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老師很愛讓我們寫我的自述,彷彿大家都不認識自己是什麼人要一直寫完又寫。可是寫了幾次總不能每次都一樣的內容,於是乎,作文越寫就越神話,盡一老作之能事。寫到最後,文章裡面描述的人變成了一個乖得嚇人的機器人,見老師會跟家長講他們的壞話請安、見老人會熱心踢走他們的柺杖攙扶過馬路、見家長會拿出機關槍擁抱,見到兄弟姐妹會互砍相親相愛、見朋友則圍在一起欺負弱小的小孩打鬧成一片。這就算了,文章內荒謬的還有每晚準時被功課折磨到天亮上床睡覺、週末補習到天昏地暗一家和樂融融出門遊玩、閒時還有上不完的才藝課收集個郵票看個書什麼的。
既然寫到最後我的自述變成神的描述,那麼老師又何苦來折磨自己呢?
在下只是個很普通的人一個,若真的要說有任何不平凡之處,算起來很大一部份這個網誌居功不少。算起來個人是很無聊的,若不是身處可以讓自己很舒服的朋友群中,則大部份時間都是個很陰沉沉默的。或許就是因為個人的相對寡言,有些相交不熟的朋友都會用冷來形容這樣的一個我吧。只是,比較熟悉的朋友其實都知道話匣子一旦打開,那要關上來真的不太容易就是。
生活亦如本人一樣無趣,居大部份時間的消遣都是一個人就能進行的事情,比如說看書聽歌看電影什麼的。看電影的習慣其實從中學時代就一直維持到現在,主要是來自當時時任班主任的一句話。說起來偏愛的電影類型都跳脫不了thriller、劇情長片和不一定閤家歡樂的動畫片類型。
……
……
本來也就打算在部落格祭當天邀請諸位跳坑的朋友一起聚餐,可是沒想到事情在昨天突然有了點變化。話說我本來是問大家在當天的聚餐要做什麼,本來也只是想大家很靜態這樣聊一聊。或許如果家裡有要送出的書,就拿出來交換或相贈(兩者好像沒有分別)這樣。畢竟自己不是什麼太sociable的人,所以對聚餐中實際上要做什麼真的沒有什麼概念。說實在,如果沒有人提議要做什麼,我大概真的可以很安靜度過整頓聚餐的。
如果想要成爲(半調子)哲學家,其實也不一定要先去進修什麼的。把跑步養成習慣,與人交談時就有心得可以侃侃而談了。這些心得,聽起來有時候也頗像是富有哲理的。只是凡人如我們,大概不會一邊說一邊搬出大條道理來。不然市面上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出書,述說自己從跑步領悟了什麼事情(我書架上就有好基本)。對不明白的人來說,這些人大概就是極度自命不凡的討厭鬼。
本來應該是去年玩完的,但SquareEnix家的優化真的太差了。為了不想講究降低畫質,我是在最近很暴力地升級電腦才把去年中買的XV玩完。至於同期買的XIII,可能是也比較舊的關係,所以雖然優化很糟但至少勉強運行沒什麼問題。可是都把主線任務都走完一遍後,卻一樣頗覺遺憾(和各種摸不著頭腦)。
(more…)从小很多花名就一直挂在我的身上,有些已经随着岁月的增长慢慢被人所遗忘,甚至我也忘了一些。可是最近的同学会,竟然给我听到有人用一个我一直想挥走但却看来挥之不去的名字。那个名字就是——叉叉叉,你当我神经病的啊,说明了我不li-ke还告诉你,你慢慢奢望吧。都已经小学毕业接近十年了,不知道是我不去眷恋过去,还是大家都活在过去,其实也不多,到目前为止只有两三个旧同学这样叫我。可是这两三个人这样叫我已经让我很头大了,甚至有很强烈的反感再慢慢酝酿着。
已经是第二天了(昨天星期六是第一天,因为不知道自己会写多久,因为已经接近12点……这篇文章或许会很长,或许会很短,谁知道?),已经是第二天对着美美的Write Post Page发呆了(当然为了提高生产力,我在发呆的期间走神去做我的功课)。原因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写什么好。写欧阳文风出柜的事情?我知道的并不多,至少我并没有看过他的书,不知道他对马华文学有什么影响,不知道的很多,所以不写出来丢人现眼(当然我常常也会不自觉地丢人现眼,这是题外话)。写我的生活?最近真得很想去放个假,但是短期内不会实现,那就算了吧。那么还有什么可以写的?我不想走无聊小站的路线咧?(欧阳文风事件的一些相关连接——SevenHouse,亚当的苹果,逆时飞行,Wayfarer,何妨吟啸且徐行,Technorati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