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哥哥前几天post了一个很有趣的文章是关于他的房间。看了他的post,我觉得我的书桌甚至房间的凌乱程度跟他相比简直是不遑多让。从我的CD架、散落床头书架前两个学期的笔记、还有一大堆等着被丢弃的书包、飞扬的尘土等等,不知情的人看了只会作出两种推测,一是我的房间发生战乱,再不然就是被贼入侵了(touch wood)。事实上,看起来很凌乱的地方每次都是那几处,只要找个空间来把他们收好就好了啦,哈哈哈。(所以我常常抱怨收纳的空间不够用)
要考试咯,但是还是提不起心机去面对。连着几天都在超级悠闲的情况下度过,连看一看笔记都没有心情。不行了,今天一定要把我的数据库笔记全部啃干净,不然下星期一就完蛋了。明天则是英文的考试,也已经预料到不会考到太好的成绩,所以反而没包袱,只要付出全力就好了。房间也因为懒惰的关系而再度凌乱,希望今天能够在啃完笔记后有时间收拾。
很懒啊,看到自己的blog都有点抱歉,界面实在是乱到不清不楚。也不知道自己在放假的时候会不会有时间学完重写新设计的技术。新设计虽说偏向简单的界面,但是简单的外表不一定是用简单的两三句coding砌出来的。希望到时候做出来的效果是自己满意,而看得人也舒服吧,这个是我2006年的第一个愿望。说实在,今年已经过了19天,我都还没许下今年要达到的目标呢。嗯,既然也已经写了一个,就不将就写多几个吧。
接下来当然是希望我的论坛茁壮成长咯,并没有设下人数必须打破多少,只是希望真的能够真的有一天达到我论坛的目标——为它存在的每一天都留下闪亮的脚印。接下来要希望的就是自己能够拿到CGPA3.85以上,就能够申请100%全免的tuition fees,虽然自己是知道很渺茫,但是有个努力的方向也好吧,不不不,touch wood man,要说一定会拿到3.85+++,呵呵呵。还有什么呢,应该是把全部要买的书给它买齐,数数也应该有六七本。再来就是能够打破大家对我的刻板外表印象,所以从头到脚都要改一下,哈哈哈。这几个简单的愿望应该不难达成吧,希望2006年尾我留下的不是遗憾,加油咯!
哇咔咔咔,前几个blog不是说了我终于有时间清理我的房间了吗?这就是我终于有时间贴上的海报!只是照片是我破破的K700I摄下的,就有点K咯。(这篇东西是我在flickr写的,有兴趣者也可以试试看。哇哈哈,以后图片可以直接储存在Flickr了,好有趣哦!)
中间两张都是原有的海报,而最左边和最右边则是目前我最喜欢的两张专辑的海报哦!不过他们两个一向来的专辑也很不错的啦。不过他们最新的专辑确实很不错。
说了这么久,其实说穿了我的超级偶像也不过是他们咯(还有张学友叔叔……),说句比较主观的话,歌坛上除了他们几个(还有几个没有list down,一时间说不出这么多),有几个真的能唱的?只可惜,在我众多偶像中,张智成似乎没有尝试过大红大紫的那种感觉。
张智成嘛,其实第一次听他的歌应该不是“声音”,我算是满迟的了,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是“不夜城”。当时没记错的话是我在听过Music4nothing这个网络音乐站后跑去逛逛后辗转认识到这首歌的吧。当时我也透过一个创作歌唱比赛认识到现在的SukiMina的。好奇之下就随便下了几首歌来听咯,反正代价只是要看广告罢了。
当时R&B还在大行其道的时候(周杰伦还没出现,那时侯好像是王力宏和陶吉吉的时代),听到了张智成的歌真的确实有点惊艳。因为当时中文歌坛唱R&B的没多少个,唱得好的更加欠奉。说句肉麻的,张智成的歌确实让我有点惊艳的感觉。
只可惜到了现在为止,我还找不到他其中一首早期的单曲,是当时的反盗版运动的主题音乐“有一点冷”。我后来辗转在某站点下载到一小段的片断,目前是我的ringtone咯,呵呵呵。没事怎么唱得那么好听啊,天天掉我瘾,明知Music4nothing的单曲全部绝版了的……
陈奕迅吼,则是在听过明年今日后爱不释手的。不过拥有的第一张专辑是他的精选集。不过之前更早期的比如“幸福摩天轮”,“婚姻的祝福”这些并没有收录其中。基本上很多类型的歌难不倒他的咯,也是很少数把一首歌唱到入心入肺的那种。最右边挂的就是他久休后发的个人专辑海报(无独有偶,张智成的全新个人专辑也是磨了很久,只不过张智成那个case比较无奈),当时最疯狂的时候同一张专辑我一天听个四五次,呵呵呵。而且奇迹是,听了那么多遍,善忘的我还是不记得歌词(大意是知道的),炸到咧。
因为我不是开玩笑,所以我说过至少要跑半马拉松的宣言自己是有在认真的看待的。由于前车之鉴的关系,为了让自己不受伤达到目标,其实个人有在间断式地查询很多事情(过后再聊这个),其中之一,就是找相关的书。其中一本,是在另一篇博文刚巧看到他在介绍这本书(嗯,我有很random在loosely following一些人的blog)。买了这个,另外要买的就是心跳仪,但是我要找的model本地是买不到的,所以之后再聊。
今天在报纸言论版(是说今天的言论版相当精彩)看到有人把本地的图书馆文化和邻国做了约略的比较,看完心里着实感到悲哀。主要的原因,是曾经有一段时日,我好大一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内呆的。是以,说起图书馆,内心的苦水整个犹如滔滔江水一般不吐不快。是说,本地怎么好像少了一些可以让大众安心读读书上上网打打报告的地方?是说一定要付钱到优雅的咖啡厅喝着昂贵的咖啡,打开手上任何可以显示文字的东西就是唯一的选择么?
如果你不是通过feed reader(比如说live bookmark/google reader等等的feed reader) 来看这个blog的话,那么你应该会发觉我的blog其实留言数不高。而我自己也很少在别人的地盘留言,是为什么呢?而且有这种困扰的blogger不少,我想也应该不止我的blog有这个问题。一半的原因是因为要回去追踪很麻烦,而来有时候该blog需要我先注册才能够留言有点麻烦。不过如果是因为追踪的问题,firefox的用户可以申请一个cocomment账号,然后安装cocomment的插件让追踪留言变得更自动化。详细的我就不多说了,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找相关的教程。
这个新年过得很平淡,都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发生,搞到我这几天对着电脑什么也写不出。要说最特别的,要数是我活了二十载第一次在没有烟花灿烂的夜晚度过新年。此外,这一年的新年电视节目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太符合我的胃口。虽然作了几天电视儿童,但是这几天的节目都是看过就忘,有点浪费咧。往年大家最期待的除了精彩的电视节目,还有精彩的广告。很可惜,和去年相比,广告方面带来的惊喜并不大,而且多为重播的广告,还有些公司干脆抽起例排的贺岁广告。
每个学期最棘手的,除了午餐吃什么,大概就是这个了。其他的,顺其自然啦,物理也有学过,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道理。可是这种问题确是怎么分,也分不出个人人满意的结果。我想当今世上,黄金分割的难度也大概不过如此了(我是胡扯的,数学系的不要打我,虽然我也是半个数学系)。在我开始进入正题之前,我首先需要很郑重,很严肃的说一声对不起,并加上90度的鞠躬,但是目前不走Kennysia的路线不打算拍照作证,所以暂时你看不到就算了,不能因此质疑我的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