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前几天看的动画所要带给观众的感动,我刚刚无意中从电视上看到的一部电影更加感人肺腑,虽然他们操的语言对我来说是绝对的陌生。我在说的,是菲律宾在2000年的制作——“Anak”,我不清楚这个词是不是和我们的国语(马来文)的Anak意思相同,但是这部电影在西方国家是以“The Child”作为片名,所以应该是可以译为“孩子”。我不是从开头开始看的,但是从中间开始看也未必不明白之前说些什么,因为在那一刻故事才算开始进入高潮。看完回来后从Google那边搜到一些关于这部电影的Plot Summary还有一些相关资料,虽然不能够完全了解我开始看之前发生什么事,但是也聊胜于无啦。
这次放假要做什么呢,感觉上会很忙。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把家里的两部电脑给他refresh一下,但是首先必须先去购买一个2.5″HDD的external case,然后就要麻烦我已经阵亡的notebook吐出那块HDD出来给我用一阵子。需要做的就是把电脑内的一些资料备份出来,然后就轮流reformat一下再去tweak它们的settings。给office work用途的那部可能会分一部分出来开多一个profile给小妹用,这样就不用担心她搞砸里面的资料。至于我现在用着的这一部,就会重新把它弄美美咯(呜呜呜,好想念我以前修饰到美美的laptop windows界面)。不知道安装MacOSX会不会很麻烦?想试试看。
不晓得为什么要把他标签为全民公敌,因为基本上他的行事作风都很“亲民”,如果相对对立的执法人员。怎么个亲民法?尽管Dilinger每次都是提着大把小把的枪支,可是在片中我倒是没有看到他对任何民众路人开枪的。可能这也足够说明为何他在被押送到监狱的路上,整个街道的盛况完全只能用万人空巷来形容。所以可想而知,这个角色是多么的讨好,更不用说整个故事都是他一个人撑起的。
如果你曾经看过,或许有点惊讶我为什么那么久了都没有下文。不过,翻查之前三篇的文章,也没发觉有人在留言,所以应该没什么人在看吧,也就没很在乎了。只是最近在机缘巧合下突然间和双喜姐(或许应该叫宁霄姐)聊起了,言谈间我突然想起我的小说写到一半好像还在半天吊。其实我是不太满意原本第三章的铺排,所以就重新为其中几个段落重新做一个安排。结果出来至少和之前的版本比较的话,我会比较喜欢刚写好的版本。当然,我不打算给你们来一个n个{性别} 人一张{家私}这个这样来一个选择情节发展。
这篇文章献给部分我有订阅的blogger们。
如果blog的中文译名叫做部落格,那么我的这个post title就makes sense了。穿出格,就是穿出自己的部落格的缩写,穿出格,也可能是下一届聚会的主要theme。我还在想如果这个点子落实的话我要怎么穿。既然叫穿出格,我可不可以找一件格子衣服来穿?好啦,我也知道很lame,不过反正最近这个topic相当hot,虽然我是等到冷却才来写(没办法,慢半拍是我的风格,你吹咩我忙我的seminar忙到天昏地暗)。最备受瞩目的,当然是名字取得相当劲爆的。比如说夏娃妹妹,还有外星人姐姐,不懂为什么?看这个就知道了。
所謂偷竊,就是在未經原主許可神不知鬼不覺地拿走他的所物。
这几天不知怎么搞的,我们仿如置身在童话故事的境界里。四周围包围着我们的除了烟雾(其实,这个词好像不太恰当,好像有人提议烟霾,不过烟雾还是比较多人明白,所以继续使用烟雾),还有一阵阵烧焦的味道。到了今天下午,烟雾的状况简直恶化到了令人厌恶的境界。虽然画面依然很梦幻,差一点点就伸手不见五指,可是扫兴的是我闻到一阵阵烧焦的味道,还越来越浓。
于是我就上网尝试找找相关的新闻,谁知怎么找也找不到。还好,到了一个论坛碰碰运气,结果给我看到了相关的消息。原来是我国的高科技城(赛柏城)发生森林大火。这场森林大火也真的很厉害,烟雾弥漫的情况蔓延到了KL,Subang Jaya,大城堡,Bukit Jalil等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