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烟消云不散

已经连续第四篇不打算写英文版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太想写。好了回归正题,我想大概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云不散,很简单,云朵是自然现象,散个鬼?所以烟消云不散是绝对正确的,当然我不是再说他原本祖宗——烟消云散的意思,而是最近的烟尘/烟霾/烟雾问题。之前并没有特地写关于烟尘弥漫的原因,是因为大概前一个月为所有的blogpost整理一番的时候,发觉到自己写一些负面情绪的文章较多,所以为了让大家感受到我在现实生活中的那种乐天,就不写了。

为什么说这个blog的调子偏向负面情绪,是因为这里充斥了不少自己很不爽的遭遇一些牢骚倒霉事等等。甚至自己写的小说以开始不久就死人,然后另一个接力小说是说鬼古,除非有人接成开心果故事,不然……种种因素加起来,很容易会让人觉得我会是一个很忧郁,甚至是那种走愤青路线的人(如果我侮辱了“愤青”这个字眼,请,请你用“粪青”代替好了,我不介意,因为我不是)。所以为了挽回我乐天的形象,我决定不写关于烟尘弥漫的post,而选择在这个可以说时过境迁的时刻才一箩筐倒出来。至少氛围会好一点,不是吗(新鲜的空气,清洁的水,乳牛喝清洁的水,生产的牛奶xxxxx忘了之后的内容)?

其实这次烟尘问题,可以说是意料之内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挡事情每一年都在上演,上演的最佳motivation就是每一年我们的父母官都选择不去严厉谴责我们口爱的邻国。因为以为自己可以只手遮天,所以每年邻国都会给我们这份礼物,很少有缺席的年份。而且就算到了时间没有,也并不代表不会发生,套句不是很适合的话——若有不报,时辰未到(时辰未到才是keyword)。这也难怪,因为在这样的风头火势,我们的父母官只会在边缘化的课题打转,当然我会宁愿被烟尘边缘掉,而且越远越好。

好像扯到很远,最近正在追的连载,如果你还没有一起沉迷的话,我建议你一起来感染一下她的喜悦。因为最近国内新闻都围绕在两个公公级的人,有点闷。一个是当权但软弱亲民,一个是过气但多嘴备受尊敬的退休人士,有时真的很想对他们说,看到你们两个的闹剧真的很显。所以有这个连载来冲喜一下这个不是很pleasure的氛围,希望你也一起感染她的喜悦咯。

既然烟已经消了,我们是不是应该放眼未来,更开心地活下去呢?不过这句结尾纯粹是为了结尾,并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