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老師很愛讓我們寫我的自述,彷彿大家都不認識自己是什麼人要一直寫完又寫。可是寫了幾次總不能每次都一樣的內容,於是乎,作文越寫就越神話,盡一老作之能事。寫到最後,文章裡面描述的人變成了一個乖得嚇人的機器人,見老師會跟家長講他們的壞話請安、見老人會熱心踢走他們的柺杖攙扶過馬路、見家長會拿出機關槍擁抱,見到兄弟姐妹會互砍相親相愛、見朋友則圍在一起欺負弱小的小孩打鬧成一片。這就算了,文章內荒謬的還有每晚準時被功課折磨到天亮上床睡覺、週末補習到天昏地暗一家和樂融融出門遊玩、閒時還有上不完的才藝課收集個郵票看個書什麼的。
既然寫到最後我的自述變成神的描述,那麼老師又何苦來折磨自己呢?
在下只是個很普通的人一個,若真的要說有任何不平凡之處,算起來很大一部份這個網誌居功不少。算起來個人是很無聊的,若不是身處可以讓自己很舒服的朋友群中,則大部份時間都是個很陰沉沉默的。或許就是因為個人的相對寡言,有些相交不熟的朋友都會用冷來形容這樣的一個我吧。只是,比較熟悉的朋友其實都知道話匣子一旦打開,那要關上來真的不太容易就是。
生活亦如本人一樣無趣,居大部份時間的消遣都是一個人就能進行的事情,比如說看書聽歌看電影什麼的。看電影的習慣其實從中學時代就一直維持到現在,主要是來自當時時任班主任的一句話。說起來偏愛的電影類型都跳脫不了thriller、劇情長片和不一定閤家歡樂的動畫片類型。
……
……
本来并没有打算在这个国庆写点什么(除了仍然还在连载的小说外),可是在任由Socialite不停运转的时候一个#iheartmalaysia的tag一直不断地轰炸着我的timeline。好奇之下,就点了过去看看,一看不得了,虽然还未到世界trending topics,但是更新的速度也真的是很夸张地快速。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打算挑几个出来纪念纪念。
(more…)首先,我要对所有的出席者说声抱歉,因为1027当晚的slide由于是仓促间赶出来的,所以做得不尽完美,至少是过不了自己的那关的。可是奈何于还是得交差,还是得拿出来接受大家的审判,来吧!!!如果你发觉好像只有几个人的照片在,这是因为一来是我真的是last minute的关系,二来,是因为google真的这几天不知道在干嘛慢到一个极点,而我的所有资料都在那个gmail里面,所以真的有一点欲哭无泪的感觉,唉~另外,要对所有的筹委说声对不起,因为真的因为自己私事颇忙的关系所以拖到今天才做slide,也因此成为最迟到的筹委,再深深地一鞠躬。好啦,这次我没办法很详尽地记录所有发生的事情(感觉上很多人在欢呼了,死仔包终于不用长篇大论了)。
因为真的很喜欢Up in the Air,所以我很欲罢不能的再写了一篇,这次来写写精彩的语录。因为Ryan Bingham是负责帮企业瘦身的关系,所以电影的一段篇幅是讲述他是怎么代表一个企业去辞退员工的。很喜欢他重复了又重复的一句话
Ryan Bingham: Anybody who ever built an empire, or changed the world, sat where you are now. And it’s *because* they sat there that they were able to do it.
虽然不是什么惊世警言,但是却残酷的真实到不可理喻。
今天终于能够抽空赶去看这部动画(Over The Hedge)了,太爽了,有多久没有在戏院大笑了,爽到不得了。还好今天赶得去看,不然恐怕要抱憾了,因为似乎快要下画了。这部动画和dreamworks的其他动画作品一样,都是找来一大堆大牌来配音,比如说The Shark’s Tale的Will Smith,The Shrek的Tom Hanks等,这部有大只佬Bruce Willis坐镇(不过我很少看他的电影,不能够recognize他的声音,你知啦,我这个年代的小朋友是看The Matrix长大的,所以不认识也不全然是我的错)。很喜欢看卡通动画类的作品,因为不会看到演员的搏命演出因为喜欢自己很kidult的一面(所以给人嫌酱大个人还看卡通咯)
所謂偷竊,就是在未經原主許可神不知鬼不覺地拿走他的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