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血淋淋的外拍课

今天是整个摄影课程的最后一次外拍(虽然日后如果有外拍可以随行啦……),而拍摄的地点就在闻名已久的半山芭巴刹。既然地点是这个,那么很自然的就意味着就是我很怕的街拍啦。虽然很多人都说被拍的人会远比相机之后的人害怕,可是在我还没有打破很害怕去拍人的心理障碍之前,街拍的确还是对我来说是目前最顶点的难题……Anyway,说到外拍,那么就是说接下来爆多图,请小心点击……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马上进入状态,所以街头的宠物鱼摊那边我是没有拍到什么照片的。真正的震撼教育,始于我们穿越小巷子内宰鸭的现场。说是震撼教育,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那么近距离看到如同《大江大海》中描述那种血流成河的血惺场面(btw,昨天出席的讲座报告大概会在一两天内发)。更吊诡的是,里面的阿伯都热情到了一个极致,见到相机就纷纷举起无论是血淋淋,或者是已经扒光毛的鸭让我们拍个够。甚至有个阿伯还配合我们表演如何手起刀落鸭颈上就多了一个刀痕……不过这我倒是没看,事后老师说我看起来很恐惧,大概我的脸色刹那间变得很苍白吧,呵。那我大概好几个月都不敢吃烧鸭了,善哉……


是说,怎么突然间那么多照相机吗?


认真叼烟的男人最帅气,虽然他在扒光那鸭子的羽毛


是蜡染吗?也不是什么我想知道的事情,当下我只想快快拍完走人


近一点,只是鸭子跟后面的仁兄有点重叠。另外的问题是,跟上图一样,构图的处理不够干净。


超热情的大叔,图片中鸭子看起来脏脏的并不是什么泥泞,而是血淋淋的羽毛……已经稍微取走一点红色然后转monochrome……应该是算第一次不是用picasa来post-process吧,这次是用GIMP(买不起photoshop的后果)。

离开现场后,在这段比较卖力的,比如说老师和班长都弄到一身血……好像太夸张了一点,也只不过沾到一点点罢了。


天气超好的,来一张好了


来一张其实很想拍人,却不敢结果拍了一张focused on水果的照片


其实他很想红……有稍微用picasa补救曝光上的失误


很有趣的药材包,本来想故技重施的,可是老板不要露面


卖瓜的安娣


那是粉葛吗?请原谅我的五谷不分


沉思的番薯婶……让我很不知所措的构图,因为安娣背后的强光所以大家都去看强光而不是番薯了。另外好像整个画面变很橙……


有一点点呈放射线的线条,构图需要再收干净一点


事后回想安哥是不是要躲避镜头?


喜欢成色,可是构图需要再改进


看到左边的牌匾吗?那字美到~Anyway,其实本来是要拍那牌子的,可是俗仔如我真的很不敢靠那么前……结果到正前方拍了这种很容易出错的照片



现场为五谷不分的我们上课的超热情安娣,现在大家都知道大小白菜之分了,呵。

其实拍不很多,不过倒不是因为震撼教育的关系,同样也是之前没有先好好预设方向的关系结果无所适从(我好像把看到什么拍什么的quota早早给用完了)。Anyway,除了一些仍然存在的构图上的粗心和不断忘记每张照片要检查曝光外,这次的拍摄个人是算满意的一次,呵(最近很容易自满自我感觉良好)。另外这里(绝大部分)的摊贩的热情更是令小弟留下算不错的印象,总算知道下次如果有朋自远方来可以带他们去看什么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