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放假做什么?

这次放假要做什么呢,感觉上会很忙。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把家里的两部电脑给他refresh一下,但是首先必须先去购买一个2.5″HDD的external case,然后就要麻烦我已经阵亡的notebook吐出那块HDD出来给我用一阵子。需要做的就是把电脑内的一些资料备份出来,然后就轮流reformat一下再去tweak它们的settings。给office work用途的那部可能会分一部分出来开多一个profile给小妹用,这样就不用担心她搞砸里面的资料。至于我现在用着的这一部,就会重新把它弄美美咯(呜呜呜,好想念我以前修饰到美美的laptop windows界面)。不知道安装MacOSX会不会很麻烦?想试试看。

这几天测试了一些软件想看看reformat后有没有需要更换的软件,结果:

  • 主要的网页浏览: Firefox 1.5.x(原因是有NewsFox,不知道会不会支持Fx2?)
  • 次要的网页浏览: Opera 9(主要用来看显示效果)
  • 音乐播放: Foobar2000(轻型但是未必阳春的player)
  • 广播工具: StreamerP2P + foo_dsp_winamp(需要它来bridge去开winamp的dsp plugins) + shoutcast source + winamp(基本上都没什么开)
  • P2P下载: uTorrents(放着封尘)
  • 下载助手: Free Download Manager(基本上选择不多,我不喜欢多多广告的)
  • 远程监控: Remote Control Pro v2(还好很早前找到这个版本,现在免费版本很烂)
  • 图片管理: Picasa(赞!)
  • 防毒软体: 其中一部用正版的BitDefender v8(买杂志免费),另外一部用免费的AntiVir(多得杂志的落力hardsell推荐)
  • 即时聊天: Gaim(一kill四,ICQ/MSN/Yahoo!/GoogleTalk) + Skype(Gaim没有语音,唯有用Skype)
  • PHP 编程: Eclipse + phpide(好像没得选……)
  • FTP: SmartftpFilezilla(Smartftp越出越糟糕,Filezilla因为有multi-threading获胜!)
  • 文件压缩: 7zip(好像也没有更好的alternative)
  • OfficeAutomation: OpenOffice.Org(还有得选吗?)

基本上,上面list出来的都是免费使用的,当然有些已经没办法找到了,比如说RemoteControlProV2,因为新版本的Freeware版本不允许你control多于一架的PC。

搞掂了电脑,就可以做其他的事情,那就是自修和完成这里的界面设计。大家见到的,仍然还是在测试中的界面,重新把sidebar弄回出来后,发觉到我要丢进去sidebar的东西越来越多,于是这个假期我将会再重新为这里的内容排版,也要开始为细节的东西去美化了。至于自修这一部分,暂时会修的是6.001,AJAX,然后重新看回我从第一个学期到现在到底学了些什么。

接着下来,就是投入我们以分享知识为主的论坛建设工作。

这个假期我可能会开多一个blog来做广播/podcasting的东西。至于topic我还没有确定,只是这几天突然兴起的想法。至于之前本来要写的同学会网站,将会暂时无限期展延,一来是还有很多细节我还没想到要怎样implement以及很多不成熟之处,再来的就是与其写一个以我自己目前功力还不能够handle的东西而搞到最后什么都不是,不如趁这个机会把基础打好,再来思索如何进行。不过这三个星期的假期我会开始用比较systematic的方式把一切document下来,为之后的开发作准备。

最后的最后,就是要重新帮房间收拾一下,顺便更改一下家私的摆放地方。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Eclipse? damn laggy leh bro.. my ultimate dream would be to run Ubuntu as primary, some XPs for different tasks in virtualized mode so they wont corrupt each other after installing many many apps (example: lab computers). me computer not powerful enough though,

beware of OpenOffice and Ms Office interoperability.. though OpenOffice can open and edit .doc files, it’s not 100% same

You referring to that MIT 6.001 course? Jinny recommended starting off with some basic data struct and algo first..

author
Jonathan
date
2006-09-3
time
12:38:02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