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一个春节胡闹晚会

我忘了是凌晨还是昨天耶,当韩士提到某国的春节联欢晚会和本地直播节目的对比的时候,我才想起我是有想要写一写的。新年真的是一个超级无敌无聊的节日,当然主要是因为我是没有家乡可以回的小孩,过年对我这年纪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电视(虽然当晚是有带mac下去)。可是电视上说真的能看的东西不多,唯一看得出来比较花心思的就是刚才说的某国的春节联欢晚会。

可是我们毕竟不是某国的人民啊,尽管超有智慧的政客大人都这么认为(真的,他们很聪明的好不好,好到我们完全不能质疑那种咯),所以说实在,虽然说的都是中文,但是我几乎完全听不懂小品相声在说什么。最重要的是,因为国情不同(所以我们到那边旅游真的不叫“回”哦,拜托请弄清楚这点),连隔靴搔痒的感觉都没有。

虽然这节目数十年如一日(我真的看过快二十年前的版本,当时的节目形式也是差不多一样的),但是这几年匆匆一瞥的感觉都是舞台很高科技,服装很华丽,画面很漂亮,感觉钱很多。可是对照回本地的某卫星电视的新年特备节目……一整个感觉就是很嘎啊啊啊啊,怎么这样的节目都会出街的,而且对照去年也并没有任何进步的感觉啊,那狂打的电影不是大收吗?怎么做出来的节目……

因为我们都是付费的观众,我们可不可以要求明年不要看到不要自己说自己爽的主持?可不可以不要在佛门清静地浪费玩食物(其实不管是不是在佛门清静地玩食物都很不应该)?可不可以不要安排那些只学了半套的才艺表演(那肚皮舞表演……)?可不可以不要全部看来看去都是那些在选秀比赛得奖的人?可不可以邀请一些真的可以镇得住场面的艺人(电视台是收费的,加上狂打的电影大收,不要说没钱)?可不可以不要那么胡闹(笑点在那里?)?最重要的是,可不可以不要把节目弄得有很求其筹备才三两个星期的感觉?

当然没有人要求一来就是很grand的类似春晚的规模,但是这电视台不是办过其实说实在很不错的大型选秀吗?不是应该有很多这样的经验吗?可是为什么呈现出来的感觉看起来很像中学生办的节目?无论是桥段,造型,舞台都完全看不到应该有的水准?

我们只是想看看一个属于我们马来西亚人的一个在年夜可以全家人一起看,不必因此增加知识,但是也不要那种看了觉得很吵闹(热闹不一定是吵闹),或者那种一群人为了制造欢乐而漫无目的地喧闹的节目?说实在话,令人烦厌……

韩士是说某公共电视台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啦,但是我也没有仔细问,感觉跟我看的似乎差也不大。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