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开是我的网志的重新设计!目前大家所看到的就是暂时的半成品,更多细节将会陆陆续续补上。首先先说说我这个设计的概念,如果你是使用IE7/FF/Opera这些比较新的版本,你应该会看到上面蓝色的板块是不会不见的,这个将会拿来放一些连接上去以方便浏览。还有中间这个部位我也把它重新排过让它可以显示更多文字。此外,文字的size也被我放大了一点点,因为大字看得比较清楚嘛。
如果你的荧幕是超级大的,那么接下来这个消息肯定让你很开心,因为这个是一个可以按照解析度而相应调整尺寸的,所以以后也不需要把脸贴在荧幕前看我的blog了!其实目前这个半成品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比如说很多源码一直重复,所以搞到我的PageSource很复杂……除了这些之外,我还参考了不少的资料看看人家是怎么弄一个园边的。因为自己不是一个很聪明绝顶的人,所以as you can see,我的源码还是按照Table的形式去写我的园边框框的。这样的写法带来的困扰就是我在排列首页右边的东西有点吃力,皆因有时当导览条过长的时候整个页面会走掉。没办法之下我只好使用取巧的方法,把一些已经注定很短的页面全部暂时不显示右导览条。
这几天我将会把整个CSS把它给弄整齐,然后就快快乐乐的去旅行咯,哈哈哈!
看完了这部电影,其实第一个想到的事情是——周公梦蝶,hence标题。周公梦蝶是说个人,大概就叫周公(抱歉,很明显我是没有受过什么五千年中华文化熏陶的半番唐死仔包),在某天梦见自己是个蝴蝶很惬意在园中乱飞,然后自己全然带入到自己是蝴蝶这个角色之中。可是梦总是要醒的,问题是醒来后周公开始搞混了自己到底是不是一只蝴蝶,身为周公是不是一直以来只是个梦,而蝴蝶才是自己真实的存在?
事到如今,我已经无法从我的角度来看这部电影了,这是因为中间参杂了很多其他人的评论。
总的来说,其实这部电影是算不错的,至少在我眼中看来。我最喜欢的一幕,是小白合第一次出场表演舞蹈的时候,不知道为甚么,当她对着实穗(Mameha,我看到的译名是实穗)说谢谢的时候,我感到有点感动。接下来,就是几个女人勾心斗角的情节,我想这些比较适合我妈那种金枝玉孽迷看。总觉得如果后期的情节可以删掉会更好,但是删掉会有点半天吊的感觉。在事后听到朋友和她朋友的讨论后,仔细回想,的确是有存在媚外的感觉。最大的原因,我想是因为整部戏,甚至于整部小说,都是由外国人写的,所以角度有些偏差也已经是预料之内了。
相比前几天看的动画所要带给观众的感动,我刚刚无意中从电视上看到的一部电影更加感人肺腑,虽然他们操的语言对我来说是绝对的陌生。我在说的,是菲律宾在2000年的制作——“Anak”,我不清楚这个词是不是和我们的国语(马来文)的Anak意思相同,但是这部电影在西方国家是以“The Child”作为片名,所以应该是可以译为“孩子”。我不是从开头开始看的,但是从中间开始看也未必不明白之前说些什么,因为在那一刻故事才算开始进入高潮。看完回来后从Google那边搜到一些关于这部电影的Plot Summary还有一些相关资料,虽然不能够完全了解我开始看之前发生什么事,但是也聊胜于无啦。
沒什麼,只是有點感觸好吧,我承認其實有一半的原因也是出自好奇。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頭殼壞掉去以「訂閱」的形式每個月付一點錢去探個究竟。是拉,其實本人最近也肥了,這樣是有滿意了嗎?只是等這東西送達也等了快兩個月,最誇張的是五月份的盒子還沒送到六月的已經自動過帳。不過萬幸的是,這東西終究還是送到了家門口。還要是在我臨出門去上班的那一刻,快遞員就剛好停在門口得這種巧合。
那是一個深夜,他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在此刻流連街頭。就在漫無目的地走着之時,這人才發現已經夜深的此刻路上根本不見任何人。舉目望去見到的窗戶,早已沒有燈火的蹟象。街頭上唯一的燈源,就是相對兩排的街燈。大概是月初的關係,所以頂頭根本不見月光。在一片漆黑下,街燈熾熱的光像是對馬路肆虐般肆無忌憚地照耀着。走在路中央的時候,兩旁燈光的閃耀像是在慶祝什麼明星抵達的鎂光燈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