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新加坡培训游记之二

上文接自。话口甘快又一个星期过去了,如果你想看我接下来发生什么事的话,等到这个时候大概也没有什么兴趣了吧。上文交待到我去和飞翼吃晚餐,至于后来为什么变三个人是因为还有另一个也是我认识了好几年……应该说是先认识她再透过她认识飞翼的外星人ET(不是快要嫁人的,而是已经嫁给飞翼的)。不说我还不知道他们还在上个月正式注册结婚呢,世事真是难料。注意:此篇仍然爆多图

第三天星期四,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一日是我毕生难忘的日子,因为我终于又见到传说中DEEP-V女神(我忘了是谁开始这样叫的欸)Mavis了。值得纪念的除了见到她外,我也终于见识到他们的麦当当真的很含蓄(害羞),含蓄到虽然在directory看到它的店号,可是地图上却怎么着也找不到……终于摸到去的时候还差点有一点认不出她了(一来自己记脸极差,二来我们真的很久没见了吧?),呵呵呵。

感谢当天Mavis抓了我去吃还不错的晚餐,言谈中也了解了她真的会在相当长的日子内开始很繁忙,忙着旅行(>.< |||)。连我们见面我也老实说应该找一间神庙还是什么的快快还愿呢,呵呵呵。不过最愚蠢的是……见到行踪如此飘忽的Mavis我竟然……很不可原谅的……忘了合照……崩溃ing。

吃了晚饭就也很感谢飞翼(之前叫他hunter,现在换名字还真的适应不过来)一路带着我去楼上的购物中心寻找玩具店。会去玩具店的原因……是为了找土产。是有点扯啦,不过据这位twitter友说新加坡有自己设计的一些figures也听说这购物中心(Suntec City)的Toys’R Us有在卖咯,结果还是扑了个空。不过来到购物中心带着相机也好歹拍一两张圣诞树吧……


漂浮圣诞树


人有巨嬰,树叫什么?树怪?

就这么多啦,接下来就是我趴趴走的时候,本来想去坐摩天轮的,只是摸到过去摩天轮已经是接近10点钟的时候了。在地图上其实看起来地理位置好像很远,但是实际上走起来却又是那么近,是这么近那么远的感觉吗?


一轮明月有没有让构图很像在拍巨型钻石戒指?


差不多一样的构图


变色了


横向


各自精彩


这好像有一点动感


月亮变不园了,感觉有点怪异


在未来蓄水池上空掠过的大桥


飞轮基地


马来亚银行大厦


施工中的地标


施工地盘相当亮

接下来就是周五啦,上完一星期的课后也跟Google的某工程师闲聊了一下,接下来剩下的时间就是我趴趴走的时候了。前几天拍了这圣诞树的夜景,今天轮到白天的模样


有没有很像圣代?


很好吃的样子


很美丽的在某后巷


开着摩托车环游世界的超级biker

这一天其实更加适合叫购物天,因为我所有的花费都集中了在这一天。从圣诞礼物到手信等等都在今天堪称买齐,嘿嘿。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后面有一栋很有趣的大楼(Bras Basah Complex),里面都是大大小小的书店。我走进了其中的一家看到一堆中国运过来的一大堆感觉年轻人如我不会受落的光碟,还有……百家讲坛?经过了好几家书店的电视都在播百家讲坛,这节目在新加坡有火红到这个程度?感觉这里很像吉隆坡茨厂街的苏丹街,这里的书店有很与时代脱节的如上海书局,到很up-2-date的大众书局。

我在这里的一家小店买了一个有点小贵的小玩具给我妈,这玩具应该能够勾起她小时候的些许回忆吧,希望是往好的方向。这一家小店卖了很多铁皮的上链玩具。从机械人到游乐场等等的玩偶都有。除此之外还有一大堆日本来的小东西,但就是新加坡欠奉,新加坡真的没什么特别能够代表他们自己的纪念品吗?我不要狮身鱼也不要很……敷衍的手信,也不想要新怡suggest的加央……要找一个在新加坡才买到的东西真的这么难么?礼物的照片要等到我整理礼物的时候一次过给大家看好了,至于小店的名字……好像叫什么苏格拉底猫Cat Socrates,我硬是跟看店的小妹坳了一点点折扣,呵呵呵。

接着我又根据之前要买的figure官方网站找到在Suntec City真的是可以买到我要的东西的,只不过不是Toys ‘R Us,而是一家叫Simply Toys的小店。还好我现在没有什么在玩我的LEGO了,要不然我真的可能会疯掉,里面除了排山倒海的大型lego模型,还有很多老板精心归纳的LEGO方块,倘若那一天你弄模型发现不见了什么方块真的可以来找有没有你不见的哪一块,这点贴心真的我不觉得Toys ‘R Us可以办到。

接下来我就去飞~了,乘飞轮啦,留待下回分晓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