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想过如果名字这个概念从来没出现过的话,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模样?我很好奇有没有人名字是阿猪阿猫阿狗然后宁愿自己没有名字而都不要这样的名字。又或者一些名人为了不要太受瞩目而宁愿自己没有名字,例如早前很不幸在新加坡声明大噪的那位女生(宁愿自己没有名字纯属假设)。又或者一些觉得自己一事无成,而自卑到宁愿自己的名字从来不存在。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人存在,我想一个没有名字概念的世界应该很适合他们。
上个星期,不知道为什么头壳坏掉跑去答应了紫雨去弄一个卖电子书的网站。起初我是觉得很容易,因为他分析下来所要求的东西都是很简单的,但是一天一天过去了,我却找不到一个能够让我自己满意的script来完成他简单的要求。经过几天日夜颠倒的生活后,我在前几天开始打算要放弃了。是的,我很感谢紫雨那么看得起我,但是能力这东西不是说你要怎样就怎样,毕竟ecommerce对我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外星的领域。最重要的是,本来应该开始轻松的假期,我竟然过的很stress,就好像在赶Assignment一样。
从WTJ那边得知接下来的星期三会有一场blogger的讲座会,根据一些消息指出,这个讲座将会由本地著名的blogger主讲(Jeff Ooi,Jeremiah Foo和郑立慷)。据我猜测,因为主办当局和主讲人都是专注于时事评论的,所以谈论的也应该大概是blogger的社会责任还是什么的。
拟标题的时候突然觉得这几个词如果随便调一下会产生非常戏剧化的效果,比如说“扎扎跳的左眼皮人生”、“左眼皮人生的扎扎跳”、“人生的扎扎跳左眼皮”、“人生的左眼皮扎扎跳”等等。不过和最后选定的一样,都是很不makes sense的几组词汇串起来的废话。左眼皮其实扎扎跳了好几个星期,尤其是在夜深人静(宅男的悲哀就是在这种时候没有人可以抱只能拥着扎扎跳的左眼皮入眠)的时候分外踊跃。
都說是筆記,所以小典老師一開始的設定頗老套。不過到了成品,老師的感覺應該沒有那麼「靈修」了就是。其實對這個角色也沒什麼好說的,大部份的戲份都是放在小月的成長期。如果沒有這個人,小月在過度關愛自己的母親的籠罩下可能會窒息而死。這角色對他來說有點像是彌補了父親這角色的空缺,所以到後期那親密的交流埋下了終究還是得離開的伏筆。也由於這樣,所以老師說的話始終還是會影響到小月。這樣的影響力,也造成了最後安排的結局。(從這期開始我不再標上後記的批次,也就是說沒有注一注二等)
最近因為工作各種等待回復,加上又各種關在家,所以知悉異樣Diversity有活動就手刀跑去報名了。這三個工作坊會在除了農曆新年的那星期外每周六進行,在一月三十日那天則是第一次。該期工作坊的主題是LGBT群體的前世今生歷史與現況。
虽然在网络上,看到Avatar这个字眼我们都会下意识link到所谓的大头照或头像,不过同一个字在这部电影应该叫个什么替身或是什么的比较贴切吧?不过老实说,看完了,一整个会觉得之前Bruce Willis打到要死的Surrogates完全是超级小成本制作。不过特效人人都能做,这在现今这个时代已经是有钱就能办到的东西还是说说就算了,回到最重要的点,自然是故事本身。简单来说,这是一部大体上来看类似《无间道》的电影。不过如果这样说,这部电影……或者应该说很多电影都是集天下之大全(难听点叫天下文章一大抄,不过抄袭这个issue最近很敏感,我选择另一个说法),基本上这部电影就是The Matrix、Pocahontas、Surrogates、无间道、Harry Potter、The Lord of the Rings等等电影的综合体。
很久没有写点什么了,前几天算是暂时从自己的research proposal里面抽离出来写了一篇假浪漫的的故事。会写这么假浪漫的故事主要是因为上两个星期电台重播的迷你广播剧悲情得让人想要诅咒编剧,在心里不平衡下,自己也写了一篇假浪漫真恶搞的故事。也因为纯粹是想写点什么,所以几乎是在没有考虑剧情该怎么走的状况下,就任性的随便铺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