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人都愿意容忍很糟糕的客户服务,结果导致自己被吃得死死的。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那部见鬼的车子终于弄好了,前后花了我整整一个星期,可是真要从一开始算起其实等了差不多两个多星期。本来以为是可以如肥皂剧一样,大团圆结局的,可是却没有想到,到了这个时刻,还是怒气冲冲的。是说我可以去找消费人协会,去投诉这整个星期很不可理喻的遭遇吗?如果问题只是出在车子维修厂那边就算了,可是这两个星期来,我还需要面对多一个压力的来源——家人。
接连看了两部很沉重的电影,我想也是时候看看一些比较轻松的题材了。其实电影一开始打出普遍级的时候我已经在喊大事不妙了,前一部整部电影基本就是粗口教学,现在普遍级……我很肯定彭浩翔没有“从良”,是不是说整部片子比谢金燕更哔哔哔?好在张志明才一开口说出第一句对白,悬着的心就放下来了,嗯,粗口教学第二篇来了*误*。在说的,就是这部在这里快要下画,仍然围绕在这两个烟铲的《春娇与志明》。
一直觉得,这部电影探讨的不是潜意识的操作,而是梦境和实境的conflict。Christopher Nolan终于回到The Prestige式的叙述模式(which我很喜欢的),只是这次跳跃的不是时间这么简单,而且还有梦境的层次(空间的跳跃),所以感觉就是好像从二维迈向三维跳跃的感觉。时间跳跃前进不是个容易掌控的技巧,更不用说再加上空间的跳跃(同时间跳跃4-5个不同的空间,记得吗?)。
亲爱的珍珍,
没有你的日子,我仿如脱缰野马四处奔驰。没有你的日子,也就没有了无完无了的夺命追魂call,我的生命,也因此好像女人声白疯丸拯救一般重燃无限的生机。没有你的日子,我的猪朋狗友也停止了对我的嘲笑,我不再是你的奴隶,我不再是你随传随到的司机,更不是你那用狗眼看人的小狗
执屎看护人。没有你的日子,我绝对不会像张学友的那首歌离开你七天那个窝囊废,我会更加享受我的生命,更加用力去看美眉,更加吃力去吃喝玩乐。亲爱的珍珍,但愿你看到这篇文章身边的那个摄青鬼也在同时轻吻另一个女人(但是绝对不是他的亲人),而你却在深夜独自一人,望着一望无际的夜空独自黯然神伤。不,我不是在骗你,你的摄青鬼是我带的路去找那位叫做珠珠的女孩,你可以随时到XXX抓黄脚鸡,我很乐意带路。强强 上
过年咯,这里总是蓝蓝的怎么行,所以前几天稍为整理一下我的背景图片,而今天就是红彤彤的了!为什么会心血来潮呢?这个是因为看到有一些blog开始变色了,所以也顺便红一红嘛。鬼咩,巴生谷这里还是气氛不很浓厚。
现在说新年贺词有点太早,所以还是留到过年当天才放上来吧,吊你们的胃口!
过年咯!
不知不覺,距離上一篇已經快要三個星期了罷。自從去年決定了跳坑以來,這裏一直持續有新文章發佈。這次的停頓,主要是新年到了要休息一陣。現在也該是時候回來繼續寫了,不然積累了一堆事情不寫有點不蘇湖。今天要寫的,是新年前趕在下畫前看的一部電影。看完的當下很想寫,可是那陣子在試圖趕着把一部短篇寫完所以留到現在(目前還剩十個章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