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很赏心悦目的歌舞片,算起来也是我第二次看这位导演(Rob Marshall)的作品(第一次是艺伎回忆录)。这是一部述说着一个自恋狂的故事……是能这样说吗?因为电影内几乎好一大部分都在吹嘘男主角Guido Contini(看完电影后,你可能不记得里面的女主角,可是你不会忘记男主角的名字)是多么优秀的movie maker。是的,这是一部说这位电影人是如何荒唐的周旋于身边的女人的故事。
今天我有半天是上不到网络的,原因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够登入本地最为著名的,并且为覆盖网络最广泛的Streamyx。虽然目前问题暂时是解决了,但是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有半天上不到。不过不用紧,我很肯定问题不会出在我的身上,所以不需要知道问题所在。是要称赞他们的效率吗?我不晓得耶,我怕之后会被很多曾经身受其害的internet user全力攻击我,你知道啦,我脸皮薄,不受得这样的刺激的。
“啪”一声,忙碌的街上立刻就传来了令人闻之丧胆的尖叫声,然后在走动的人群就很有默契的围绕着刚才发出巨响的事发地点。在闹市街角的这个地方,车子仍然熙熙攘攘的驶过,可是围绕的行人,却开始越来越多了。大伙儿都在争相想要看刚才什么东西掉了下来才发生这样的巨响,可是就在他们看到一个男人躺在血泊中却整个兴奋不起来。刚赶到的执法人员已经在开始维持现场的秩序,同时间,警车和救伤车的警笛声已经在远处缓缓传了过来。
“風⋯⋯遠遠地吹著我的臉我的手我的髮我的心我的眼⋯⋯睛”
老伯今天特地起了個一大早,彷彿今天是個什麼大日子一樣。今天可不許遲到,別的日子可以賴床到午後但今天就是不行。本來嘛,活到了這個年歲也沒什麼事需要特地趕著辦了。只是這畢竟還是一年一度的事情,年老手腳畢竟比較慢還是早點預備的好。連隔壁起了個一大早的學童,看到平時睡到午後的老爺爺那麼早起也詫異地像是發現新大陸般向母親報道。就這樣,在門口等著校車的兩母女就自顧自的嘀咕著,揣測著老人到底怎麼了。
原本撰写人为Javaman(aka David)
锺朗亮还是向以前一样的跑楼梯回家,还是跟从前一样在第七层楼感应到呜呼的波动
然而,他没当一回事情。
但他回到家时候,他发现他家的门前有血从十八楼流到七楼,他马上吓的回到自己的房间。
锺妈妈:孩子,怎么了,回到家也不说声,是不是不舒服呀。。。
锺朗亮:呀!我没事。。。(紧张)
锺妈妈:对了,刚才睛田麻林来找过你,我跟她说你去做运动了,你待会去找她吧
锺朗亮:噢,好的(升呼吸)
叮当。。。。。。(门铃)
(开门)
睛田麻林:你怎么现在才来呀,我做了糕点,只让你品尝噢。。。
锺朗亮:噢,谢谢。。。。。。。。。。。。。。。。。对了,你刚才到我家的门口时候你有看到什么吗?
睛田麻林:没有呀,没什么东西呀。。。你怎么呆呆的站在门口,快进来。。。
(关门)
(续)。。。。。。。。。。。。。。。
因为无间道的关系,所以对这部片报有极大的期望(导演的关系啦,不过很可惜无间道2&3没有机会看……)。嗯,其实看这部电影和其中几个主角没什么关系,因为两个男主角(周杰伦&陈冠希)都不是我杯中的茶。我反而很期待其他配角的出现(和Batman Begins一样,配角远比主角出色)。
基本上电影拍得尚算不错。尚算不错是因为我觉得有一些小细节如果注重多一点会更好。不过要说的是,我在之前也只是仅仅听过这部漫画,并没有看过这部漫画,所以以下的都是站在观赏一步赛车电影的角度来看的。嗯,第一个最大的败笔,画面虽然拍得很有震撼力,但是很可惜的,背景音乐不能够进一步让整个场面更加刺激。赛车场景最需要的是吵闹的音乐,不过这部电影似乎好像太文静了一点……
再来,周杰伦的广东话如果更好一点就好了,不然当他有台词的时候我又要找字幕了,唉。不过人家第一次不好这么苛刻,虽然比他好的多得是,虽然我也不喜欢周先生。不过我第一次看到周先生色色的表情呐,很暴笑,哈哈哈哈。还有,杜文泽先生我在看完了很多人的帖子后才发觉他和周先生在戏中是同年的,是吗?很抱歉,一点都不像,看来他要瘦身了,呵呵呵。
还有一点不是很喜欢的,是因为铃木杏她……不是很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穿衣不当,看起来真的好像肉多了一点,呵呵呵。
不过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把这部片子拍成喜剧,呵呵呵,总之我在戏院里每当看到黄秋生(第一次看他演喜剧),杜文泽和钟镇涛出现就很好笑。不过最好笑那几段都有点儿童不宜。不知道黄秋生那边会痛吗?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