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不爱国吗?

这几天人不舒服,或者应该说我病了,可是病人却一样得听新闻。这几天最大单的新闻就是大道过路费起价的事情了。每到了这样的时刻,大家都会看到大道公司一窝蜂出来报穷,然后政府也会很合时宜给他们起价的权利,再不然就是在后台静静鸡赔钱了事。接下来呢,就会告诉人民政府是多么多么体恤他们,然后又多么多么体恤人民。再来就是每次一些必需品起价的时候一定要说的,xx是在本区域内最便宜的。可是问题出在于便宜有个用,我们又不是打算赚了钱到外地生活,所以我们的比外面的便宜有个鬼用。我们最在乎的是,过路费占了我们的生活费多少。如此一算,说我们的过路费比较便宜简直就是胡扯。除非我们被鼓励移民到海外?

或者我们不应该说过路费,或者我们应该认同过路费是便宜的。但是如果一样产品,比如说嗯报纸好了,如果报纸三不五时起价,那么有没有人会去说报纸太贵?我相信是有的,不过报纸和过路费不一样,报纸涨价我们可以不要买,过路费涨了,难道要我们关在家里?再不然要我们趁着这个机会去搭公共交通?可是我对公共交通的信心也不大,难保有一天我赶着去考试lrt喜欢喜欢来个delay让我早到变迟到涅?我有点不明白,相信很多人也很不明白,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怎么着对大道公司来说不是赚了,而是亏了?BPR有没有在做事情?有没有人去看看钱流去那里?

再来就是,我们的现任政府是不是吃错药,怎么会让这样荒谬的合约通过?政府不是应该体恤人民的吗?我不相信他们看不到,不知道,不想知道没有想到大道起价之后万物会跟着腾涨。而万物腾涨带来的后果就是很多人赚到都不够用,如果这样造成罪案连绵不绝我绝对不会觉得很意外。不过这个故事倒是教训我们,如果要发财,在马来西亚,你只需要投资大道公司,或者去借钱起大道,那么你就可以赚到偷笑然后对着大众说自己其实在亏钱中,provided如果现任政府还健在。

大道过路费起价既然已经成为事实,我们是否应该因为这样提高对他们服务水准的要求呢?我们可不可以要求我们给过路费的时候“奢求”收钱的职员给一个微笑(走那么多大道,只有penchala link的那条大道每次都有人微笑。)我们可不可以要求每次铺路不要越铺越高阻塞排水系统?我们可不可以要求我们的大道不要铺了又来挖,挖了又来铺?我们可不可以要求我们的大道拥有高度的水准,比如说和卡塔尔那边的公路一样看起来那么赏心悦目?我们可不可以要求过年过节收费站排队排到几小时的时候给与人民不用给钱就快速通过?我们可不可以要求大道公司把赚来的钱回馈给大众帮助政府提升公共交通系统?我们可不可以要求大道公司给予月费优惠?我们可不可以要求很不行的合约洽谈者下台?我们可不可以要求相关部门不要那么喜欢建造大道?我们可不可以要求吉隆坡可不可以有更好的城市规划,不要让大道飞来飞去?我们可不可以要求部分大道的指示更为清晰一点?

如果我的要求很过分的话,我们可不可以要求大道收费成为一个统制的费用?比如说一公里大概要给多少钱才算合理?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你不要得意得太早
你快要回KL了吧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12-15
time
19:46:03

哈哈哈,幸好柔佛這裡沒有這種問題,哇卡卡卡

author
Exdeath
date
2006-12-15
time
16:09:41

欢迎光临,来来
开心点
我们找交替路,呵呵呵呵呵呵呵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12-15
time
10:47:07

哎,真的一言难尽啊!总之是生活苦啦!

author
jenny
date
2006-12-15
time
00:23:21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