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倪匡倪老對滿天神佛的認知,就是外星人的話,那麼電影裡來自外星的超人大概就是最接近的印象。懷著鋼鐵之軀刀槍不入,一身神力舉重若輕,還能自由翱翔無邊天際,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神力?只是套句用到爛掉的台詞——能力越大責任也就越大,有時候這一些超能力是不是一定值得一個人不惜任何代價去追求呢?對於在各方面明顯高人不止「一等」的人,社會大眾又該是要如何去應對、去接納或著去包容?
在夏威夷住过一段日子的朋友说他这次变得很亲民,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Tobey Macguire版本的蜘蛛侠。前阵子在电视上重温第一集的时候发现整部电影看起来已经看得出相隔一个时代了,无论是人物的造型,甚至到特效的运用,现在如果重新上映应该会被大喊回水。相比之下,这一代新的蜘蛛侠的确在画面上带来了新的体验,尤其是近乎到动作片必滥用的立体效果,个人是看2D版,相当庆幸没有多付钱买罪受。
超级战士的故事在银幕上已经上演了不下于N次了,可是大家还是对这个题材乐此不疲,好像观众的钱是可以长榨长有一样。不过这次虽然同样是超级战士的故事,但是交给了不同的人去处理,出来的感觉整个很不同。入场前,因为这次是朋友召集的,所以我是在完全不知道故事在讲什么的情况下踏进电影院的。嗯,这次要说的电影叫Hanna,就是一个叫Hanna的小女生的故事。
之前也說過了,雖然現在不是Pemantau身份,但是還是會盡量讓自己投下的一票是個informed choice。為了確保自己投下的一票不止是情緒化的結果,所以還是決定盡量去各候選人的政治演說。其實說每個有點心虛,因為我一直都沒有打算把機會給獨立人士(不好意思)。無論如何,話說回來結論就是我會盡量在這個星期出席國陣和民聯兩大陣營候選人的公開言說活動就是。其實昨天州議員有一場因為真的不知道在什麼地方,而且看地址似乎不是什麼公開的場合就沒去。
(more…)哈哈,此F4非彼F4,此F4乃宣称最长寿的漫画英雄人物Fantastic 4是也。不过话说回头,F4这个字眼最近也蛮常听到。最劲爆的当然是那四个“辣妹”级的“美媚”组合,不过不知道他们成军来干嘛的。然后最近F4好像翻红了,是不是?
嗯,还是说回这部电影。今年来说,这部片子是唯一一部(到目前为止)上映两三天内我跑去看的(刚好没什么电影好看的关系)。为什么通常我比较迟才看的呢?因为不想和一大堆人挤的关系咯,再来,戏院会比较少人,比较静。哦,又扯开话题了,还是回来吧。
嗯,电影基本上拍得不错,说得上是拍得最有趣的首集漫画英雄人物电影。可能是四个主要角色的关系吧,没有其他类似电影只有一个人撑起整部电影的主要故事。嗯,故事大纲想必大家都能倒背如流了,就是说一行五个人到宇宙进行探索,然后全部人因为遇到意外(宇宙射线的冲击),所以得到了超能力。而作老板的因为受不了这场意外带来的经济上的冲击,所以成为奸角。而其他四人则忙着设法恢复原状(很奇怪吧?)。不过其中一个要恢复原状倒是情有可原,因为比较不幸的他变成石块人而且自己自己的妻子无法接受而选择离婚(可见婚姻是多么的儿戏……海誓山盟原来都是bullshit)。
然后呢,就是奸角因为认为男主角(应该是吧,F4的头头)得到太多,而自己失去太多,于是展开了一连串的报复行动。然后他就挑拨离间,滥杀无辜无恶不作……最后呢就很例牌的F4 收拾了他,不过似乎不够彻底(后面有伏笔)。就是这样,如果你不是去感受特效的话,这部片子还真的只能娱宾咯。
考试渐渐逼近,我也是时候开始放下论坛的工作了。感觉上2006年的第一个月我会很忙,除了考试之外,还有打算约见Emily小姐,为我的论坛赶工,看一些我没时间看的电影(金刚KingKong,艺伎MemoirsOfAGeisha,无极,可能情癫大圣等),过年……
唉,说到过年,随着年级增长,就越来越难感受到过年的气氛。都什么时候了,我还没见到很多人开始办年货,或许是因为去年燃油价位不停增长的关系吧。又是过年了,希望今年过年不会满山跑去拜年,因为去拜年,只会给我更多机会在一些陌生的亲戚家枯坐(以前还小时还说是渴望得到红包,但是大了其实也没什么好期待的)。如果给我选择,我宁愿和家人一起到处出游或者和一些很久没见的朋友一起聚个会还是什么的。更不用说的是连大人也不大想过年,因为一过年就是破大财的机会,尤其是那些好赌的朋友(好啦好啦,我代你们说一生touch wood大吉利市)。
看电影,说久并不久,因为我上一部电影大概是两三个礼拜前的事情吧。朋友问我为何那么喜欢看电影,看电影其实很过瘾的不是吗?我尤其喜欢自己一个人看电影,至少我不用担心在看电影的途中会在朋友面前破坏形象(呵呵呵)。独自看电影,尤其是一些可以令你有延伸想象的,给你更多的机会再看时自己慢慢想,慢慢看。最重要的是,独自看电影,我可以选择慢慢看着工作人员名单直到结尾(我朋友都不看,气死我)。
论坛?断了音讯大概两个月后终于又复工了,这次是转向SMF,拜phpBB太多人攻击的好事。SMF还好啦,至少我觉得它的模板编写更为简单,至少我不需要去特地学一个新的语言。复工后,连定位也被重新调整了,基本的定位方向出来了,但是还是嫌它不够清晰,还不能够完全表达我想要做的东西。随着新论坛的复工,要改的除了程序和坛名,还有站点地址一些插件的开发以及一些新的concept。我打算在新坛子开发一个新的广告程序,让用户决定广告的排位,基本的思路也已经出来了,但是问题是我怎么让用户去参与呢?可能就是这样的缘故吧,紫雨飘觉得我的广告政策并不可行。还有一点就是我为我的blog弄了一个首页串联起来,虽然暂时并没什么特别的功能,但是我不排除日后可能用它来做更多的事情。说到论坛,我之前的论坛——至酷论坛也重见天日,唯用户不能再发贴,since我已经把拥有权交给了我的朋友。
约见Emily,已经是我第二次约见网友了,距离上次也已经大概2,3年前了吧。不同之处当时我有朋友陪伴去约见一大堆网友而这次是单独约见。希望到是我给Emily的第一印象不会是个猥亵佬,呵呵呵呵。Emily,到时候Starbucks见咯。
回到主题,忙完了一连串的assignments后,终于到了总结的时候,不知道是喜是悲,我们的考试期间竟然碰上过年。于是,我们就先考两个礼拜,休息一个礼拜去过年后,接下来继续考一个星期。好事就是两张一大串formula要背的全部被安排在新年后,虽然说事给我们更多时间准备,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新年期间也不得安宁,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