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没有名字的世界?

有没有想过如果名字这个概念从来没出现过的话,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模样?我很好奇有没有人名字是阿猪阿猫阿狗然后宁愿自己没有名字而都不要这样的名字。又或者一些名人为了不要太受瞩目而宁愿自己没有名字,例如早前很不幸在新加坡声明大噪的那位女生(宁愿自己没有名字纯属假设)。又或者一些觉得自己一事无成,而自卑到宁愿自己的名字从来不存在。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人存在,我想一个没有名字概念的世界应该很适合他们。

想象一下,那个时候我们要找人的时候,比如说打电话——

A:“喂,请问……那个眼睛大大,身材扁平,手短脚短的女人和嘴唇厚厚,眼睛小小,头发短短,手长脚长的男人生下的第三个儿子在家吗?”(普通用词:请问A在家吗?)
B:“你说谁眼睛大大,身材扁平,手短脚短?”(普通用词:这句不需要,跳过)
A:“喏,就是那个金毛的,嗯,每次穿到很老土的那位安涕咯”(普通用词:这句不需要,跳过)
B:“哦,你找他的孩子,等一下!”(普通用词:差不多一样,所以……就一样啦)
C:“喂,你是谁??”
……

就这样大家就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形容一个人的身份,在我们看来当然很新鲜,但是久而久之,我们会不会“显”死?除了没有名字之外,我真的很难想象那个世界的人会是如何写文章的。不要说别的,比如说我们的blog,这一篇我要如何让它很清楚在日后我查询的时候告诉我篇东西在写什么的?我没理由因为要找出我写过的其中一个段落而去一一查询每篇都写什么的吧?(除非你用search功能)

为什么突然会写这篇东西(难听点就是垃圾),是因为突发奇想咯,不然你以为我这几天闲下来是干嘛的?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