为通常很暴笑)。
Chicken Little(不要叫人家小鸡鸡了,留点口德)这部电影应该是Disney第一次画的立体动画(Disney不要Pixar了吗?),但是给我的感觉却和那些Stop-motion的动画差不多,可能是颜色的关系,和不比其他动画精细的关系吧。基本上角色都很可爱,而且很生动,尤其是肥猪猪(忘了角色名字,但是他好像很喜欢唱歌,I Will Survive~)。不过有点很晕的是,鸭子小姐竟然是女的,而且我看了很久才发觉到她旁边那两撮头发是辫子来的,哇……
故事是由美国人的童话小鸡的故事开始讲起,然后发展成一大堆堆砌起来的情节。不难发现,这部动画有很多其他电影的情节,尤其是机器人进攻地球那part,只是少了心寒,多了可爱,呵呵呵呵(不知道Steven Spielberg看了会不会吐血)。不过很有趣的一点是,他们的电影院也有所谓的三维动画的,不过三维是我们四周的环境人事物,原来我们这个世界到了三维动画内是他们的三维动画(呵呵呵,有点乱咧)。
故事其实简单到很白痴,不像是Shrek一样拍给大人看的。不然父子谅解的那场戏就不会三言两语完了,感觉到喉不到肺。会不会是故事本来太单薄的关系,所以之后砌起来的情节就变得很荒诞,总之如果报着太大的希望入场就会失望啦,呵呵呵,不过我个人是满entertained的,因为我要求一向来不高。
没有toptop的日子,没有toptop的日子……其实过得还算不错啦,不过很大的原因是我的assignments才刚刚开始接踵而来。预料过几个星期我就开始suffer了,所以必须尽快凑足钱买一粒usb wifi装置插到我的电脑然后整部大块衰搬上去我的房间。由于大块衰的耗电量比我的toptop多上9倍左右,看来我以后再也不能没日没夜上网了,呵呵呵呵呵呵(虽然大部分是没坐在电脑前)。令我感到很意外的是,在后toptop时代,我的blogging频率仍然是保持两三天至少有一个post。真的不知道是喜还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