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沉淀期

我相信,是人都需要在某段时间后沉淀一下自己的思绪,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任何事情,包括blogging的生活。说实在话,过去接近一年间,个人并没有比之前diploma的生活开心,心情感觉就好像Harry Potter系列一样越来越黑暗,让你越来越看不下去却仍然必须看到结局才罢休。生活何尝不是呢?无论生活是不是称心如意,你还是得过,除非你把你的书丢掉烧掉。但是书不同人命,你烧了一本书,地球妈妈只会诅咒你,而如果你自杀了,很多人会为你感到痛心。

最近写无可写,主要的原因是已经对生活失去了一种冲劲,不知道为了什么忙碌,不知道为什么要忙碌,不想继续盲目地忙碌。对前途的瞭望更让我感到迷茫,尤其是经历了我的internship后。昨天偶然遇见上个学期教我们的lecturer,他问起了我们的近况(特别是internship),我给他的结论是以后从事IT的几率不很大,有点愕然的是,他认同。课业上尤其是这两个学期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满足感,对于课业我失去了原有的热情。嘴里嚷着很累,很想要休息,手上堆积的功课却不允许我一而再的逃避。对于上课,感觉就只是去办一场又一场的差事,尤其是这个学期连lecture也是compulsory attendance的制度(所以我的学院是个鬼学院这个假设是成立的)。

Blogging的盛行,在我开始blogging的时候是完全始料未及的。一直到现在很多人开始认识了我这个死仔包,更加是意料之外的收获。Blogging曾何几时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习惯,我的生活中心,甚至有一段期间差不多完全转换到网络的虚拟世界。最近已经在开始慢慢尝试抽离尽量把这段耗在网络上时间缩小(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我变了超级潜艇),在这一段,无数的blogger聚会其实是算帮了很大的忙。甚至于得到入围的肯定,更加让我感到受宠若惊。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multi-tasking的system,这里写一段,然后前面写一段,然后跳到后面继续写一段,然后又跳到前面。有点像那个什么round-robin的schedule(书读太多)。所以最明显的结果是,这篇文章很支离,如果看到你眼花花,真的不好意思。我想我是时候沉淀一下了,搞不好下一篇文章就是我10月8号从柬埔寨回来的游记也说不定。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