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忙碌中的一点空闲,闷闷的我又一个人出去看电影了。这次看的是好像不太热门的动画片-Corpse Bride(可能是我迟看吧)。本来影评写这部片子是部黑色喜剧,但是我从戏院出来的当儿的感觉却只有一丝淡淡的遗憾,所以有一点受骗的感觉。不知道看过的人怎么想?
故事很短,也可以说很丰富,故事是集中在主角Victor的离奇历险。面对暴发户父母的“逼婚”,Victor很匆忙地向濒临破产的贵族家庭千金Victoria要进行婚礼了。幸运的是,两位第一次见面就来电了,所以情节到此开始浪漫了起来(原来西方国家也兴盲婚哑嫁的……)。可是,浪漫的感觉并不延续多久,因为男主角的紧张,所以连简单的誓言虽然经过几个小时的排练却还是练不熟。间中也闯出一些祸端,导致双方家长关系更加紧绷。
失望的准新郎于是一步步走向森林,走着走着,压力也开始舒缓了。当他渐渐能够把誓言拼凑出来,并且很流利地排练一次动作后,离异的历险开始了。当他把把誓言一口气背出来,然后把戒指套进一根树枝上后,树枝在他不知不觉中变成一具美女尸体的手骨。接着这串手骨抓着男主角想把他拉到地底去。吓破胆的新郎(婚礼仪式已经完成,只是新娘不是Victoria)于是挣脱那串手骨,向前飞奔。但是人算不如尸算,美女尸体(或者说是他的老婆了)他还是被带到“鬼”新娘(Emily)的世界去。
当然接下来发生了一点事,当多情的男主角终于肯正式迎娶Emily的时候,在他喝下毒药(鬼要配鬼)之际却被“鬼”新娘制止。已经觉悟的新娘终于想通了决定放弃这份缘分并且把这个姻缘许给Victoria。此时此刻,刚好一直冤着Emily的人终于出现,而且得到了应有的制裁。在了了心事后,她“羽化登仙”了(这个画面超赞)。而有情人也终成眷属了……
当然,我说了那么多你可能不见得有任何遗憾,这种感觉唯有你在看完整部电影后才能细细回味。虽然是不同的类型,可是我觉得这部动画比Chicken Little的质感更胜一筹,更细腻。如果不是经过大力宣传,我实在看不出是一步Stop-Motion的电影,因为这部动画比我之前看过的Stop-Motion更加顺畅而且细腻,简直到了所谓电脑三维动画的水准,虽然和Shrek相比仍嫌幼稚,但是在同类的动画来说,这部动画可说是上上之选了。
昨天又去了PC Fair,这次去,是为了要去买打印机的墨水,也顺便看看我本来打算明年才买的MacBook长什么样子。总觉得PC Fair搬到KLCC不是个好主意,因为虽然空间大了,但是摊位以及摊位之间的空隙却显然缩小了很多,造成很多时候我不能够好好走。本来我是可以买完我要买的东西就走人了,但是后来临时被要求帮人家看一些laptops和AIO Printers的东西被迫一摊摊去慢慢看。
黑夜,一座仿佛不需要月光照耀的城市。
这是一个属于黑夜的故事,尽管故事是以狂欢夜开幕,尽管城市的灯光把周围照得有如白昼。暴风雨来临之前未必不能够惊涛骇浪,在这座城市,是没有所谓的惯例,有的只是一则有一则令人心酸的故事。在这个零三年的平安夜,在满天烟火的笼罩下,在一个拥抱的人群里,唯独只有她——Rachel,还在等着一个她并不知道会缺席的男人。她独自地一杯又一杯把面前的威士忌有如白开水灌下,尽管它有如振熙说的那么难以入口。等了一个又一个小时,她下了一个决定……
刚刚暂时弄好了Flickr的东西。这个时候才发觉到Picasa是多么的好玩。因为一向来都是用Picasa管理我的图片的,所以发觉到它也可以用来结合Gmail的时候就雀跃得不得了。呵呵。第一次惊喜就是上个星期发觉Picasa+Hello+Blogger这么方便。今天发觉到结合Gmail,Picasa就真的天下无敌了,哇哈哈哈。至少我帮我的小表妹发图片时不用那么麻烦。看来在近日将要帮表妹迁站到Lifelogger了,因为Lifelogger也可以用Email直接传图!
首页左边就可以很清楚看到我目前Flickr放的一大堆图片,有兴趣者可以电击看看。
前陣子剛寫完思念系列的時候,因朋友生日就排了一本紀念文集給她。在看了幾篇,她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有要成為一個作者麼?”。說實在,寫了這麼多文章,我似乎真的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甚至作者這兩個字,到底意味着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有什麼概念。尤其是現在只要有鍵盤在手,會老作的要自稱作者真的好像沒關係。再不要臉一點的,出了兩本書自稱作家的也不在少數。是說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能撐起這個名號?
今天在报纸言论版(是说今天的言论版相当精彩)看到有人把本地的图书馆文化和邻国做了约略的比较,看完心里着实感到悲哀。主要的原因,是曾经有一段时日,我好大一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内呆的。是以,说起图书馆,内心的苦水整个犹如滔滔江水一般不吐不快。是说,本地怎么好像少了一些可以让大众安心读读书上上网打打报告的地方?是说一定要付钱到优雅的咖啡厅喝着昂贵的咖啡,打开手上任何可以显示文字的东西就是唯一的选择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