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到了这个时代已经不是单纯的一个取代书信的工具,很多时候我们已经习惯了用email来schedule一些活动,来召集一群人做一些事情等等。很大的原因应该归功于电邮的即时性,可是问题也出在电邮很即时上面。可是要知道的是,因为电邮扮演的角色日趋多元化,所以处理方式也因此因人而异。有一票人主张inbox zero,另一票人按照事情的急促程度分类,也有人是完全不管自己的mail client是不是有archiving的功能把一大票email全部遗弃inbox里面。
星期天风和日丽特别适合家庭聚会,所以我随着家人和家父的朋友一起去吃叫化鸡。我们去吃的那个地点叫做Jugra,应该算是个民风纯朴的小乡镇。因为我们比预先设定的时间早到,所以我们先到了某山上去看灯塔。可是无心插柳之下,我们竟然看到有人在玩跳伞。本来还想玩玩Panshooting,但是这次却有点难度,因为速度感并没有很强烈,然后物体相当远,还没等到我聚焦完毕人就飞走了,好啦,我承认自己迟钝。可是上了山不拍点照还真的是很对不起我妈的空调机,可惜我的时间大多数在思考怎么构图(没办法,摄影我还是很弱),所以拍没有很多。
不要以为我真的有奇遇,天下哪来的那么多奇遇?你以为我是科幻电影的编剧吗?我只是一天下来走路走到脚软加上精神上的疲累所以才会如我朋友所说的语无伦次。最近本地的中文blogospere(blog生态?)很hot那个大众书局的海外书市,或许下次这样类型的活动可以找我们这群blogger宣传咯(发梦都没那么早……)。不过说真的啦,这样类型的书展如果可以好像pc fair这样一年来个几次的确是个好事情来的,至少我可以趁一些书便宜的时候去买来收藏还是什么的,因为书本实在是太贵了。
七月咯,七月除了是个炎热的月份,也是让我精神备受考验的月份。感觉上七月份就是很多事情发生的月份,当然,你可以不认同,因为我觉得的都是很personal的事情。首先,就是我搬到SubangJaya已经10年啦(7月13日,也是我二表弟的生日)。这十年来SubangJaya虽然前后改变甚多,但是最显著的一定是交通。这里的交通已经烂到不能再烂了,特别是我的那个住宅区,因为两个出口的其中一个购物中心林立,所以基本上繁忙时间是不能出街的。而且最近除了巨无霸+偶尔会很热闹的高峰广场之外,不久后还有一座批发中心+ShoppingComplex要开张营业了,以后要过好日子看来好像很难。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能够接触到一些很感人的故事(其实也不很多,或许最近生活很平静吧),前两天吧看了一部很感人的电影,而今天则看到朋友介绍一则小故事。这位朋友,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是总能够在他每次写的文章感受到他细腻的心思。阅读他的文章,往往能够让读者从他的文章延伸出无尽的感想。今天下午,本来是想开电脑播一些音乐听听的,却在我的blog aggregator不小心看到了他的这篇文章,好奇之下,就点了原文来看。原文是三毛小姐的“哑奴”,收录在《哭泣的骆驼》这本应该叫做散文集吧(后来鸡婆去找了找,原来我妈有这本书,准确点来说,应该是我舅舅的藏书,但是前几年他把书送出去的时候,我妈捡了回来,我也捡了一堆卫斯理金庸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