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为本年度最令人期待的电影之一,本片拍得非常棒呐。大概为本年度我看得最爽的电影之一。
因为对之前的蝙蝠侠电影印象已经非常模糊,所以把这部电影当作重新认识蝙蝠侠倒也不是坏事。个人蛮喜欢这部片叙述故事的方式,可是可能是因为这部电影的色彩偏向黑暗,所以很多镜头看得不是很清楚。
故事的前半段,可能是前传的关系,所以花了满大的篇幅交待了Bruce Wayne的背景。和前几年的Hulk一样,前半段略嫌沉闷。不过因为故事时间穿插拿捏得不错,所以戏院内还不至于呵欠连连。令我吓一跳的是Bruce Wayne处理那个囚犯的方法,感觉上和直接杀了他没什么两样(反正一场爆炸下来大家还是一嚄熟)。
还有一点我个人觉得很无稽的是,既然水源已经受污染,被蒸发后将释放出有毒气体,事先应该已经有迹象才对(当你煲水的时候,水滚会发生什么事?),怎么没有交待?呵呵,是不是吹毛求疵了一点。不过撇开这些不说,这部片子要探讨的是各人对怎么样实现正义的方式,而不是这些小细节。
最后要说的是,男主角(Christian Bale)和女主角(Katie Holmes)好像不很配,呵呵。或许Batman由TomCruise来演比较有话题性质,就好像人家Mr. & Mrs. Smith,呵呵呵。
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可是我的确是很向往电影里面的Ryan Bingham(George Clooney饰演)。挺拔、Charming、潇洒的生活大概光是用想的就会让人兴奋上好一阵子。不过电影中的他很显然是对于飞行有一种莫名的obsession,不然说实在,会有多少人会把一年花一个很significant amount的时间在空中飞来飞去?Always on the move的人从电影中感觉到因为已经很熟练的关系,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讲求“快、狠、准”的,可能也是因为这样,长年累积下来就变成一种冷漠。Mobility enables one to approach more people, but it doesn’t lasts.
如果进研究所是某一种重生的意味,那我现在三个月大了,只是三个月大的巨婴竟然可以在电脑前打文章整个画面很不协调……三个月啦,而且刚好落在新年期间,整个感觉说真的有点微妙这样(最好是有微妙到,明明只只是句子开了个头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三个月过去了,换个角度我大概应该完成四份一的工作,其实也并没有,不过总算对学术文章里面的一些字眼没有当初的那么焦虑了(也只是从焦虑变成无可奈何的略过,一整个很过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因为新年快到手头开始紧,所以我在GP看到了两个非常莫名其妙的主题。而无独有偶的是,两者都是牵涉到钱。紫雨的post虽然有说出是为什么,但是横看竖看,都可能看得出这很可能不是真正的原因。我说很可能的原因是,未来的事情他怎么能预测到,除非他事先知。当然,我不能排除他真的是先知,但是可能性非常的渺茫。我从昨天晚上开始问他,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的消息,搞什么嘛……更加玄的是,他竟然是要你的RM14罢了。最匪夷所思的,是那一句
我的工作是募捐善心人士的善念,成就你们的福田。这笔钱,我会不会还你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你好事都作了,还求回报吗?
除了神经病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回应了。就算是捐给慈善机构我也有权利知道的,不是吗?不然我真的宁愿把钱丢进咸水海,至少还有那么一声”dome”好听。
接下来最新的个案,就是GoyCP弟弟了,不知道搞什么,毫无预兆之下,他MSN上问我怎么样在本月25日钱赚到RM50-150。天啊,除非他找一个聚宝盆,然后丢一张RM1进去等它自我复制(卫斯理看太多的缘故),不然我不相信钱可以在短短的5天内挣回来。或许你可以说找人借他,但是在不知道原因的情况下,除了贵利谁要做这个蚀本生意?再说,他也很明确的表示,他不要借回来的。晕倒啊,叫他去做part time的话,那么5天内可以挣到多少呢?我想要hit到RM50的target应该不是大问题,但是人家发薪水也不会是25日吧,都是要等到大概27-8号吧。况且你还只是一个刚刚上工大概5天的小伙子。
天啊,两个加起来就是一个中年老翁的人突然间那么发钱寒,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的是搔破头都不知道搞什么……在看这个blog的老板们,如果手头上有多余的现钱没处花,其实可以考虑给一些他们的,我以我家里旺财的狗头担保,他们是绝对信任得过的。
tags : 发钱寒,新年,紫雨,GP,GOYCP,慈善,贵利,卫斯理
这一年来,因为认识的新朋友以bloggers居多,所以常常会听到一句话“Blog衰你”。我个人是对被blog衰是不太在意,或许半年多前我可能会在怕,但是现在则无所谓。不在意的原因,就跟交朋友一样,合则来不合则去。而且如果就算之后被blog衰感到尴尬,换个domain和hosting/ip仍然还是一条好汉。但是最近对于这句在本地blogosphere据大多数还算是个玩笑的一种说法,本人有了些少不同的感觉。
说实在的,我一直以为我会喜欢寻宝这个题材的电影的。目前比较算是能够达到我的期望的plot大概只有那部拍得很烂的达文西密码(虽然故事结局处理很草率,不过那是后话)。真的,寻宝电影要拍得好看真的不容易,先不论中西,从(我认识的)特务迷城到天脉传奇到达文西密码到国家宝藏2一直到最近的Indiana Jones,拍得真正精彩的有多少部?我说精彩不说好看是因为这些电影绝大多数真的很好看(特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