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念着今天是圣诞节想要压一压火气,可是愤怒的情绪还是无可避免地被人挑起。所以如果你看完了一堆很喜庆的posts的话,请不要看我这一篇。话说这个学期可以说是我最忙碌的一个学期,除了我的睡眠pattern被严重扭曲让我的productivity下降许多的那几个星期外,其他时间我是很忙的。现在我的生活中心更加可以说是大部分都在学院度过,偶尔八点钟从学院门口走出来已经变成是家常便饭了。在我很忙碌的这段时间内,因为assignments都不是我一个人做的,所以少不免要分组。分组部分我们吸取了上个学期的经验,两个人是真的不可能完成四个人的工作,所以就勉为其难跟班上的麻烦女人们同组(其他四人已经自成一国)。
話說農曆新年期間,在拜天公那天看到表弟一個人摺元寶。其實是看到他這樣一個人很可憐,就在許可之下(家裡最近辦白事避忌點好)就也一起學了摺,多一人好辦事。摺了好幾個,想說步驟也太繁瑣,後來想到之前先祖葬禮時剛學會的一種。後來捉摸之下,總算記起了怎麼摺出來。後來摺是摺出來了,可是卻討來一陣笑罵(是說我媽娘家這麼溫馨是哪招?)。是說我長這麼大才知道,連元寶這燒起來可能幾秒鐘不到的東西,還有分種類?!??
知悉得獎已經有一段日子,只是當時並不知道排位。不過從開始就不奢望會得獎,就貪玩圖個參與,所以得優秀獎三百塊我就很開心了。是故就開心了那幾天,把領獎日期記下來後我就沒掛在心上了。中間偶爾當然也會跟朋友約略提起(畢竟也很得意在社交網站炫耀了幾下),但也就這樣而已。
(more…)咦?什么时候不加糖了?看着自己不假思索拿起身旁热腾腾的咖啡就喝了一口的同事,一面还在慢条斯理地搅着加了好几包糖的咖啡,一面惊奇地问道。瞪了他一眼,也暗自想着喜欢甜腻腻咖啡的那个人怎么突然间转性了,而且这种转变,来得似乎也太不着痕迹。今天天气出奇的晴朗,过去的几天老天似乎感应到了一些什么莫名的冤情,雨一直下个不停,让身处异乡的工作的游子,心情一直提不起劲来。看了看时间,搭个飞机也要好几个小时才抵达的地方,同样的书桌上,大概也放着同一杯霸道地弥漫着香气的咖啡。
有時候言論是一個人腦袋裡想法的投射,所以若要知道這人在想什麼可以從話裡聽到。不過腦袋比較靈光的,通常會把話說得隱晦些。這樣一來,想要從話語推測一個人的想法就沒那麼容易。有道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話語解讀不了想法,那身邊圍繞什麼人應該也可以提供一點小線索。說來也是,一群下三爛蝦蝦霸霸的流氓,背後大概也很少出現梳着馬桶蓋髮型戴厚厚黑框眼睛的書呆子就是。
终于看了这部暑假档超级期待的变身人,或者更为人所知的名字——变形金刚。看了幕后人的名字,就自然期待神乎其技的电脑动画以及声影效果。基本上,如果只是纯粹把它当作娱乐的片子的话,这部戏大概不止及格,简直就是Distinction。但是要故事的话,可能只落得恰巧及格罢了,基本上就是一部很Michael Bay的电影。之前看的The Island并没有太卖座,详细的情况不详,但是我个人还蛮喜欢那个故事的。回到这部电影,说实在的要快乐有快乐,要悲伤有悲伤,要紧张刺激也有紧张刺激,甚至连浪漫温馨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