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童言无忌,想必也应该没有人会否认这句话有多真实吧。童言童语,往往是最没有心机,最纯真的话语,也因此多出自于孩童的口中。如果童言童语是从成人口中说出,那么就不叫做童言童语了,而是所谓的撅词了,或者听者会为言者感到可怜,因为这么大了思想还没成熟。要证实别人对一个成人口出童言的看法,不必舍近求远,问我的朋友应该有个大概的答案。是好是坏我也管不得那么多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今天难得有心情,有故事,要blog的并不是一篇探讨成人大放撅词童言的文章。
一直都不认为自己很爱,但是身边却已经有不少人说过我很爱,我真的很爱咩?至少我自己没有这样的感觉咯。最近的一次,就是从幽子姐的手中出来的(没见过面,只见过她的文字)。话说幽子姐刚刚重唱了她的版本的ISP版太委屈,结果出来的效果,或者说里面的一段真的不是普通的爱,爱到那种程度,我只能够说,有多爱,要你自己听过才知道。或许有一天,她会是其中一个踏入podcast这个领域的blogger……
最近因为maintenance的关系(好选不选,选在我考试期间维修,Streamyx是不是跟我过不去?),最近的网速可以说有多不稳定就有多不稳定。结果深受其害的(还好因为考试期间网速对我来说不是大问题,只是每次msn上msg send不出让我很frustrated)blog友,或者应该是说前辈发起了一个有趣的掰歌游戏,而这首这么可怜的歌自然又是上阵子在本地blogosphere里面让我们几个人syok sendiri自high引导风潮的“太委屈”啦。感觉上这首歌真得很无辜吼。
其实昨天就应该写这份观后感的了,只不过昨天花了一整天来弄我的ubuntu linux,搞到半夜都没得好睡。我在想是不是应该弄一个blog记录我在ubuntu linux下的生活。算起来好像真的很久没有看电影了,这次趁着假期的到来就赶紧去看了一部。可惜我要看的“我要成名”和“黑白道”并没有在我家附近的电影院上映,只好看了一部第三选择的“夜宴”。感觉真的还不错,可能之前听到坊间的评论并不很好的原因吧。
本来想说是已经烤好了,但是这句话太common,不适合我拿出来再炒热来吃。是的,如果你看不明白标题的话,这不是个大问题,我只是想让人注意到这个post。这个post其实是在说我已经考完这个学期的10张试卷了。请大家识做一点,给点掌声来啦,来,1,2,3,4,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哦,番来咯。要说什么呢?最近这个考试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感同身受的关系吧,周围都是不太令人舒服的氛围。所谓的不舒服,就是大家都认为自己考得不是很好。尤其是我们两张纸中间的休息时间,我总是那个听人家“申”自己考得多不好多不好的那个。
MSN上放这个词已经好几天了,有没有吓到人家以为我怀孕我不知道(郑重澄清,我没有,也没可能有),但是却是自己这几天的心情的代言词。晕眩的原因既然已经说了不是因为怀孕,那是为了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什么值得令人高潮的事情,而是因为这该死的考试。真得有点后悔答应去签署不平等条约同时间应考两张纸。我说的两张纸,就是说同一个科目就分两张纸来考。也就是换个方式来说的话,就是本来两个小时的试卷,变成了4小时。不同之处,就是中场有个休息时间给我们吃个饭,或者补充子弹(临时抱佛脚)。
上次不是说要重新安装Windows的吗,结果这几个星期一直给人(我们互相怂恿……)怂恿我再来安装Linux。于是……我动摇了,这几个星期也在开始筹备安装的准备工作。我的朋友目前最新的计划是……安装Linux来玩Virtualization(应该是通过VMware),因为我们开发软件还是比较Windows Based的。后来他也在考虑着用WinE来跑.NET Framework 2.0。我就应该是采用Dual Boot的方式,要写功课软件就跑Windows,做其他事情就跑Linux(应该是Ubuntu)。
以上的标题一定要用某鸡精的电台广告语气(我的儿子考到15个A,15个A呀,*加回音n次*呀呀呀呀呀呀),所以我要说,我的家被7间购物中心包围,7间……7间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天啊,怎么这里突然间变得那么兴旺(虽然其中一间仍然还在苟喘残延地在半生不死中挣扎——The Summit USJ)。犹记得当年四年级我搬过来的时候,我家附近还能说是很世外桃源的感觉,因为尘嚣不多,可是近这几年,购物中心一间又一间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直到现在的5间,未来还有多两间,其中一间已经是确定为Jaya Jusco(Aeon购物中心吧),另一间传闻将是Tesco。那么除了原有的Giant、Summit这两间算是有点年纪的外,我们还有Mydin(烂购物中心……),Courts(虽然parking也不多,但是他们的客户也同样不多),Khas(很传统杂货店的风格,唯规模大很多),已经证实为Jaya Jusco/Aeon购物广场(这个离购物中心部落较远),还有一个尚未经证实,但是很可能为Tesco(就在Giant对面)。
最近看到很多仙家在评论某创作歌手的新专辑“退步”了,觉得很好笑,可是后来看到相关的讨论也扯到了很多其他的歌手真的有点为他们叫屈。天啊,他们制作一张专辑出来是给你们评分的吗?喜不喜欢是很主观的,而不是应该用分数来评断,动不动就说人家“退步”了,你在买成绩册还是一张专辑?当然,我不是在维护他,因为他一向来都不是我喜欢的歌手,只是听到人家说他搞电影搞到音乐“退步”而觉得可笑。而且,要说“退步”,不如说他“进步”了,因为至少他这张专辑的几首歌咬字更为清晰。
昨天是想写点什么的,但是考完一整天试回来已经接近虚脱了,而且考得并不很理想,就没有写下来了。虽然昨天很多东西要写。但是到了今天却什么都不记得了,正确来说我想不到我要写什么了。除了昨天考得很心惊胆颤的统计学,最令人震惊的*晴天霹雳*,就是我被人家赞我可爱。快点去厕所吐吧,怎么还不快去?你们就原谅人家吧,人家昨天看到很多很可爱的人所以心情好起来就信口开河说错话吧,虽然还是很受用。谢谢啦,Sven哥。我不是很清楚除了心情好,他是不是也受了什么刺激,有点好奇。
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事关我的前同事今天生日,还有我的blog照常营业,没有被人收购。今天是愚人节啦,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愚人节是一个可以让你开很多无伤大雅的玩笑的一天。偏偏网络上很多大大小小的网站都会在这天应景地发布一些有的没有的东西,来让大家开心点。比如说我们有可以搜索未来的搜寻器,还有可以让你看起来非常productive的时空穿梭机。
就在療程結束後,博士才解釋這種挫敗感是特意營造的。如果不是這樣,一味過度塑造美好感覺會讓受催眠者的世界觀受到不必要的扭曲。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絕對美好又完美的,畢竟不是童話。更成熟地對待這個世界,甚至是挫敗感說起來也是療程的一部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老者一面心理盤算著什麼,臉上卻一臉殷切地對著眼前的年輕人安慰道。
今天又去諮商了(替荷包君哭哭),這次是感覺第一次很真實打到痛點。之前兩次的諮商,雖然某程度感覺很隔靴搔癢,但仔細想想如果沒有前兩次的鋪陳,或許今天不一定會那麽impactful(是的我找不到字)。説實在,在離開會談室,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晃神狀態中。腦裏的思緒,打轉的都是以前經驗的一些片段。只是沒想到,自己極力避免的,終究還是切切實實發生了就是。
(more…)这几天说平静但又没有很平静,说波涛汹涌也倒还没有到这个境界。首先要说的,就是九月柬埔寨旅行的时间已经暂时决定是23/9到7/10之间,恰巧知道某廉价航空公司这段时间有promo,就赚到啦。就算到时候不去,也不过损失RM30罢了(看明白是哪一间了吗?去看报纸啦)。这算是这几天以来的第一桩好事吧,接下来也有一些好事情要和大家分享的,接着看下去吧,哈哈哈哈。
基本上我今天应该是看了一部前传电影,虽然这部电影的时间点发生在前几部的未来。怎么说呢,总之只要牵扯到时空旅行的游戏就是剪不断一定很乱的故事。我是不晓得其他人是怎么认识这个系列的,不过我记得的应该是第二和第三集(第三集前几个星期电视好像有播)有阿诺先生在的那几集。让人觉得很诡异的是未来的科技怎么能开发出被弄穿还能自我修复的怪胎机器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