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说是觉得中文的译名实在太妙了,为什么Tron的中文对应是“创”?而且整部电影里面Tron虽然听起来应该是主角,但结果Tron却开场不久后被Clu搜罗变成反派,而且戏份少得可怜(以真面目好像才现身了一次)。其实会进场其实只是要看lightcycle battle罢了,皆因整个teaser和trailer出现的质感细腻到甚至科幻到一个不行,结果没想到片子的野心似乎更大一些。
不知不觉我在网络上也写了快五年多的文章,老实说,会写得那么久大概从来没预料过。嗯,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本来以为开始研究生生活后作息就回复正常,可是这两天却无可救药的失眠了。在写这篇的时候其实刚很疲倦地看完了《挪威的森林》第一册(嗯,我的指导教授和老板如果会看中文看到这段应该想杀死我)。本来期待着会来的睡意,就是偏偏不来,你吹咩?!
也说不上是快乐,所以快乐不知时日过这句话不成立。不过也不能说不快乐,毕竟如果硬要比较的话,我这阵子的确比那段等待很忐忑的日子好很多。当然除了前几天说话被曾经很珍惜的朋友刻意放大检验,结果还是被误解而让自己很难过了几天除外。嗯,的确是伤心了一两天,甚至前天在大学也很幼稚(如果在职的话就是不专业)地提早离开,毕竟一整天都无法专心。
无所事事坐在咖啡厅内,喝着手上暖暖的咖啡,身子总算暖起来了。窗外的暴雨仍然下个不停,路上的人不是躲,就是在路上疾跑着仿佛是要快点抵达目的地。而他,则是在闲逛的时候因为雨势来得太急暂且躲到这咖啡厅内的。他一面坐着,一面打量着餐厅内的摆设,随手翻一翻餐牌发现没有热巧克力后就将就地点了一杯热摩卡。
最近自己的幼稚贱男mode大开,以致似乎很容易招人口舌,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偶尔热心过了头导致表达方式有点过了火位。是的,年中被人点醒自己是幼稚男到了现在年终了,我仍然是个幼稚男,这怎么说也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把自己关在家里太久最近才开始出来晒晒太阳,结果就造成自己本来就有点anti-social的行为更加加剧还是什么的。
前阵子我们英明的前首相出来讲话了,果然是当过首相的人,骨骼惊奇(是的,这么大年纪了还能中气十足大放厥词不是惊是什么?)不在话下,连说个话也能让身边的好一大班朋友仍然觉得他是个伟人这点才叫人钦佩。下台要下得有智慧,年长的朋友如是说,这句话我们的前首相可说是发挥到淋漓尽致,要不是他把在任时的一些事摊开在台面上,搞不好这阵子维奇泄密最惊讶的不是美国人而是我们这群子民。而且你看另一个前首相下台后什么都不说,走在路上搞不好我们这等愚民还不小心忽略了才擦身而过的他呢,这样多不衬他曾经饱受万民拥戴的身份。
是的,这根本就是骗钱的电影嘎啊啊啊!好啦,平心而论其实从第三第四本开始这电影就应该拆开两部分来拍(如果你有原著的话,你就知道第四本开始整个篇幅几乎是前两部的一倍这样)。当然拉成两部的问题曾几何时的matrix reloaded + revolutions已经告诉过我们,如果弄不好会很糟糕,相信这部大概也是差不多的样子,前部有点稍嫌太平淡。
想当年(整个气势弱掉~),六年级检定考试的时候(好吧,阅读率直线下跌了),因为当时全校的老师几乎都被丢到别的学校去监考了,剩下的只有我们为曾接触过的下午班主任(当时我念早班)。不过重点不是这个(duh~),而是在我们每每考完一张试卷出来后开始互相忧心忡忡比较着答案时,这下午班主任说了一句话,大意是:不用耿耿于怀,既然已经付出了努力,其他的就交给老天爷吧之类的话。这种超然的应试态度基本上或多或少还是影响了我日后对考试的态度(虽然我们班本来就在检定考试前也玩得很疯就是~)。
距离上次看电影竟然已经过了快三星期(换句话说,我开始研究生的身份已经有三星期的事情了),今天趁着手上东西还在进度中偷闲赶去了看一场电影(代价是要仍然要把东西给做好)。不知不觉The Taking of Pelham 123已经是去年的电影了,正在写这篇文的时候我还一直以为这是今年的电影呢~会连到这部电影的原因是同样是说列车的故事,不过分别在于Unstoppable是说地面上列车的故事,而Pelham 123是地下铁的故事。更巧合的自然是两部片都由Denzel Washington主演,不过这次拍档不是人称肥尊的John Travolta,而是船长Chris Pine。
生活仍然不急不缓地过,我还是在用很缓慢的速度适应着理应会越来越忙碌的研究生生活。不过比我慢的还有大学方面,是说已经注册了两个星期,我桌面上的电脑仍然是隐形中,但愿我早日长出慧根能够看到那隐形的电脑(是说该死的outlook web interface也太难用,而自己也不想去买entourage)。至于supervisor那边,至少在我这边还没有背着他去打小人的打算,所以这阶段应该解读为还好(文风偏露骨,不喜勿入)。
原来我去年没有写中秋节的entry,今年就来做第一次咯。最近这两年的中秋节过的很有趣,有趣在于我们少买了饼家烘培的月饼,而多了更多homemade的月饼吃。当然,占最多数的就是母亲弄的上海月饼和冰皮的月饼,其次就是我阿姨弄的上海月饼(所以可以说今年吃到的90%都是上海月饼/冰皮月饼)。不过今年的月饼广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少去留意,还是什么原因,还不如往年来得热闹。往年差不多七月半中元节后就会开始催谷的月饼广告,到了今天为止,我还是觉得还没有达到很热闹的效果。还是我少看了电视的原因?
外表看起来就真的很像是小修改,事实上,我是重新设计这个blog的。排版上,我从原本的浏览吧拿出了友情连接,因为我发觉到很多人不知道那个浏览吧是要来干嘛的。所以为了让大家的blog可以更加显眼,所以我暂时把它们移到最下面,至少还是可以找到他们的。此外,我还打算为这个blog加入一些新的功能,其中两个就是每页下面的最新留言和最新帖子(还在进行中)。暂时我将会用现有的插件去写,但是我不排除之后会使用类似Jonathan为他blog写的Ajax版本。
此外,如果你是cocomment的用户,你将可以在这个blog享受到自动化的服务。就是说,你不需要依靠任何外来的插件或动作去注册你的留言。(如果你还不知道,cocomment是一个可以追踪你留言的服务)。然后目前已经在试跑的就是SpamKarma,一个杀灌水的插件。如果你在发留言后被要求暗图输入一些文字的话,请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这将会是决定你的post是不是可以摆脱灌水的嫌疑。如果你有主意上方的黑色空缺的话(原本是张风景图),请放心,我将在下个星期的trip怎样都要死一张夜景图回来把它剪辑上去。还有一篇关于我自己的文章正在构思中,如果你有很怪鸡的点子欢迎留言。此外,如果你对这个还在编辑中的风格有什么意见的话,也希望你可以留言建议。
认识我算很久的朋友都知道我曾经架过论坛(不是这两年架的实验品,而是一个三四年前架的中小型的论坛),从这个论坛,我可以说是学了一些东西,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可是关坛了到现在,可以一直保持联系的真的不是很多(最大的原因是我的论坛算很失败,一个syok sendiri的product)。甚至还有联络的每次上线见到面也不知道怎么打开话题。所以到头来剩下比较谈得来的只有两三个,可是问题是大家都是大忙人(除了我),要看到他们上线真的很难(毕竟他们已经过了泡论坛的年龄)。
今天不懂搞什么的竟然倒霉到这种地步(虽然一部分是本人的错……)。本来一切无恙,到了下午本来很开心地想要去看Initial-D的,可是竟然排了一个小时,ticket status从available一直变到sold out status,而且还是两部戏六个时段。再来本来要通过电讯公司的SMS服务定购的,可是也是满到泻。
这还不用紧,反正怎样也是要帮朋友买第二天的票,所以一切尚算顺利。搞定了朋友的票后,就很悠闲地离开去某著名书局看看书,剩下我一些还不死心的朋友在等有没有奇迹发生。不过反正自己已经不打算看了,所以没有放在心上。待我看完书下来后,我的朋友们都全部买到票了,真的……呵呵。不过反正自己本来也不打算看的,所以就走咯。坦白说,个人真的有那么一点点暗锤咯……
好了,回到PJ,也很惯例地去某地放帮老妈子买点东西,很幸运的,竟然有一个位给我泊车(谁不知,原来是凶兆的开端……)。因为知道自己大概五分钟内就走的,所以也没有付Parking的费用(因小失大……)。就在这五分钟内,我就被开罚单了,还是100大元那种,唉,鬼叫我图省事咩。不过这已经是本月内第二次收到有关parking的罚单了,有没有搞错……
不知不覺間就已經寫了十篇文章,這個系列也是時候暫時畫上個休止符了。本來單純只是當做個寫作練習,沒想到斷斷續續一寫就是快半年的時間。本來還以為寫了個兩三篇就算了,結果欲罷不能一寫就十篇。這段日子生活過得不甚稱心,身邊也發生了些事情。種種原因下,使得有一部份的情緒也藉由文字傾瀉到了故事裡面去。所以十篇文章內雖然不盡然都是真的,但每一篇都有一部份是源自筆者的真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