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胖熊猫耍功夫

先不论功夫这个字眼是不是有辱中华武术的名堂,就排除对这两个字的反感如戏院的话,事实上这是部相当爆笑的动画。虽然很喜欢动画,但是在一段很漫长的时间我都没有想要去看动画的冲动。当然忙是其中一个最烂的理由,其次应该说没有突破才是最大的因素。因为感觉上动画片都还是不能摆脱开动物玩笑的调子,所以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把戏,看多就有点腻。这部熊猫片虽然还是摆脱不了开动物玩笑的调子,但是在很多方面给观众带来了很不一样的观感。

故事讲述卖面的一只熊猫,但是他老爸是只鸭子,常常在深夜梦见自己是一只拥有绝世武功的熊猫。但是可怜的鸭爸爸把自己的全副心血都放在栽培自己的熊猫宝贝儿子成为顶尖的卖面师傅,真是世事难料。同时间,很明显是来搞屎棍的乌龟吃饱饭没事情做跑来向山顶高人不知道算是浣熊还是什么的动物大师要他什么加强对某暴徒猎豹囚犯的保安。可是后来没用的送信小鸟不小心把一根羽毛掉入囚间后来导致凶徒被放走了,你说那乌龟是不是搞屎棍的?

后来这只搞屎棍的乌龟还说要什么钦点什么龙武士来保卫小镇的安宁,结果在误打误撞间点着了熊猫成为龙武士要把龙卷传授给它。可是这只又胖又臭遇到挫折只能吃个不停的熊猫能成什么大事?结果本来大师的五门名将开始联手排挤熊猫,可想而知熊猫的遭遇有多么尴尬。可是后来的后来等到搞屎棍的乌龟仙逝什么羽化登仙后大师终于痛下决心把熊猫训练成身怀绝世武功的熊猫。

后来的后来大师门下五将不知量力去挑战人家落败回来后,然后熊猫就被传授龙卷的秘诀。哪里知道那搞屎棍只留下无字天书……就这样,接下来的请到电影院观赏。其实个人不太喜欢结局太刻意的巧合,感觉是熊猫占了角色上的便利把猎豹打得落花流水,而且居大多数都是取巧获胜。另外让我有点感同身受的是……当猎豹向他养父大吼说为什么建立起希望的时候其实我是笑不出的,虽不至痛哭流涕(最近这个形容词很好用),但是心还是有点刺刺的痛。

Anyway,如果你希望看到动画有点什么新的,这是部相当不错的动画。虽然还是不多不少有一点点熟口熟脸(有看过Shrek 3的朋友们)的笑点,不过新意还是在的。正在好奇广东版本的会是怎样的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