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但是不知道吐什么出来,这个叫什么?简单两个字——无奈。为什么无奈?一来是为了分组的事情忙,二来是为了自己的blog post用意和意思被扭曲。不知道自己发这么多东西出来把事情摊开来讲会引发这么多事端,是我高估了大家的心胸吗?还是大家宁愿什么事情都当没发生过,一切扫入地毯下就好了,那么眼不见为净?然后结论就是,我只不过是一个八公去烦一些不该去烦的事情。如果是这样,我认命算了。但是我就是不甘心,我不甘心同学见还要顾忌这个顾忌那个,不甘心看到大家为了这么小的事情引发那么多风波。但是不甘心又能如何?我只是选择了把一切发生的经过记录下来,我并没有,也没有必要去邀请他们来看我的blog。
这句成语不懂是不是这样用的,呵呵。其实早就知道我们的成绩将在不久后释出了,只是假期太过悠闲,也没有想得太多。好了,假期要完了,就要开始烦恼了……不过还好啦,反正都已经预料到这个后果了,所以就……算啦。
刚才把横尸遍野这句话说给我的朋友听,呵呵,没想到他给我的回应竟然是“听到你这句话,我已经变成一具尸体了。”,希望他能够在当天大跌自己的眼镜吧。做人要开心点才好的嘛,你说是不是涅?呵呵。
这几天也没做了什么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能够说得上的只有帮小表妹做一个小小的photoblog网站(连接在主页左边)。我想待会儿帮自己申请一个Flikr的photo-sharing的a/c把自己相机抓下来的照片放上去。再来就是忙自己论坛的公测了(虽然进度严重落后)。
最后呢,也很开心听到我的“ex-论坛”将会在近日内恢复运作,这个论坛目前已经快杂草丛生了,呵呵。
从WTJ那边得知接下来的星期三会有一场blogger的讲座会,根据一些消息指出,这个讲座将会由本地著名的blogger主讲(Jeff Ooi,Jeremiah Foo和郑立慷)。据我猜测,因为主办当局和主讲人都是专注于时事评论的,所以谈论的也应该大概是blogger的社会责任还是什么的。
跳坑進行了數月,這幾個星期已經有幾位戰友快寫無可寫了。於是,有人就開始出來呼籲說是不是能出個命題作文之類的活動。想想其實設立了題目也沒關係,所以自幾個星期前開始就嘗試在跳坑戰友的幫忙下每星期出一個題目。延續這活動的歡樂元素,雖然說是“命題”,但是其實也從來沒強迫說參與者一定要寫。不寫其實也沒關係,反正雖然我揪跳人偶爾會出題,也不見得有那個時間和篇幅寫出來。
不愧为本年度最令人期待的电影之一,本片拍得非常棒呐。大概为本年度我看得最爽的电影之一。
因为对之前的蝙蝠侠电影印象已经非常模糊,所以把这部电影当作重新认识蝙蝠侠倒也不是坏事。个人蛮喜欢这部片叙述故事的方式,可是可能是因为这部电影的色彩偏向黑暗,所以很多镜头看得不是很清楚。
故事的前半段,可能是前传的关系,所以花了满大的篇幅交待了Bruce Wayne的背景。和前几年的Hulk一样,前半段略嫌沉闷。不过因为故事时间穿插拿捏得不错,所以戏院内还不至于呵欠连连。令我吓一跳的是Bruce Wayne处理那个囚犯的方法,感觉上和直接杀了他没什么两样(反正一场爆炸下来大家还是一嚄熟)。
还有一点我个人觉得很无稽的是,既然水源已经受污染,被蒸发后将释放出有毒气体,事先应该已经有迹象才对(当你煲水的时候,水滚会发生什么事?),怎么没有交待?呵呵,是不是吹毛求疵了一点。不过撇开这些不说,这部片子要探讨的是各人对怎么样实现正义的方式,而不是这些小细节。
最后要说的是,男主角(Christian Bale)和女主角(Katie Holmes)好像不很配,呵呵。或许Batman由TomCruise来演比较有话题性质,就好像人家Mr. & Mrs. Smith,呵呵呵。
三年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樣子。之前因爲要再寫小說意念致殲,所以有約略翻閱一下上一本小說集。沒想到一翻本人就恨不得快點燒掉。這寫得也太差,尤其那個時候很愛不斷跳躍時空所以看起來更是亂。當時到底哪裏來的自信,明明大家都說亂了但還是一意孤行?不過換個角度,現在看得出很亂,就表示這些年來應該有所進步。但願幾年後重閱今年寫的這篇,不會有同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