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中秋节快乐

原来我去年没有写中秋节的entry,今年就来做第一次咯。最近这两年的中秋节过的很有趣,有趣在于我们少买了饼家烘培的月饼,而多了更多homemade的月饼吃。当然,占最多数的就是母亲弄的上海月饼和冰皮的月饼,其次就是我阿姨弄的上海月饼(所以可以说今年吃到的90%都是上海月饼/冰皮月饼)。不过今年的月饼广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少去留意,还是什么原因,还不如往年来得热闹。往年差不多七月半中元节后就会开始催谷的月饼广告,到了今天为止,我还是觉得还没有达到很热闹的效果。还是我少看了电视的原因?

因为“如果。爱”的印象太深,所以某饼家就很没有创意地利用这个歌舞片戏中戏的点子来包装他们的新产品,个人是觉得有点不知所谓。呵呵呵呵……

中秋节除了月饼,另一个主角自然就是灯笼。因为年纪渐长的关系,我已经渐渐失去喜欢塑胶纸做成的那种卡通灯笼。反而却渐渐喜欢上以前小时后唾弃的那些纸做五颜六色的灯笼,感觉上越单调的设计就越美。曾经试过把整间屋子的前院点满这类的灯笼,那种美,可说是难以形容的,呵呵呵呵。可惜灯笼很容易就着火燃烧,发生这样的事情就自然失去观赏灯笼的雅兴(因为要忙着扑火)。不知道有没有小孩因为不喜欢某灯笼就趁大人不在的时候偷偷“不觉意”把灯笼一把火烧掉呢?我应该是没有吧,哈哈哈哈哈。

除了灯笼,中秋节也是小孩子们难得可以玩火的时候(另一个节日就是农历新年)。我记得我曾经玩过的一个是……等一下,不足18岁请蒙上你的眼睛,谢谢。好的,继续……那个时候我们把一个汽水的铝罐的旁边给剪掉,然后放一根蜡烛在铝罐里面。然后铝罐就倒转给它站立着,点燃了里面的蜡烛后,就在上面(因为倒转放的关系,所以略为凹进去的底部就在上面)溶一些蜡烛。待他们已经溶化后,我们就在溶蜡那边放一根棉线,接着就点燃它。因为有蜡油的关系,所以这根棉线是不会很快烧完。接着好戏就在后头咯,我们就把一些点剩的蜡烛块丢进那个“蜡油池”里面,丢中的话里面的蜡油将会溅出来。因为有点燃着的棉线的关系,所以蜡油溅出来的时候是处于燃烧状态的。其实还蛮美的,不过无可否认,还是蛮危险的,所以我还很庆幸没有因为这个游戏而烧掉了身体的那一个部位。

小孩们,可以把蒙着眼睛的布条拉开了。

最近收到很多中秋节短讯,也非常感谢曾经送过短讯给我的朋友。在这里,我也趁这个机会预先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