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曾经说过一句很惨酷,但是也很现实的话:“在路旁所谓慈善团体如果向我募捐,我是不会睬他们的……”
是的,听起来是很惨酷,但是要知道,现在欺骗所谓善心人士的人、管道实在太多了,多到你必须要三思才能心甘情愿的从钱包掏出你的钱。人说现代人冷漠,其实我们归根到底还是有血有肉的人,稍微煽动一下,还是会发挥自己的同情心的。而且,花少少钱就能够改善人家的生活,有何不好?只是,你又如何确定对方是不是利用你的同情心,来满足他自己的私欲?人类社会越来越进步,骗人的管道越来越层出不穷,甚至你每天吃的,穿的,用的都有可能是人家用来欺骗的用具。后果是彼此互不相信,你欺我骗。
听过这一句话,本来是一种很好的价值观,但是物转星移,到了这个时代却变成了自己变水鱼的一个管道。这句话是如此说的“宁愿帮错人,也不愿miss掉一个”(大意如此)。到了这个行骗可以出动到一个团体行动的世界,却变成了害人害己的最佳良言。害人,是你可能助长别人的犯罪活动。害己,是因为你浪费了金钱。所以,就算我要做善事,我也宁愿储够一笔钱然后把钱捐给我放心得下的机构也不要在街边一点点一点点捐出去。
为了那几个臭钱,有人甘愿冒用宗教的名义到处“化缘”,有人甘愿装聋扮哑,有人愿意出卖自尊,有人愿意去偷人家的小孩,有人愿意强逼一个小孩和他一起行乞,TMD,钱对你们真的如此重要吗?难道除了钱,这些人什么都没有?在这个号称最先进的年代的今日,这一些,都只能很生动的成为“道德沦落”的真人真事。我不敢想象我们的后代有朝一日重温历史时会不会笑我们戆居?又或者到了那个时候大家已经冷漠了。
为什么突然间说到这个?因为之前发生了一个悲剧,一个小孩子因为意外导致全身大部分皮肤受损。当然,通过报章的大事报导,捐款也有如雪花地涌到受害者家属的手上。但是近日发生了一些事情令到受害者家属蒙受千夫所指,据说是因为捐款使用不当的关系。再远一点的,大家应该还记得南亚大海啸的事情吧。虽然全球所筹到的款项有如天文数字,但为何灾区重建的步伐依然如此缓慢?这个世界不是有钱使得鬼推磨的吗?还是鬼推动的只是某达官贵人的收入数字吧?天晓得……
農曆新年期間我也忘了要找什麼,就姑且當做是屁股很癢,於是就晃到了網拍站點去找東西。後來機緣巧合下找到了一個很想買很久的絕版手機,標題說是全新的機,再看價碼起跳價很吸引人就開始注意這個競拍。由於截止日期是第二天的關係,所以我也沒有馬上參與,反正之前看到幾部都是在最後一刻被人拉抬價錢也不急在一時。第二天約了老師吃飯,可是一起身心裡惦記着的仍然是這部手機,所以就上網去看了一下。(這篇文章會有很多圖大概也不用提醒吧)
我重新捧起了那面镜子,凝望着它,看着里面的人的泪滴一滴滴地掉下来。我心疼得抚摸了一下冰冷的镜面,想要说句安慰的话,却不知道怎么样能够传达给另一面的他。不知道过了多久,等我恢复理智的时候,陡然想起我应该带我妈出去吃个饭当作接风。于是,我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仪容,并把镜子和那封信件给妥当收好。才走出房门,就闻到整间屋子飘满饭菜香,再看看墙上的时钟,原来已经差不多要八点钟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一下子就停了两个星期……换句话说,时间又这么快向前迈进了两个星期。前几天,应该是星期三,左眼老师终于空出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带我们去夜拍Bukit Bintang。其实本人最近感觉自己好像越学越迷惘,迷惘到就是看着测光表也不知道测光是不是准确,弄到最后拍了也不知道自己拍了什么。总之总结就是,越拍越不像话,呵。说是抱病,其实当天算是生病的第二天,原本如果没有外拍的话大概会挂病号,不过为了外拍还是豁出去拖着有点晕眩的身子硬是撑了一整天。
他奶奶的,同样的东西竟然要我重复三四次,本来心情甚美的我一下子跌落谷底。
是这样的,因为我表弟屡次投诉很多程序装不下,所以我建议他重灌系统。好了,因为不想浪费时间做在那边教他我就把一些方法告诉了他。之后安装后的东西我再想办法和他联络。之后联络的过程很不顺利,由于我们俩都在硬体防火墙后面,所以用不上一些简单的远程控制程序。高了接近两小时后,我妥协了,叫他自己安装MSN Messenger,虽不致这么简单的程序他竟然摸了整个小时还没摸到如何使用。恰巧自己也不使用官方的client,无奈之下只好要他找表妹恶补。
好了,耗了大半天,终于能通讯上了,于是我用文字很仔细把步骤列出来,要他跟着步骤走,因为不是第一次,所以有了这么多经验我并不担心他跟不上。谁不知,他真的跟不上,同样的instruction于是重复了三四次。他奶奶的,就这样我没有了一整天的时间。晕倒啊,现在的我真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啊!!!而且,今天也爆了我的纪录,当然我是那种不说粗口的人(可是我写),但是今天打出来的粗口我想是我之前所写过的粗口数量总和。我气到简直是到达那种每一句话都夹杂着粗口透过msn这样传送到他那边去。天啊,保佑我不要再见到这种人。
I was extremely angry just now because my cousin made me repeated the same instruction for 3-4 times. Because of his sistem not performing well lately, therefore I recommended him to reformat the system and switch to a newer OS. Since I am quite busy these days, therefore I just gave him some instruction on how to start the installation. After that, I went back home.
After he managed to installed the whole OS, then we faced difficulties in contacting each other using netmeeting and remote controlling program. I didn’t know much about that problem but I think the router we installed are causing the problems (both of us are using a router). Then we settled the problem by switching to MSN, but then he couldn’t figure out how to use that s/w. Since I stopped using MSN official client for quite a long time, therefore I asked him to seek advice from my cousin. OK, after around half an hour he was finally able to communicate via MSN network, but then telling him to do one thing caused me to repeat the SAME instruction for 3-4 times. And I get extremely annoyed and started sending very rude word thru MSN to him. hehe…. I really hope that I do not have to deal with this kind of ppl anymore…
如果你曾经看过,或许有点惊讶我为什么那么久了都没有下文。不过,翻查之前三篇的文章,也没发觉有人在留言,所以应该没什么人在看吧,也就没很在乎了。只是最近在机缘巧合下突然间和双喜姐(或许应该叫宁霄姐)聊起了,言谈间我突然想起我的小说写到一半好像还在半天吊。其实我是不太满意原本第三章的铺排,所以就重新为其中几个段落重新做一个安排。结果出来至少和之前的版本比较的话,我会比较喜欢刚写好的版本。当然,我不打算给你们来一个n个{性别} 人一张{家私}这个这样来一个选择情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