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活着VIVA

不要误会,我不是要说关于谢霆锋的事情,也不是要聊他的音乐(因为不是我杯中的茶),更加不是要谈他多姿多彩的绯闻。其实我要说的是后面那个不知道什么文的VIVA,刚好想到VIVA就想到他那首歌的歌名,就顺便打上来,仅此而已,不要多心。如果你以为我又要唱歌的话,请原地转圈100次,然后对着你面前的墙壁狠狠撞上去,然后再回来继续看你要看的这篇post。如果你真的照做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已经符合了“天真无邪”大奖的入围条件。好的,言归正传,我的VIVA将在明天出炉,吃粥吃饭,能不能升上Adv.Dip就要看明天的成绩了。

明天除了要担心自己的成绩,我还要担心大头虾+失魂鱼的我(鱼虾兼备,我怎么突然变海鲜)记不记得去帮我两个朋友看成绩然后马上通知他们以赶回来考接下来第二天的重考(他妈的,怎么这班人全部不上课的,连VIVA这样重大的消息都不知道,明明放假前我们的lecturer无时无刻在stress的……纯属牢骚,不喜欢的可以跳过,我也只不过说说而已,你都知道我口不对心的啦)。不知道等下的我会不会很安枕无忧呢?每次成绩要到家的时候当我表示我的顾虑的时候,我常常会被抢白:“你都不用担心的啦,你都A定的。“

在这里我想要澄清一下,因为再不表明立场我就可能没机会了。我考试考了这么多次,从来没有一次是有100%把握score A的。通常考完出来,我就会是那种假设自己考得很差会是怎样。成绩到手,考得好,当然就算成是一个bonus,考不好,也要接受,因为是自己付出了全力得到的成绩。万一我一开始就假设我科科都是A的话,那么我可能一早跳楼自杀或者烧炭呱柴掉了。谁可以保证自己没一次都是A的,可能在考场中你不小心犯了一个很简单的错误而且已经足够让你跌入万劫不复的境界呢?这谁也说不定吧?

而且,我除了紧张自己是否pass外,我还很渴望想尽早知道自己离学院offer的award还差多少。我并非出身于大富之家,SPM不能拿到好成绩拿不到奖学金就算了。现在修的可是我自己选择的科系,我一定要在我能力的范围下减轻我双亲的对我学费的负担。而我只需要做到的,就只是把比以往更多的心思都放在课业上,很合理吧?当你放了心思下去,你就很自然的开始在意成绩,不相信的话,你可以试一试。

最后,希望我们全班人都可以很顺利的拿到我们辛苦了两年,对于一些同学来说,花了大钱(因为resit ppr的费用也不是便宜),的Diploma Cert。而最关键的,就是明天的VIVA List。祝大家都绝对无上顶级一定肯定无疑地榜上提名!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