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时间在工作中过得特别快

最近开始了生命的另一个阶段,或许也是最漫长的一个阶段,就是踏入社会投入忙碌的职场生涯。不知道在这方面我是不是个幸运的人,在实习期间虽然日子是不太快乐,但是每天到时到候我的supervisor都会把我赶走。而在这家公司,我第一天工作就被人在六点钟催促我走人。而且不记得是第二天还是第三天在放工前十分钟我的上司就恫言说六点钟sharp就会落闸锁门了。

这次的工作环境比上次的实习相比真的差很多,相比之下我之前的实习真的有如快要跳入炼狱一般。当然不能说之前那间公司不好,其实大部分都是我自己的问题。在这家公司可能福利薪水各方面都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找到一种无以言喻的那种安全感。说到安全感这种东西,其实我还是到最近这几年才realize……或者应该说愿意承认的一件事情。从小我就是个不太有安全感的一个人,当然可能你叫我一个人生活我还是不会死掉,只是我大概会活在一种很战战兢兢的那种氛围下罢了。

不能说从小,应该说是到了某个年龄后,我父母就会千方百计地把我往很多不同的地方推去,让我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很多事情。极端的程度,甚至到达有一次我是一个人去中学报名处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documents的。那一次事实上让我很印象深刻的原因是身边的朋友都有父母的陪伴,而我却只是孤身一人拿着一大堆东西东奔西走。然后我的朋友的母亲看到我还走过来问我父母亲为什么没有来帮我处理这些事情。

还有就是我要准备升上diploma的时候,当时我父亲是带我到处去拿报名表格,但是真正在处理的仍然还是我。而且在那个期间他也一直在我耳边唠叨着要我申请一大堆有的没有的奖学金什么的。拜托,我那是什么的成绩,跟那群高材生相比岂止是差一个马鼻,根本之间就是个长毛象的距离。

当然类似的状况还有很多,所以经过很多次这样的事情后,我就开始找人陪我。比如说n年前我还在弄论坛的时候要出来见网友硬是拉了朋友出来一起,虽然到后来我的朋友因为种种原因被遗弃了。甚至到了去年的第二次bloggers聚会我第一次出席也是硬拉了疯渐凉,不过当混熟后之后我就很多时候一个人跟blogger出来吃饭聚会也没问题了。

另一点让我看起来也很没有安全感的,就是我的床上除了有个枕头和被单外,还有一个extra的枕头加个抱枕。就每天睡觉都几乎把所有的东西都抱起来才能安然入眠的,可能这也是为何我每次旅行几乎都没有睡得很好的原因。不过尽管如此,到了第二天早上要不是我头不会踢东西,搞不好头下面的枕头也要在地上和地砖共眠了。

总的来说,我是个尚算有独立能力但是极度欠缺安全感的怪人一个。

反正我不知道怎样打发时间
出门或不出门没差别
一个人到底应该选右边或左边
两个人每一次争吵都值得纪念

这段歌词,某程度上有点切中心事……(歌词来自阿管老师)

回到工作的这一块,很多迹象都在说明我不是个能够在同时间身兼多职并且饭饭都惦的人(所以我很佩服很靓仔的康爸)。经过每天9小时的工作时间加上至少三小时花在路上的时间,还要补上大概8小时睡眠(没错,不够睡的我会depressed到一种无以复加的程度),我一天的时间就剩下4小时,而属于我自己的网络时间也从之前的没日没夜到现在的四小时(工作时间我大多时间忙碌到没时间跟msn/icq/yahoo/gtalk的人聊天,所以索性不连上,连也只是好几分钟而已),常常让我再想我是不是应该坚持之前几个月的那个决定,虽然比我忙碌的人更多。

才上班两天,我爸就问我要不要去试试看在别的公司面试……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幽子:我不要做大人

@文员:谢谢,得空出来吓下我?

@ET:为什么狗?

@Exdeath:对啊,都挤出来睡觉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8-04-22
time
21:42:10

时间,是自己挤出来的。虽然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不过没关系,你至少还有50年的时间来学习,除非…Touch Wood

author
Exdeath
date
2008-04-22
time
10:38:27

欢迎加入狗吃狗的世界!

author
ET
date
2008-04-21
time
19:23:54

加油咯。

author
文员
date
2008-04-19
time
20:36:13

欢迎来到大人世界。

author
幽子
date
2008-04-19
time
19:21:28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