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不聪明

说是生平第一次好像很夸张,其实只要翻一翻过去六年的记录(是的,以blog这种形式发布文章不知不觉已经六年了,这里的记录只有5年半左右tho,不用去翻了),其实会发现我不聪明的moment其实还蛮多的。不过自己是总觉得每每遇到挫折的时候,总觉得这次怎么会比上次更糟糕,然后把上次那种down到谷底的心情给好好忘掉。所以结论是——如果要忘掉上次的挫折,那就跌得比上次更惨好了,那么上次的就会微不足道*呈很厉害的样子状*。

结论来得这么快,整个好像不用继续写下去的感觉……

上次说到(看到这里你应该知道你被骗了)自己是用煲大长今的精神尝试煲完那堆lecture,其实现在仍然是half hanging中,因为奉旨转到先去直接build我的bibliography这样。不过换了个方向也并没有让挫折感减少,尤其是你读到半死的paper看不明白,最后supervisor一直在强调多么简单一句话解释完的时候(最糟糕的是,尽管不可置信,可是我还是找不到简单的点在那边,大概真的完蛋了),其实还是真的不是什么好事情。

其实身边知道我大概在修什么的人,有过经历的人都觉得我只不过是在这过渡期间这样罢了。可是随着自己的笔记越来越像抄写,然后越来越看不懂自己到底记下了什么,我觉得事情真的很大条。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正常的,我其实只是对于了解的东西才会有办法记下来。虽然全世界都在说keep reading,sooner or later you will get it……就感觉这个sooner or later似乎好像真的有点远*眺望*。

至于数学方面,老实说我的所有数学老师可以来排队鞭打我了*好害羞*……(是在害羞什么?)我竟然连中四高数第一课的Functions都可以忘掉接近一半了。看来我真的要好好重新把所有的数学笔记挖出来重新再读一遍,不然过几个月startup plan不work的话,我至少还可以教补习賺点小外快否则要看懂那堆paper十年都看不完。

其实自己是一向来都在主张不要轻易认笨,所以本标题其实是写不聪明instead of笨,虽然两者意思差不多一样啦,只不过是在维持和可笑的原则这样。回到正题,会这样主张其实是觉得如果先入为主觉得自己很笨了,那就会放弃去学习,那就真的不慌不笨了。狡辩时间到:说不聪明,因为有个很正面的字“聪明”在里面,所以机会还在,hence标题……*闪躲可能被丢过来的香蕉皮*

牢骚发完了,那想想今天下午突然间蹦到脑海里面的一个问题好了——如果知道今天会读papers读到那么大挫折,那么我当初会不会不顾自己是不是可能申请不到,而不顾一切地辞职呢?想想后其实发现答案仍然还是会,以来自然是觉得自己知道的不够多,二来是觉得自己似乎继续下去也不会是个什么欢乐的结局,有一种反正都是死,那就死得更难看一点的感觉*画面骤暗*。

另外其实自己大概快要搬出去了,是没有多舍不得啦,毕竟不用每周三次开两小时的车总是好事。不过家中两老大概会乐翻天的感觉,这几年尤其是这几个月,我发现发追魂call的现在变成了是我而不是我妈。天,这几年下来我竟然变成了老人似的物体。一定事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我还是快点到天桥底下打小人好了*重点划错*。

重新审阅后,其实发现自己其实写到好像很夸张这样……我还好,是frustrated,而不是depressed,所以不用过度担心。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