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讨厌的原因并没有什么特别,纯粹是因为它们生得又小还要很鬼难拍。给不知情撞进来的人,这篇仍然爆多图(上阵子电影观后感像轮大米一篇接一篇,这阵子是照片帖……)。话说这个星期天因为幽子技痒召集了一堆人马说要办一次摄影聚会,主题是Bokeh,原本是打算先去拍新年这个主题可是机缘巧合下却先拍了这个。而小弟我很鬼死庆幸的有幸搭车尾赶上这趟还有向希、沙登电脑小王子、船夫、孙康一家人和一名不知名的摄影人的摄聚(好啦,是我没心肝忘记名字……)。结果拍完了老半天,个人最满意的竟然是进院拍的第三张照片,其他的不是对焦失误就是……都是对焦失误和构图太贪心咯,都是viewfinder太小误事(借口)。
今天在朋友家体验了蛇虫鼠蚁痛苦中的感觉,原因是朋友家来了一位野蛮人杀虫专家要求喷杀虫剂。虽然我朋友之前已经明言拒绝,但是这次他的口吻活像野蛮人。虽然全个block喷了唯独你不喷好像不好意思,但是凭什么一定要“帮亲”你这家不知道什么公司的pest control咧?而且他摆的姿态分明是你不喷我要你好看的样子,看到都想dui一拳过去。
附身這個現象,如果背景是講華語的世界,那大概會拍成驚悚鬼片。再不然,創意的極限也只是拍成鬧劇(如開心鬼之類)。雖然不見得說好萊塢出品必屬佳品,但能拍得如此炫目真的不得不寫個服字。其實抽掉附身這部分的話,片子的內容就會變得很普通。是說若沒有這個橋段的話,用乏善可陳來評斷此片真的其實不太過分。不過端出了是Twilight系列作者的名號,本片的劇情算起來應該還是算比預料之中要好一些。
相比大家都快被之前的单调黑白色给闷坏,所以这两天除了重新整理排版外也顺便把配色和背景图给弄进来了。这次的更新基本上应该算是上一版本的improved version,不过暂时还在继续更新中,如果有什么意见可以留言交代一下。
终于看了这部暑假档超级期待的变身人,或者更为人所知的名字——变形金刚。看了幕后人的名字,就自然期待神乎其技的电脑动画以及声影效果。基本上,如果只是纯粹把它当作娱乐的片子的话,这部戏大概不止及格,简直就是Distinction。但是要故事的话,可能只落得恰巧及格罢了,基本上就是一部很Michael Bay的电影。之前看的The Island并没有太卖座,详细的情况不详,但是我个人还蛮喜欢那个故事的。回到这部电影,说实在的要快乐有快乐,要悲伤有悲伤,要紧张刺激也有紧张刺激,甚至连浪漫温馨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