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考试到!

要考试咯,所以近期内都不会有太多的更新(基本上这个学期我也没有很热衷于blogging)。至于写到一半的游记也暂时需要暂停一下,希望看到一半的你们不要太惊慌。这阵子其实真的发生了很多人事上沟通的问题,只是之前已经说够了,也不要再提了,诚如女王所说的,也不过只剩下几个星期罢了。最后几天的课业表现相当顺遂,该交的assignments和功课都接近很完美地交上去了。基本上我记得的就是这么多了,还有吗?

站点的界面暂时稍稍做了一点小修改,不过配色还大概需要再改善(没办法,我不是专业的designer,所以配色都是trial and error的)。Blog也顺便直接跳过Wordpress 2.3.1直接upgrade到2.3.2。至于之前无聊人遇到的问题这里倒是没有出现,我想我需要简单的解释一下。据我所知,自从MySQL更新到大概4.x的时候,它就加强了对Unicode的支援(包括可以为内容排序),但是之前对unicode的支援不是很完善,所以MySQL更新到4.x的时候会出现encoding上的混淆。为此当时候我花了好一阵子的时间把这个blog的所有data全部转去正确的unicode再重新导进database内。可是当时Wordpress和MySQL的沟通不太好(因为不是每个MySQL Server都会by default output in unicode的),每次upgrade wordpress的时候我都要修改一点点wordpress的coding。后来跳到2.3.0我总算不需要每次更新就去修改那个file,所以这次upgrade我的中文字还是很完美的出现在大家面前。

乱码的问题总算是解决了,另外让我觉得很窝囊的是,我花了好几个月终于找到要如何把以前的categories变成tags。因为有一阵子我是利用wordpress的category system来当作tagging system,现在wordpress更新了整个taxonomy(分类) system后,category总算可以和tagging共存了。可是问题又来了,之前完全丢掉category现在要重新使用category……意味着我许要重新分类接近400篇的文章,我的妈呀~。



至于毕业后要做什么我还没有一个完整的计划,不过势在必行的大概是写一个community网站(大概是Web 2.0的blogger community),也为此开一个development blog。至于之前说要开一个community blog得暂时on hold,一切都以community网站为优先。开发时间大概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虽然是从我的final year project derived而来的,但是很多东西需要重新写过。当然,与此同时我也必须要帮忙支援某团体的网络工作(在还没有正式通告前,知情人士请不要踢爆)。

2008年总算已经不知不觉地到了,为此也没有很大的感触,也没有特地为了他许了什么愿望和目标。前几个月在某杂志看到某DJ写得很好,就是每年才在那个时候去检讨和设定目标已经是很不合时了,现代人是无时无刻都在鞭策自己、检讨自己的(大意)。所以,为了这个我开了一个43things的profile(我发觉我怎么越来越Web 2.0了?),有时间欢迎来看看。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旺樟
加油

@song_4ever
谢谢,虽然我回复的时候已经考完了
不过当时看到真的感到很贴心

@wailun
他们说我们的新年聚会去吃buffet哦,你要不要来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8-02-4
time
03:01:15

Gambateh….All the best in your final exam

author
wai lun
date
2008-01-26
time
22:50:17

加油咯!

author
song_4ever
date
2008-01-17
time
22:13:18

嘿,虽然你不认识我…

可是,我们都是潜来潜去的..哈哈!!

祝福你在考试能考取好成绩.能顺顺利利.满满意意的毕业.
然后,wordpress你也有一招.有机会希望切磋.因为,我是新手.
需要指导.哈哈!!

祝福你啦!加油!

author
旺樟
date
2008-01-14
time
22:30:22

@Regina:谢谢,你也加油!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8-01-14
time
22:13:48

嗯,本身挺喜欢你这个新的界面。这是我们在学院的最后考试,加油!

author
Regina
date
2008-01-14
time
21:44:03

@Exdeath

谢谢

@Justin

我比较想看到你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8-01-14
time
20:02:18

朋友,一起加油!
希望可以在毕业典礼上看你上台领奖哦!

author
Justin
date
2008-01-14
time
19:16:54

恭喜你“快”毕业了,我还要继续挨多几个月…
我还真的蛮好奇毕业后你的发展。

author
Exdeath
date
2008-01-14
time
18:00:18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