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選個最容易跟朋友絕交的季節,大選搞不好當之無愧。這陣子各種因為政治上意見上的分歧,引發的各種謾罵簡直叫人大開眼界。這邊你罵我腦殘,那邊我罵你頑固,在另一邊他被罵搗亂。選舉熱潮在社會普羅大眾之中燃起的火苗,從各角落傳來的漫罵聲可見一斑。本來嘛,多點意見其實不是壞事,甚至對民智的進步有所助益。可是如果發展到有我無你,非我族類則一律排擠,則大為不當。
這一切的變化來得實在太快,快的雙方都來不及反應。就在整把的香烙到小男孩的手臂時,兩人都只能大聲驚呼。由於實在忍不住那疼痛,他在喊了一陣子後就昏了過去。隨著兒子身子一軟,母親也跟著淒厲地大哭。神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的小孩,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們,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懲罰我?直到鄰居聞聲趕到的時候,大夥只看到滿地已經熄滅的香支,以及一桌的白飯。可是沒有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突然觉得把刘伟强麦兆辉的InitialD拿来和这部TheFastAndTheFurious3:TokyoDrift来比较的话,InitialD可能会输几条街。而输的原因不是因为卡士,而是因为赛车场面的处理没有TokyoDrift来得热闹。换句话说,InitialD少了应有的激情,所以显得文静。当然,除了场面这些比较表面的东西,InitialD可能比较可以拿来晒的就是有一些戏骨撑场面。至于故事的铺排背景,我个人觉得TokyoDrift比较美国化,因为戏中的主角多会说英语(而且大多很流利),InitialD则是那种香港式的日式电影。至于风景嘛,应为两者的故事背景不同所以无法作比较,两者都拍得很不错。再来就是帅哥美女咯,我觉得两部占戏较重的角色都不是很美很帅,可是临记都比主角们出色很多。
陽光像是不用本的一樣暴曬著大地,連坐在樹蔭下的男孩都還能感受到那股熾熱。在這悶熱的下午,他只能隻身一個坐在這大樹下。眼前只見一群同齡的小孩,在仍然炎熱的傍晚盡情揮灑著汗水。大夥是那麼盡興地狂奔、打鬧和尖叫著。可是在這一切發生的同時,自己卻只能坐在大樹下看著。為什麼我不能參與?為什麼那小子明明昨天才跟全部人大吵一頓,今天卻又像是沒事兒一樣又混進去一起玩那麼不要臉?為什麼那個每次玩個兩下就發脾氣說不好玩的女生,每天都那麼掃興每次都在?
从WTJ那边得知接下来的星期三会有一场blogger的讲座会,根据一些消息指出,这个讲座将会由本地著名的blogger主讲(Jeff Ooi,Jeremiah Foo和郑立慷)。据我猜测,因为主办当局和主讲人都是专注于时事评论的,所以谈论的也应该大概是blogger的社会责任还是什么的。
因为本来因为某人有点忧郁本来想特地重搬旧方法播一些歌给她听可是该死的点对点广播不知为何不work,那算了,搞一搞也要耗上半个多小时的时间,TMD。于是就退而求次使用直接broadcast咯,只是bitrate太大她收不稳,太小不好听,后来拉拉扯扯之下变成了最低的32kbps了,呵呵呵。
后来的后来,就无聊到想顺便播给某大论坛的会员听,反正最近广播风很强烈(我早早就开始玩了,只是没试过人声on air)。接果没有想到并不如想象中顺利,因为有人投诉音质很差(因为玩惯128kbps的广播,没几何试32kbps的,呵呵呵)。后来问题一波接一波,不过也还好得到一些朋友的帮忙,谢谢了。本来开始也是不想说话的,只是大家一直起哄,逼于无奈下,曾给人说我说话有刺的我终于鼓起勇气on-air了,呵呵呵。接果越说越过瘾,不过也越说越词穷,呵呵呵。
后来剩下的听众都是比较认识的朋友,就开始更毫无忌惮的乱talk,呵呵呵。不过还好啦,至少也学过很好玩的东西啦,反正现实生活也没几何有机会开麦乱talk的。很高兴到了后期得到一些朋友的支持,虽然我真的很不pro,呵呵呵,这点我是知道的,不然我直接开麦主持电台节目不就的了?呵呵呵,下次有机会把过程录下来然后当podcasting这样散播出去应该会很好玩,有机会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