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Jeff正式踏入20岁

先给一个事前警告,这篇东西很长篇大论,而且内容松散,看前请三思(前面这段文字是我在倒数大概9分钟写的,写到这个时候已经是差不多一小时了),不要说我没先行警告你!(以下开始是我一小时内的心路历程,纯粹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只是想把这一刻的我记下来)

20岁前后有什么分别?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我20前倒数的一个小时。仔细想想,这二十个年头来,我到底经历过了什么?我的性格有了什么样的转变?思想上有没有成熟?学到的,看到的有多少?其实这些看起来或听起来不会很重要吧。我想最值得庆幸的是,到了这个年纪,还有这么多亲人陪伴着我长大,以及给我无私的关怀。在这里谢谢他们。除此之外,在踏入二十岁,我也想感谢我的朋友们,在我这么“高调”的情况下仍然不吝于给与我生日的祝福,哈哈哈哈哈。20年了,乍一听似乎好像很久,可是我小时候经历的东西仍然历历在目,仿佛很多事情才刚刚发生。记得的,除了开心的时刻,也有辛酸、心痛的那一刹那,也有情绪失控,愤怒的火爆场面。

今年比较特别的是,我发觉0411生日Club又多了两位会员,除了我和另一个小学同学外,还多了一个我的Coursemate,和一个刚认识的blogger。在这里也祝你们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也谢谢你们提早的祝福,虽然我到目前为止还是最被动那个。我想如果还有更多人也是4月11日生日的朋友也欢迎加入啦,哈哈哈哈哈哈,虽然这个并不是一个真正的什么Club,只不过是我一厢情愿讲爽罢了,Syok Sendiri咧。(后记:倒数7分钟的时候,从Emily那边得知0411好像多了一个成员叫元达的,虽然不认识,还是祝你生日快乐)

一直想为自己的生日写一些比较有纪念价值的东西,可是到今天为止,我也不知道能够写些什么。说说自己早前已经收到的两份礼物吧,其中一分是陶吉吉的首张个人专辑,不过到目前为止还只是听了一边那么大把。不是说到了手就不珍惜,而是我最近被阿妹的专辑歌曲迷到糊糊涂涂咯,唯有暂时冷藏起来之后大听特听一番。另外一个是朋友送的圆珠笔,真得让你破费了(我没次都忘了她的生日礼物,真是的……而且她看不懂中文,怎么办?)。写到这里,就剩下30分钟了(我像不像那种考试的时候因为达不到word limit一直拼命塞垃圾进作文的学生?),此刻的我脑袋一片空白(药效还未过时其中的一个原因,不过今天开始不用吃药了,不错啦,至少我的生日不是在病中度过)。

今年的生日愿望……除了一贯的希望自己健康快乐之外,还希望些什么好呢?希望自己能够在日后和目前的一班同学保持联络咯。还有……找到我梦寐以求的陈奕迅——幸福摩天轮的那张专辑(应该是精选来的)。再来就是希望自己身边朋友都能开开心心,安安乐乐。希望明年已经答应人家的旅行计划可以顺利进行。希望自己不再饱受鼻敏感和哮喘的困扰(这个很重要!如果真得有老天爷的存在一定要让它听到这一点。)。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条自己满意的升学之路。希望……太多的希望,太多的愿望,有时候也真得不应该打开这个话题,不然会没完没了地一直延续。人类们都是贪心的,不是吗?

刚刚问了一些朋友想知道生日应该写些什么好,可是问了等于白问,因为我得到答案就是“随便啦”。重看了一回,我真得写得很随便的感觉。内容松散不用说(有内容吗,似乎也不见得),文法更是错漏百出(这快要成为我的风格了),哈哈哈哈哈。还好啦,至少在倒数12分钟左右的时候,我还写得出一字半句。真想不到一字半句竟然写写下变成了长篇大论,还好我不是专职写专栏的(是的话也不拘啦,写专栏也是有钱收的嘛),不然读者看了肯定吐血。写到这里,也大概是倒数10分钟左右了(我好像曝露了自己的打字速度,管它啦,我知道很慢,又如何?)。

打算在倒数5分钟的时候把这个发出去了,因为我已经出现词穷的状况,目前还有大概6分钟左右。有点佩服电视剧中那些饰演编剧的人,因为要他们扮演一个需要临时交稿的人真的一点也不容易。(开始语无伦次……)倒数四分钟了,我像我还是快快把这篇该死的的东西总结一下,然后把它发布出去算了。明天(写稿的时候还没过12点)写一篇比较有条理的,哼。(这样就结束咯,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废?)最后的最后,在倒数两分多钟的时刻,谢谢你花了精神看这一篇没条理的文章!(大概倒数一分多钟的时候,收到一个旧同学的SMS祝福,在这里也顺便谢谢他)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