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揪跳人沒有爛尾耶!

不知不覺,每週三文的挑戰就這樣到了第四十周的最後一篇了。真受不了如此公式化的開場,奈何本人真的無法寫出什麼驚世駭俗之說。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理應會很雀躍。可是另一方面,由於寫跳坑文已經成為不知不覺一種習慣所以覺得倒也沒什麼。不知道其他跳坑同仁們,在此刻會有什麼樣子的心情呢?

其實我很想大喊「甩雞脫難啦!」。

其實跳坑本身並不難,畢竟拼湊一篇東西出來並不是什麼難事。但若要追求出口成章、言之有物,卻也談何容易。尤其是要長期不斷續這麼寫,就算只是想寫柴米油鹽雞毛蒜皮之事也總有厭倦之時。但若想寫點生活以外的東西,卻發現若沒有點內涵文章就會蒼白稚嫩。再說,等到哪天詞窮了也難保不會半途而廢。

所以說實在真的不得不寫個福字給那些年中寫不停的文字工作者。

其實要怎麼堅持,才能保持四十個星期的連續記錄?我記得當時有跳坑同仁問我的時候,我除了回答多寫外,還加了一句多讀點書。我可以不要臉封這句為此生說過最中肯的話嗎(不要打我,打我不打臉謝謝)?可是說正經的,不多讀點書還真的很難繼續寫,繼續從其他人文筆內看到自己的不足。

好吧,無論如何寫完了四十周也總算了了今年自己後來設下的其中一樁心事。接下來我要完成的還有一部中短篇、完成幾個網絡課程、重整徽章系統以及研究生時代的系統,還有總提不起勁做完交貨的工程(老闆大概要笠麻包袋惹)。所以縱觀來看,今年內我也不是全然的一事無成吧。雖然收獲是沒有得到什麼金錢上的回饋就是(反而為了寫影話往往還要自己貼錢,也太悲哀)。

所以如果執著于要寫文賺錢,本網誌絕對是最佳反面教材。

安妮為,都來到這個時候了,我曉得一眾跳坑的朋友想必有話想說。或者純粹關注的朋友,也有什麼意見可以留下的。其實第一次揪這樣的活動也沒有期望太多,沒志氣的我只是希望揪跳人我不要突然崩壞斷文爛尾。你曉得,抓你寫文但那個人若又半途而廢的話正撲街。另外如果還有點別的什麼期待,大概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從中或許再拾寫作的樂趣。

簡單來說,就是你歡樂我就歡喜(突然間有衛視某頻道的感覺)。

年頭會定40星期但不是原本如台灣33星期主要是為了一個活動。可惜間中出了點變數,我想相關單位的文告應該很快會出來。但我們的聚餐會如常進行,所以接下來我會陸陸續續讓大家知道相關詳情。

最後,容許我說兩個字總結這個活動吧——啾咪~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