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本人精神最近不是很好,所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更新这个blog。实在太抱歉……
虽然精神未见完全恢复,而且因为赶功课的缘故将会越来越忙,所以接下来能不能持续post还是个未知数。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除了很疲累之外,还有因为懒惰的缘故而没记录下来,数数就有funfair之旅,大众书局超级年终大倾销,还有我失眠了,因失眠第二天差点晕到的惊魂,PC Fair急速扫货,HarryPotter4的光影笔记等等。呵呵,不知道当我终于有时间抽空出来的时候还记得多少。
不过在这里也顺便给同班的朋友们加个油,希望大家在这个最后关头不要倒下!撑着啊!
有没有试过一脚把一大堆蚂蚁踩死,这就是我刚看完的一部电影(中译:强战世纪?)带给我的感觉。先不论电影是不是合乎逻辑,不过,如果这部电影要带出的讯息是和平的可贵的话,我想它也已经成功了。当看见一大班人被屠杀的时候,在惊悚的同时,心里也有那么一点点的悲哀。难道一向称霸地球的人类如此不堪一击?非常可悲的是,人类目前可谓无电源无法生存,因为这样一切都被迫停顿,这不是可悲是什么?
再者,当Ray(Tom Cruise饰)带着他的儿女驱车逃难的时候,无论人类社会如何文明,如何先进,还是会在这种时刻曝露出只顾自己的劣根性。人们可以为了自己的安危不惜牺牲他人的生命,这比被外星人侵略更加悲哀。当然,我们可以很乐观的说,这只是电影内的情节。但是如果很不幸,我国被人侵略,那么同样的情节会不会从荧幕搬到现实,而我们不再是观众,而是演员?当然,没有人希望战争的发生,无论是“合法”还是“野蛮”的(在我来看,无论理由多么富丽堂皇,战争还是发生了,所谓“救难”只是那些高官为了预防自己失眠的理由),也就是这样,才会产生如此的故事来提醒我们事事以和为贵。(仅此哀悼前几天伦敦被恐怖袭击受害的人士)
当然,我也稍有提到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当然,这些并不重要,反正一部电影开拍的目的只是为了传达一些讯息,还有提供我们娱乐的一个管道。第一个不合理的当然是整个故事的主线情节,有什么理由外星人在人类出现前就打算毁灭人类的文明世界?再者,我不明白为什么人类文明那么让它们妒忌(前几天的袭击很明显告诉大家,人类的所谓文明也不过如此而已)。最后,男主角Ray的儿子Robbie也未免太大命了一点吧,明明是一片火海,却看起来毫发无伤……怎么搞的!?
本來應該是去年玩完的,但SquareEnix家的優化真的太差了。為了不想講究降低畫質,我是在最近很暴力地升級電腦才把去年中買的XV玩完。至於同期買的XIII,可能是也比較舊的關係,所以雖然優化很糟但至少勉強運行沒什麼問題。可是都把主線任務都走完一遍後,卻一樣頗覺遺憾(和各種摸不著頭腦)。
(more…)你说手提电话是不是很烦人咧?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与人之间的通讯业越来越方便,却也因此越来越冷漠(很讽刺吧)。越来越方便,当然是因为现在有太多的方法可以把两个甚至更多人连接起来,无论他们之间的距离是多远。更冷漠的原因,自然是我们少了面对面的接触。虽然是有了所谓的视像通讯,但是如果你通过这个科技和另一个人哭诉,你的眼泪会传真到对方那边吗?不要说我古板,如果不是为了方便我父母找到我,我想到现在我还是不会去出一部手机的。
出手机很好玩么?人类就是有那种变态的被虐狂,电话铃声就是最好的例子。君不见电话响起来的时候,电话的拥有者都是飞身过去接的吗?如果不是因为紧张的话,我想不出有什么原因。久而久之,电话对他来说是一种不能缺少的累赘。当然,聪明的会选择消音,因为消音后耳不听为静,呵呵呵。曾经试过有朋友半夜打电话来恶作剧后,我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不在半夜开铃声了。除了半夜,除非我记得我关了铃声,我都会一整天过着电话铃声被关掉的生活。而烦处当然就是我常常漏接电话,因为我常常把电话放在裤袋,而常常都是穿cargo那种宽宽松松的,所以就算震动我也未必感应得到。
当然,你有了电话,就要随时预备惊喜的到来。说不定有一天,你好久不见的朋友因为不知道那里挖到你的电话打个电话给你嘘寒问暖。由或者过年过节就会因为大家互传短讯的缘故让电话公司赚翻几倍。当然,没有人叫你在这个关键时刻打电话,不然保证你妈声四起。事物都有两面,想象一下,一个白痴在你的悠闲假期打个电话给你告诉你一个月后有什么什么meeting还是什么的,保证你会恨不得站在他面前兜巴醒过去。现在的人,除了会用电话,还会滥用电话这个方便。很难保证日后Spamming会开始走向SMS。到时候我看世界末日也不远了,哈哈哈。
这几天学生能不能携带电话上学的课题似乎炒得很厉害,对学生来说,有一部手机,除了可以炫耀,我想最大的好处自然是不用依靠公共电话。因为本国的公民意识非常好,搞到你想随机选一部可用的公共电话的几率几乎和中彩票一样难。我甚至看过一个可怜的公共电话和电话亭被火亲吻高潮到全身变碳黑色。再不然比较仁慈的就是被口香糖塞住要害不让你有机会去使用。可恶吗?不用担心,你在学校也常常遇到这样的事,不然教师们不会人手一机了吧。
无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学生拥有一部或以上的电话,与其禁止学生们携带电话,到不如在别的地方管制他们。例如,进了学校强制关掉铃声。如果担心学生上课玩电话,还可以准备一个橱/Locker还是什么的让学生放电话。当然,有locker是最好,这样除了解决电话的烦恼,还可以解决小学生书包过重的无聊课题(学生的书报重量从我小学开始说到现在,还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法,说来说去,还不是政治人物的表演骚……)。仔细看看小学生的书,你会发觉到年年都在吵小学生的书包过重,但是年年你看到小学生的书比一本厚厚的小说还要重上许多,既然知道重,干嘛要用那种纸?还有那个无谓的双语教数理,要嘛就用中文,要嘛就用英文,不要把小学生当作可怜的白老鼠。最白痴的当然就是那个声称会和华社共同进退的那堆人,我呸!(离题了)
很久没有回来写blog了,最近几天除了忙着一些新年的事情,比如说收拾我那犹如战场的房间,帮人寄明信片,剪个头发,回学院盼望能见到我的seminar supervisor(结果刚好那天她不在),帮人去书局找书,去吃大餐,帮忙办点年货,看老妈子做新年食品(斋看兼帮忙吃顺便测试能吃度和上医院指数),还有买自己的衣服外(好像很多事情做的样子),看看人家近期写什么文章,接着下来的日子就是很悠闲的过日子咯。哦,情人节吼,从来都不管自己的事情的,所以过了我才惊觉原来情人节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过去了(当天我正在收拾战场),而雪叉白美媚则High到差点露点呢(只是顺道一提),所以我就委屈自己要扮演一两天迷途小羔羊(没办法,要维持女生的纯真形象)。
其實應該很早寫這篇文章,但放在跨年文之後會覺得很諷刺。要說意外也不然,但在第一個上班日收到裁退消息還是有點錯愕。但錯愕歸錯愕,過後全程其實也沒什麼太多的情緒起伏,真的要說我還頗為relieved的。在老闆火急火燎跟我聊後(其實他元旦日就要跟我約談,但我當天沒看工作訊息,隔天在他約定好前一小時才看到),甚至過幾天我跟上司例常每週的討論感覺都一樣……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