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地狱俏新娘

Corpse Bride

趁着忙碌中的一点空闲,闷闷的我又一个人出去看电影了。这次看的是好像不太热门的动画片-Corpse Bride(可能是我迟看吧)。本来影评写这部片子是部黑色喜剧,但是我从戏院出来的当儿的感觉却只有一丝淡淡的遗憾,所以有一点受骗的感觉。不知道看过的人怎么想?

故事很短,也可以说很丰富,故事是集中在主角Victor的离奇历险。面对暴发户父母的“逼婚”,Victor很匆忙地向濒临破产的贵族家庭千金Victoria要进行婚礼了。幸运的是,两位第一次见面就来电了,所以情节到此开始浪漫了起来(原来西方国家也兴盲婚哑嫁的……)。可是,浪漫的感觉并不延续多久,因为男主角的紧张,所以连简单的誓言虽然经过几个小时的排练却还是练不熟。间中也闯出一些祸端,导致双方家长关系更加紧绷。

失望的准新郎于是一步步走向森林,走着走着,压力也开始舒缓了。当他渐渐能够把誓言拼凑出来,并且很流利地排练一次动作后,离异的历险开始了。当他把把誓言一口气背出来,然后把戒指套进一根树枝上后,树枝在他不知不觉中变成一具美女尸体的手骨。接着这串手骨抓着男主角想把他拉到地底去。吓破胆的新郎(婚礼仪式已经完成,只是新娘不是Victoria)于是挣脱那串手骨,向前飞奔。但是人算不如尸算,美女尸体(或者说是他的老婆了)他还是被带到“鬼”新娘(Emily)的世界去。

当然接下来发生了一点事,当多情的男主角终于肯正式迎娶Emily的时候,在他喝下毒药(鬼要配鬼)之际却被“鬼”新娘制止。已经觉悟的新娘终于想通了决定放弃这份缘分并且把这个姻缘许给Victoria。此时此刻,刚好一直冤着Emily的人终于出现,而且得到了应有的制裁。在了了心事后,她“羽化登仙”了(这个画面超赞)。而有情人也终成眷属了……

当然,我说了那么多你可能不见得有任何遗憾,这种感觉唯有你在看完整部电影后才能细细回味。虽然是不同的类型,可是我觉得这部动画比Chicken Little的质感更胜一筹,更细腻。如果不是经过大力宣传,我实在看不出是一步Stop-Motion的电影,因为这部动画比我之前看过的Stop-Motion更加顺畅而且细腻,简直到了所谓电脑三维动画的水准,虽然和Shrek相比仍嫌幼稚,但是在同类的动画来说,这部动画可说是上上之选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