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交叉人们?交叉和什么字母最像?我不是在走悬疑路线,所以还是说好了,交叉=X,人们=Men,组织一下,你就会知道这个post是在说废话X3:The Last Stand(X-Men3)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会那么早去看一部电影的,你猜对了,是人家约我去看的。因为某些技术上的问题导致我们多了一张戏票,所以迫于无奈之下,只好让它悬空(鬼咩,我朋友的朋友全部都散布全马——放假中的原因全部回乡,而我的朋友就全部集中在KL……都怪放飞机的那位仁兄)。
就是那个岛,什么岛?一个完全不受污染,没有有害微生物的人间天堂。什么,你想去?你以为你是什么身份,等今晚每周一次的超级乐透吧,如果你中了保证你快乐似神仙!每当你看到你身边的朋友一个个中奖的那张嘴脸你有什么感觉?开心吧,当然啦,生活了这么多年,人家升仙你自然高兴。但是可能你不屑,只是你如果不屑也无所谓,你中了奖的话,你还是要成仙的。
如果你还未被被幸运之神眷顾的话,那么你就只好继续活在这个不鼓励任何感情,研究,思索,犹如监狱的环境。什么?很荒唐,可是这个就是The Island这部电影的背景。当一个人或者是为了别人的生存,死亡是为了延长自己,可是又不尽然是别人的生命的话,会发生什么事?一个复制人活着,是为了提供自己真身一个可以替换的器官,而且从出生到死亡,都被欺骗,那么又会是什么事?
这个故事不止探讨了很多复制人是不是真的应该被带到这个世界,而且还带出很多面人性的丑恶。你可以看到一个人为了自己的生存而不惜陪上别人的生命。你可以看到人类不停催眠自己的那一面,为了让自己青春常驻,永远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包括复制自己。关于复制人的题材永远是很令人感到有趣的一点,可惜本片虽然有皇牌在手,却不能吸引大量的票房,有点可惜。很多人拿Tom Cruise主演的WOW来相比,可是虽然同是科幻+动作片,可是内容却大大不同。
近期内,比较让大家记得的可能只有去年的GodSend吧。其实说起来两片真的有些许相似。同样是复制人,同样是复制了某部分的记忆,只是The Island的Tom Clinton记得的是真身的东西,而GodSend的Adam记得的是别人的记忆。基本上,本片是很值得去看,而且担保不会让你觉得付出的票价让你心痛,因为感官上有了很多爆破场面,而且有一些些惊悚的场面。戏中也有很多东西让你深思。Ewan McGregor的演出的确犹如坊间所说般精彩,而搭配上女主角Scarlett Johansson也蛮养眼咯,呵呵。只是女主角的脸在我看来略嫌普通,呵呵。
有没有试过一脚把一大堆蚂蚁踩死,这就是我刚看完的一部电影(中译:强战世纪?)带给我的感觉。先不论电影是不是合乎逻辑,不过,如果这部电影要带出的讯息是和平的可贵的话,我想它也已经成功了。当看见一大班人被屠杀的时候,在惊悚的同时,心里也有那么一点点的悲哀。难道一向称霸地球的人类如此不堪一击?非常可悲的是,人类目前可谓无电源无法生存,因为这样一切都被迫停顿,这不是可悲是什么?
再者,当Ray(Tom Cruise饰)带着他的儿女驱车逃难的时候,无论人类社会如何文明,如何先进,还是会在这种时刻曝露出只顾自己的劣根性。人们可以为了自己的安危不惜牺牲他人的生命,这比被外星人侵略更加悲哀。当然,我们可以很乐观的说,这只是电影内的情节。但是如果很不幸,我国被人侵略,那么同样的情节会不会从荧幕搬到现实,而我们不再是观众,而是演员?当然,没有人希望战争的发生,无论是“合法”还是“野蛮”的(在我来看,无论理由多么富丽堂皇,战争还是发生了,所谓“救难”只是那些高官为了预防自己失眠的理由),也就是这样,才会产生如此的故事来提醒我们事事以和为贵。(仅此哀悼前几天伦敦被恐怖袭击受害的人士)
当然,我也稍有提到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当然,这些并不重要,反正一部电影开拍的目的只是为了传达一些讯息,还有提供我们娱乐的一个管道。第一个不合理的当然是整个故事的主线情节,有什么理由外星人在人类出现前就打算毁灭人类的文明世界?再者,我不明白为什么人类文明那么让它们妒忌(前几天的袭击很明显告诉大家,人类的所谓文明也不过如此而已)。最后,男主角Ray的儿子Robbie也未免太大命了一点吧,明明是一片火海,却看起来毫发无伤……怎么搞的!?
我重新捧起了那面镜子,凝望着它,看着里面的人的泪滴一滴滴地掉下来。我心疼得抚摸了一下冰冷的镜面,想要说句安慰的话,却不知道怎么样能够传达给另一面的他。不知道过了多久,等我恢复理智的时候,陡然想起我应该带我妈出去吃个饭当作接风。于是,我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仪容,并把镜子和那封信件给妥当收好。才走出房门,就闻到整间屋子飘满饭菜香,再看看墙上的时钟,原来已经差不多要八点钟了。
好啦,现在如果说我从来没有憧憬过会有得奖的那一刻会被人说我很“官方”,我就只好大方承认(用到“只好”就不大方了……矛盾)我是有想过如果真的有那个万一会得奖的话会怎样。不过因为自觉机会真的太渺茫了一点,所以我的想象也真的只到万一会得奖这一刻罢了,所以什么得奖感言,什么想象中的感觉……不能说没有,只是都是很模糊的概念。说是在我觉得老天很喜欢抓弄我这种什么都没准备的人,结果很不小心我就这样得奖了(听起来好像有点嚣张……)。
这几天觉得整个心灵很肮脏,主要是因为老朋友觉得自己的文峰有点偏毒舌,所以为了洁净心灵,我决定要去进行一个打在街上坐着的人的动作,简称打坐。好吧,写到这里尽管很污猥,但是我还是很小心让自己不打出那个很敏感的字出来,你晓得,在这个不是很明朗的状态下,颜色衣服出错穿出街是要吃咖喱饭的,所以请原谅我的自我审查机制。既然话都说开了,那么我们来小小谈一下可以吧,反正我不是在鼓吹什么,只是对他们的诉求站在自己是愚民的角度上的一些看法。
不知不覺我都已經搬出來住有兩三年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揮別了前兩年失業的陰霾,今年這個過年倒是過得很有感。怎麼說呢,似乎久違地感受到了過年,不再只是一年一次吃吃喝喝的時刻(⋯⋯好吧好像也還是)。差別是什麼,其實也說不上個所以然來,真的要說可能是特別為了節慶回家住了幾晚這樣。前兩年雖然也是這樣,但心頭大概總還是有個前路茫茫的陰影所以無法全心投入這樣。
随着拉曼学院的某学生因为被掠夺而丧失性命后,我们的学院的学生顿时觉得人人自危,于是开始注意起防范措施了。我相信,这段期间,赚钱赚得最多的,就是我们的食堂老板。原因呢?就是因为我们的食堂除了食物,还售卖了一大堆有的没的的东西,例如说文具、光碟、磁碟,预付卡等等。这个期间,还多了一样很应景的——防狼胡椒喷射器。很长吼,虽然听起来好像很架势,其实也只不过是pepper spray罢了。当然我也没闻过它的味道,不过从种种传说听到的都有点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