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原子笔罢工

每次遇到这样的状况,我会真的很想把那支笔砍死。尤其是今天,因为家里的打火机没有gas了,加上我全部能写的原子笔都一齐罢工断墨,搞到我很想找个人出来打一顿。有时候买原子笔都很靠运气的,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买的这一支能够顶多久。就算你买了比较昂贵的笔,它也只能确保你能够用更长的一段时间罢了。当你真的有幸把一整枝笔的墨水都写完的话,那么,你就要去还原了。

中学的时候,我应该是把我零用的四分一用在买笔上,买什么笔?就是那种GelPen,有用过的人都知道这种笔其实很好写,极少有断墨的情况出现。除非你忘了盖笔盖,或者是不小心碰伤它极度脆弱的笔尖。它笔尖脆弱的程度,简直是到了那种轻轻敲一下就马上断墨的死样子。当然,好写的笔往往要你付出一定的代价。那就是,在我们薄薄的练习簿纸上,这种笔会导致你的练习簿只能用一面,因为常常会发生那种墨水渗到另一面去的问题。

在不然就是当你很快速地写东西的时候,因为墨水来不及干的关系,你常常会搞到自己整手,或者是整面的文章/运算全部变得朦胧。所以,用了几年,我还是回到原字笔的怀抱。

用了原子笔,常常会很侥幸自己找到一个不错的牌子,谁知道可能写了几支后,你会用到一支才写一个礼拜就宣布罢工的笔。那个时候你可能会真的火滚到永远不用这个款式的笔了。曾经中四中五的时候看我朋友写字真的很心惊胆战。因为当他的笔断墨的时候,他就狠狠地把笔大大力敲向桌子,敲到他的笔尖坏掉,然后墨水就会源源不绝地流出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曾经试过效仿却没有一次成功过。

令到墨水笔起死回生,我用过成功率最大的方法,就是拿去火上烤。火炉我倒还不敢试,但是打火机我就常常用。但是用火烧也需要相当分量的运气,因为当你一时过火的时候,笔芯就会溶掉。今天看到有人说在纸巾上画十秒钟,我画到整片纸巾快要穿洞了,却还是不能解决。说放入热水吧,我记得n年前我也试过,今天也来试看看,结果还是——失败。

天啊!原子笔,我到底得罪你了什么?!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previously was my exam period. facing the same prob when doing my own notes and while attempting question. Used to burn it during sec sch. but now it seems doesnt work. fortunately study together with a fren who has plenty of ball pens with wide range of brands. so it wasnt a big prob for me. Spare some extra pens ba=)

author
nie-zi
date
2006-08-23
time
11:42:16

今天中午我也刚好遇到同样的难题。晚上却看到你这一篇,真是巧合。

author
justfrankie
date
2006-08-13
time
21:02:48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