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烟消云不散

已经连续第四篇不打算写英文版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太想写。好了回归正题,我想大概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云不散,很简单,云朵是自然现象,散个鬼?所以烟消云不散是绝对正确的,当然我不是再说他原本祖宗——烟消云散的意思,而是最近的烟尘/烟霾/烟雾问题。之前并没有特地写关于烟尘弥漫的原因,是因为大概前一个月为所有的blogpost整理一番的时候,发觉到自己写一些负面情绪的文章较多,所以为了让大家感受到我在现实生活中的那种乐天,就不写了。

为什么说这个blog的调子偏向负面情绪,是因为这里充斥了不少自己很不爽的遭遇一些牢骚倒霉事等等。甚至自己写的小说以开始不久就死人,然后另一个接力小说是说鬼古,除非有人接成开心果故事,不然……种种因素加起来,很容易会让人觉得我会是一个很忧郁,甚至是那种走愤青路线的人(如果我侮辱了“愤青”这个字眼,请,请你用“粪青”代替好了,我不介意,因为我不是)。所以为了挽回我乐天的形象,我决定不写关于烟尘弥漫的post,而选择在这个可以说时过境迁的时刻才一箩筐倒出来。至少氛围会好一点,不是吗(新鲜的空气,清洁的水,乳牛喝清洁的水,生产的牛奶xxxxx忘了之后的内容)?

其实这次烟尘问题,可以说是意料之内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挡事情每一年都在上演,上演的最佳motivation就是每一年我们的父母官都选择不去严厉谴责我们口爱的邻国。因为以为自己可以只手遮天,所以每年邻国都会给我们这份礼物,很少有缺席的年份。而且就算到了时间没有,也并不代表不会发生,套句不是很适合的话——若有不报,时辰未到(时辰未到才是keyword)。这也难怪,因为在这样的风头火势,我们的父母官只会在边缘化的课题打转,当然我会宁愿被烟尘边缘掉,而且越远越好。

好像扯到很远,最近正在追的连载,如果你还没有一起沉迷的话,我建议你一起来感染一下她的喜悦。因为最近国内新闻都围绕在两个公公级的人,有点闷。一个是当权但软弱亲民,一个是过气但多嘴备受尊敬的退休人士,有时真的很想对他们说,看到你们两个的闹剧真的很显。所以有这个连载来冲喜一下这个不是很pleasure的氛围,希望你也一起感染她的喜悦咯。

既然烟已经消了,我们是不是应该放眼未来,更开心地活下去呢?不过这句结尾纯粹是为了结尾,并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