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堕胎……

曾经问过老妈子,如果他再度怀孕,再怀孕过程中发觉肚中怀的是个有缺陷的婴儿,她会不会考虑生出来。她给我的答案很出乎我的预料,她说她不会考虑生下来。我问她不会心疼得咩,她则答道生出来孩子会更辛苦。从我的观点,我以身为父母会很心疼自己的孩子而不会考虑到堕了他。而我却少算了如果孩子生出来后,父母付出的辛苦虽然他们会不计较,但是他们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受苦。所以他们宁愿自己心疼也不要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

会说到这个,是因为WTJ刚刚post了一个关于堕胎的blogpost。再说回来,如果一个堕胎的妇女因为自己的孩子有先天的缺陷,而毅然选择放弃(我个人是认为会很痛苦,毕竟是自己的骨肉),那么大家会怎么看她?生命是神圣的,所以就必须要善待每个生命,而不应该放弃?我不是质疑什么,当然我也认为生命是神圣的。只不过当一个生下来就注定多灾多难,必须在一个目前这样冷漠的社会生存,试问一个身为母亲的又如何忍心呢?我觉得她们和把有缺陷的孩子抚养长大的母亲一样那么伟大,至少她选择了一个让她痛苦一世的决定,并不能因为她曾经堕胎而歧视她(当然我说的还是在怀孕期间检验到孩子有先天缺陷的母亲)。

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某女生因为遇到侵犯而不幸怀孕,是不是生下来其实是由她自己决定。是的,你可以说小孩是无辜的,但是不要忘记,如果她心中的恨还是挥之不去,生出来的孩子也不会太好过。其实应该做的是寻求专业辅导师或者心理治疗师的协助,如果真的是接受不到,那么真的只好把他堕掉,至于日后回想起来会不会遗憾那么这个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其实小孩是无辜的,是不能够对他用你对经手人的恨去对待他的,只怕她生出来是用报仇的心态。最悲哀的是,到最后她意识到孩子还是留着她的血的时候往往都已经太迟又或者已经酿成意外的时候了。

最后一种就是上几代常常遇到的,当然也无法断定是对是错,就是经济问题的限制了。但是换到现在,我不认为生多多是一个好处。一来是因为教育的问题,二来则是现在的环境已经和十多二十年前不一样了。而避免堕胎的方法,就是进行节育,这样在欢好的同时也不会有多台的顾虑。我个人反不反对,其是我不能给你一个绝对的答案,原因是我不是怀胎者,无法体会到怀胎中必须堕胎的心理,二来我还没面对这个情况,而且我不认为我的心智成熟到足以提出一个很strong的理由支持我的决定。不知道你的看法如何呢?欢迎交换一下意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