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療程結束後,博士才解釋這種挫敗感是特意營造的。如果不是這樣,一味過度塑造美好感覺會讓受催眠者的世界觀受到不必要的扭曲。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絕對美好又完美的,畢竟不是童話。更成熟地對待這個世界,甚至是挫敗感說起來也是療程的一部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老者一面心理盤算著什麼,臉上卻一臉殷切地對著眼前的年輕人安慰道。
上个星期上电台,因为没有准备到这一题,所以被吉安问到的时候我的确是一片空白——我要怎么概括我的2009年?刚翻阅我去年的年度展望,才发觉自己要做的事情仍然还有一大票没做完,反倒是没有在计划中的做了很多。另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就是问到我2009年要用什么字来概括,我也只是很随便用了惊涛骇浪的涛字来代表这很风风火火的年份,反正怎么说2009年绝对不是什么风平浪静的一年。
一直都不认为自己很爱,但是身边却已经有不少人说过我很爱,我真的很爱咩?至少我自己没有这样的感觉咯。最近的一次,就是从幽子姐的手中出来的(没见过面,只见过她的文字)。话说幽子姐刚刚重唱了她的版本的ISP版太委屈,结果出来的效果,或者说里面的一段真的不是普通的爱,爱到那种程度,我只能够说,有多爱,要你自己听过才知道。或许有一天,她会是其中一个踏入podcast这个领域的blogger……
其实早就该上传上来的,只不过因为人懒……就拖到今天才来post。照片拍得偏模糊,是因为没有三脚架的关系,从这次的经验学到一点,下次要拍烟火,必须务必准备三角架,尤其是对我这种手抖的人。照片是在Ikano Damasara附近的公寓21楼拍摄,可惜到了中途烟火的烟雾使到一部分的烟火被遮掩,可惜可惜。
他特別不喜歡下雨的夜晚。
很少因为一个电影和朋友闹那么多意见的。虽然电影的特效在trailer看来是有点假,但是把整个故事一气呵成看下去才发觉到画面虽然很魔幻,但是却很恰当。在看电影之前,除了知道这本书是本童书外,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并没有抱有太大期望进场。朋友曾经说过战争场面并不如LOTR雄伟,但是我一向来都不把不同故事的电影串起来讨论的习惯,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期望他会怎样……
整个故事可能是写给小孩看的吧,故事的编排的确有一点点牵强,但是往往能够自圆其说,这牵强的部分我也不好太苛求了。其次,我看了很久,才明白预言的确不是一切,那四个小孩的确不是所谓救星,而只是不幸被牵连的幸运星罢了。其实如果算战争戏的话,其实整个故事的主角我倒觉得是女巫和Aslan狮子……四个小孩的加入,把战争的元素淡化了许多,而整部故事的中心也因此有些倾向亲情那部分发展。
至于里面最感人的那一幕,莫过于Aslan被羞辱的那一幕了。在知道他被很牵强的理由被复活的时候,我竟然有一股流泪的冲动。还有就是战争场面,当他们胜利的那一刹那,也的确让人有一股感动流过心头。整个故事,最讨喜的就是饰演Lucy的Georgie Henley,看到他的牙齿很令人有亲切感。哈哈哈!不知道如果TheWarOfTheWorlds的那个小女孩Dakota Fanning来演的话会如何?
你想进入Narnia世界吗?如果你想,那你就无法进入,如果你不想,那恭喜你,你已经手握Narnia世界的入门票。只是,当你不想进入的时候,你进去干嘛?!我心肠不好,所以我猜想是不是C.S.Lewis为了避免人家问他如何进入Narnia拿来敷衍人家的说话,哈哈哈……不过这句话的确很有玄机。不然Professor为何穷极一生想要再次进入Narnia还是进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