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The Wild~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Madagascar这部动画片吗?如果你还记得的话,那么我想这部片子你不需要去看了,因为并不会比Madagascar更加出色,就算是,也不会太多。同样是动物园,同样是去拯救一只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动物。一样有一只中看不中用的狮子,一样有那么白痴的伙伴(共同点就是两边都有长颈鹿),一样有那么荒谬到了野外的情节,还有什么是和Madasgascar不同的?不同的就是少了企鹅这样的角色。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相似,因为大致上的情节相似的程度实在是太多了。

故事是讲述一只小狮子因为到了一个年龄还不能吼叫,然后再某个情形下被父亲不小心当中侮辱,而一时想不开,逃离了动物园。结果作父亲的当然要去拯救自己的孩子,但是其他朋友却误打误装地跟着出来了。结果到了城市经历了一些问题,却还是有惊无险的上船了。因为小狮子已经被运到另一艘船上,所以他们就跟着大船一直航行到非洲大陆。原来大船是要去载一些即将面临危险的野生动物出来,然后惊恐的小狮子一着陆就惊恐地闯入森林。然后父亲一的那一班也到了。闯入森林后,大伙才发觉原来父亲只不过是只没有野生生活经验的狮子,于是抛弃他。在其中一位同伴以该父亲目前没有伴的关系下大家又尝试去找回该父亲。

可是他们其中一位的coala bear却被长角牛抓住了(与此同时,大狮子父亲的其他同伴也差不多全被捕了),然后被奉为神明,说是因为它,长角牛们将会攀上食物链的顶端。于是他们去追捕狮子这两父子,可是追捕过程中,大狮子父亲跌落山崖,然后机缘巧合之下撞上了一个还为被捕的朋友。然后他们就结伴去拯救小狮子,然后就大团圆结局(Disney出品,所以要合家欢喜)……

虽然间中也还是有一些让人感觉新鲜的情节,但是主干剧情还是给我感觉和madagascar差不多,Disney真的如此“折堕”到要去“参考”人家的作品吗?抛开动画素质不说(因为现在的技术发展已经到了那种再挑剔就是吹毛求疵的境界了),对白还尚算有趣,但相较于Madagascar,Madagascar也因为这部动画变成一部佳作了,哇咔咔咔咔。虽然很多人认为狮子在吃肉这个课题太简单带过,但是在The Wild,你会发觉动物们几乎都不吃不喝的,而且,在触碰狮子吃肉这个课题上,简直是避得就避。

刚刚看了一些预告片,发觉Cars好像终于定于暑假挡出击了。真得很期待它的出现,而且Dreamworks好像也有新动画要上映了,期待着这两个真正的动画巨头出招了!Disney出品,算了吧,从Chicken Little(无独有偶,这部动画也是一部典型的“天下文章一大抄”的作品)到这部The Wild后,我也找不到有什么更好的借口去继续期待它的新作了。不如花更多时间去想未来的故事是不是更加原创/有趣吧(其实为什么这两部动画少了招牌的音乐场面呢?Disney一贯来不是以一场又一场的音乐场面取胜的吗?现在变成Dreamworks的更多音乐的场面了,搞什么的?)。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