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年终了,例排又是一大堆佳节排队等你来庆祝,因为自己最近赶Assignments的关系,所以根本没时间去理这些佳节的到来。直到今天早上,因为我们一大班人吃早餐时突然扯到这点才猛地醒起今天是冬至了。再翻看自己的手机inbox,才发觉到自己是刻意遗忘今天是冬至的日子。可能一向来的节日庆祝都偏于沉闷吧,所以年龄渐长后越来越不期待节日的到来。
数数自己收到关于冬至的短讯,虽则不多,但是也有三封那么多了。在这里就顺便摘录下来给大家在last minute还没有send给朋友的你一个参考吧。
拜五找拜六问礼拜是否拜一已提醒拜二通知拜三:拜四是冬至。拜一叫拜二告诉拜三转告拜四吩咐拜五肯定拜六记得礼拜是圣诞节。祝冬至快乐!圣诞快乐!
让平安搭上冬天的快车道,让快乐与你轻轻拥抱,让烦恼低头悄悄走掉,让吉祥对你格外关照,让幸福对你微笑!先祝福你,冬至快乐,圣诞快乐。
在面粉还没有搓成汤圆、日历还没有更新、东风还没停息、年龄还没增加……我先祝你:“冬至快乐”。再先祝你“圣诞节”和“新年快乐”
接下来这个是我自己写得,很白痴的祝福sms。是自己在放学后在火车里面按某个绕口令的记忆编出来的,喜欢的话可以抄下来……
我告诉你不要告诉别人我告诉你别人告诉我告诉你告诉别人告诉别人不要告诉我告诉你不要告诉别人因为别人告诉我祝你冬至圣诞新年快乐、健康
p/s : 临睡前再追加一个
搓阿搓……搓汤圆
汤圆搓得圆又圆
吃了汤圆好团圆
一家大小乐开怀
冬至快乐
玲珑飘……玲珑飘
圣诞老人下凡了
到你家门报佳音
祝你圣诞快乐!
第一千天了,没有天崩地裂,没有惊天动地,第一千个日出就在毫无悬念下照常升起。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千天的关系,今天的日出天空显得特别空旷,除了零散的两三朵云缓缓地飘动,视野所及,几乎没有任何别的遮蔽物。没有意外的,这一天的日出因为天空的清澈显得更为动人,要是身边有你在,那该有多好?
因为不太喜欢雨天后在MRR2上塞车一直塞到Kesas,向家人大吐苦水后,老豆前天建议我跑另一个方向到LDP然后走另一条highway回家。因为老豆是说过了toll就转去另一条highway,所以我就以为他说的是Penchala Link大道。于是前天我就第一次试跑结果怀疑自己转错路口而导致自己转到塞车情况更为严重的联邦大道……还好自己还知道一两条路可以逃避该大道的塞车,于是就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车油钱和过toll钱死得很不明不白。前后大概不懂算LDP还是MRR2的RM1,Penchala Link的RM2,然后还有Kerinchi Link的RM 1.5,算起来就是RM3.50比我跑Kesas还贵了RM0.50。
是说,这是一部独立电影吗,如果是整个故事的完整性也未免太强了一点(整个就是stereotyping到极点)。自己还满喜欢这样的故事,不会故作煽情(天哪,想到了那部香港的岁月神偷),平平淡淡描述两父子在父亲最后剩下的一丁点日子的故事。电影内虽然没有人大鸣大放大哭大笑到处拥抱到处乱吻更加没有港式的“金句”连串,可是从他们很压抑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受到浓到化不开的爱。(Spoiler Alert,不过我觉得就算spoil了故事整个还是非常值得看的,我其实也是知道故事再说什么后才进去看的)
哇,好久没有看完电影那么满足了,不过正确来说,这是一部动画。我在电影院里面简直就是疯掉到不行,原因是真得很好笑,很久没有真的看一部电影从心底从第一幕笑到最后一幕,一个字,爽!两个字,很爽!三个字,非常爽!四个字,爽到不行!五个字,你很无聊吼?之前又看了一篇文章说本集的人物都采用了最滋润的洗发水,果然在看完了后,发觉他们用的洗发水真的是强到不行,尤其是Prince Charming的头发,柔顺到~一个无可比拟的境界。
咦?什么时候不加糖了?看着自己不假思索拿起身旁热腾腾的咖啡就喝了一口的同事,一面还在慢条斯理地搅着加了好几包糖的咖啡,一面惊奇地问道。瞪了他一眼,也暗自想着喜欢甜腻腻咖啡的那个人怎么突然间转性了,而且这种转变,来得似乎也太不着痕迹。今天天气出奇的晴朗,过去的几天老天似乎感应到了一些什么莫名的冤情,雨一直下个不停,让身处异乡的工作的游子,心情一直提不起劲来。看了看时间,搭个飞机也要好几个小时才抵达的地方,同样的书桌上,大概也放着同一杯霸道地弥漫着香气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