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年终了,例排又是一大堆佳节排队等你来庆祝,因为自己最近赶Assignments的关系,所以根本没时间去理这些佳节的到来。直到今天早上,因为我们一大班人吃早餐时突然扯到这点才猛地醒起今天是冬至了。再翻看自己的手机inbox,才发觉到自己是刻意遗忘今天是冬至的日子。可能一向来的节日庆祝都偏于沉闷吧,所以年龄渐长后越来越不期待节日的到来。
数数自己收到关于冬至的短讯,虽则不多,但是也有三封那么多了。在这里就顺便摘录下来给大家在last minute还没有send给朋友的你一个参考吧。
拜五找拜六问礼拜是否拜一已提醒拜二通知拜三:拜四是冬至。拜一叫拜二告诉拜三转告拜四吩咐拜五肯定拜六记得礼拜是圣诞节。祝冬至快乐!圣诞快乐!
让平安搭上冬天的快车道,让快乐与你轻轻拥抱,让烦恼低头悄悄走掉,让吉祥对你格外关照,让幸福对你微笑!先祝福你,冬至快乐,圣诞快乐。
在面粉还没有搓成汤圆、日历还没有更新、东风还没停息、年龄还没增加……我先祝你:“冬至快乐”。再先祝你“圣诞节”和“新年快乐”
接下来这个是我自己写得,很白痴的祝福sms。是自己在放学后在火车里面按某个绕口令的记忆编出来的,喜欢的话可以抄下来……
我告诉你不要告诉别人我告诉你别人告诉我告诉你告诉别人告诉别人不要告诉我告诉你不要告诉别人因为别人告诉我祝你冬至圣诞新年快乐、健康
p/s : 临睡前再追加一个
搓阿搓……搓汤圆
汤圆搓得圆又圆
吃了汤圆好团圆
一家大小乐开怀
冬至快乐
玲珑飘……玲珑飘
圣诞老人下凡了
到你家门报佳音
祝你圣诞快乐!
这几天人不舒服,或者应该说我病了,可是病人却一样得听新闻。这几天最大单的新闻就是大道过路费起价的事情了。每到了这样的时刻,大家都会看到大道公司一窝蜂出来报穷,然后政府也会很合时宜给他们起价的权利,再不然就是在后台静静鸡赔钱了事。接下来呢,就会告诉人民政府是多么多么体恤他们,然后又多么多么体恤人民。再来就是每次一些必需品起价的时候一定要说的,xx是在本区域内最便宜的。可是问题出在于便宜有个用,我们又不是打算赚了钱到外地生活,所以我们的比外面的便宜有个鬼用。我们最在乎的是,过路费占了我们的生活费多少。如此一算,说我们的过路费比较便宜简直就是胡扯。除非我们被鼓励移民到海外?
所謂偷竊,就是在未經原主許可神不知鬼不覺地拿走他的所物。
相比前几天看的动画所要带给观众的感动,我刚刚无意中从电视上看到的一部电影更加感人肺腑,虽然他们操的语言对我来说是绝对的陌生。我在说的,是菲律宾在2000年的制作——“Anak”,我不清楚这个词是不是和我们的国语(马来文)的Anak意思相同,但是这部电影在西方国家是以“The Child”作为片名,所以应该是可以译为“孩子”。我不是从开头开始看的,但是从中间开始看也未必不明白之前说些什么,因为在那一刻故事才算开始进入高潮。看完回来后从Google那边搜到一些关于这部电影的Plot Summary还有一些相关资料,虽然不能够完全了解我开始看之前发生什么事,但是也聊胜于无啦。
用惊骇来形容当天的感觉……我希望没有整个给人很惊悚的感觉,不过当天的感觉用这两个字在我个人看来是相当贴切的。长了二十二个年头,身为什么多元民族的大马公民,说是第一次去见识大宝森真的是说出来会被人笑到臭头,嘿嘿。今天放工前趁着空档问了问同事关于大宝森的神话,不过她只是说一匹布这么长然后说这是什么许愿还愿之类的节日,然后丢给我这一个link就完事了……
是的,这根本就是骗钱的电影嘎啊啊啊!好啦,平心而论其实从第三第四本开始这电影就应该拆开两部分来拍(如果你有原著的话,你就知道第四本开始整个篇幅几乎是前两部的一倍这样)。当然拉成两部的问题曾几何时的matrix reloaded + revolutions已经告诉过我们,如果弄不好会很糟糕,相信这部大概也是差不多的样子,前部有点稍嫌太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