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不吐不快

不吐不快,但是不知道吐什么出来,这个叫什么?简单两个字——无奈。为什么无奈?一来是为了分组的事情忙,二来是为了自己的blog post用意和意思被扭曲。不知道自己发这么多东西出来把事情摊开来讲会引发这么多事端,是我高估了大家的心胸吗?还是大家宁愿什么事情都当没发生过,一切扫入地毯下就好了,那么眼不见为净?然后结论就是,我只不过是一个八公去烦一些不该去烦的事情。如果是这样,我认命算了。但是我就是不甘心,我不甘心同学见还要顾忌这个顾忌那个,不甘心看到大家为了这么小的事情引发那么多风波。但是不甘心又能如何?我只是选择了把一切发生的经过记录下来,我并没有,也没有必要去邀请他们来看我的blog。

肯来看就自然最好不过,不肯的话,那也无可厚非,毕竟我不是什么出名的blogger。但是我非常不认同那些从别人口中听到对我的blog的解读而作出对大家都不公平的结论。我不想说太多,但是如果一个电脑科学系的学生连开个电脑都十万个不愿意的话,那吊诡的程度就和新闻系的学生但从来不看新闻一样无稽。可是这两件事情有什么关系,因为从第三者的解读来看我的blog的同学就正好属于这一种学生。当然她不喜用电脑但是选修电脑科学系我管不上,但是如果牵涉到我的blog就关我的事了。

这位同学,我知道你不会看到这一篇,但是如果你知道这一篇的存在,我希望你不会又是从第三者的解读知道我写什么。那对我来说,并不是知道我在写什么,毕竟每个人对每件事情的解读都有不一样的角度。要知道我怎样看待一件事情,最好的管道自然是从我的blog好好看。既然你不屑于看我的blog,请你不要,请你拒绝别人告诉你我写了什么。反正你不在乎,那么你为什么要听别人说我写什么?要是你关心,为什么你不亲自来看?为什么你从别人口中听到别人的解读,就立刻判我死刑?

我并不是第一个点燃这起事件火把的人,我是事后才开始记录这件事情的(你的好朋友是其中一个早期记录这些事情的人,你对她有没有作出抗议我不知道,但是显然你知道的只是局部的事实)。你说你把一切都让我们自己帮你决定,但是到头来你高兴吗?我们不是没有给过发言权你,只不过你一次又一次的放弃,你能怪我吗?可能,但是我并非全盘都错。你不喜欢我们为你做的决定,你可以说出来,而不是我屡问你就越不想讲。我并不是一面倒赞同他们对你们的看法,事实上我也没有很喜欢他们处理的手法。你看不到我的立场,而选择从第三者去了解,我只能够说我非常的失望。你说你没有逃避问题,但是你有没有逃避,你自己知道,你自己知道是谁一直不要开口说出自己的意见,如果你没说出来就判了自己死刑,就不要怨别人不给你机会。无论是公开的,或私底下,我问过你无数次,你也应该知道。而且他们无限量放大你们的缺点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我赞同这样的说法,在你认为我附和他们的时候,你有没有问过我的意见?

至于通风报信的同学,某程度上我很感激你的用意。但是你的用意却用在了不恰当的地方,在这样的课题上,我希望当事人是自己亲身来看我写什么,而不是透过你的解读来了解我写什么。因为这样常常会导致误会的发生,而且相当的不负责任。不要说得自己很伟大,不要以为自己的一句话足以造成风波,风波的产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就能成型。据我所知,这样的风波迟早都会发生,只是大家一直活在童话世界,并尽力掩盖着。可是与此同时,大家却在背后互相指责,就好像你用地毯盖住一只老鼠不让它逃走,是,你很尽力,但是你偶尔爽爽松开手一下。为什么不把老鼠放出来,然后关进笼子里?这样就一了百了啊?

你说你自己很blur,但是如果你再这样下去,这个问题永远不能得到大家都满意的解答。你的动机是什么,你自己很清楚,如果你甘心让这一切落幕的话,你不会再牵扯一个人不愿意读我的blog的人进来。我们没有要把事情闹大,我只不过是把事情都摊出来给大家有个参考的地方。我不敢说我这样做很伟大,我不是要因为这样而成为风云人物,我只是要记录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当然我不奢求,也不欢迎你们在我的地盘打开杀戒。因为这并不是我的本意,我写这一些的原因,是为了记录,而不是哪壶不开提那壶(我要这样的话,我大可以大肆宣布叫大家留言)。网络世界很自由,你不喜欢可以不看,但是你不能剥夺我纪录的权利。如果你也是我的同学(非以上所述),我希望你不要用偏激的态度来看待这一连串的post。尝试着从另一个角度看对方的立场,这是我最近正在学的一门学问,我也希望你也可以这样想。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