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重。棕。肿

绝对不要怀疑你的运气,因为我今天(在写的时候还没有past 12点)作了善事。什么善事?先不谈这个,有一个大好的发财机会,我并非善男信女,所以今天作了善事大家千万要记得去买万字也好,去……也好,总之一定要押重注,因为一定会发达的。当然,我是指博采公司,你以为中奖那么容易咩?话说回头,到底是什么善事这么巴闭值得我开口闭口一直强调慌死人家不知道?当然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既然微不足道,那我也不写算了,还是谈另一件事情吧……

如果你觉得我很废的话,我绝对赞成。因为我还是要说我今天作了什么好事(不敢在说善事,费事被雷劈,oh… touch wood),没有啦,只是很纯粹地报恩。让我们把时间倒朔回(等下记得的话查个辞典看看这个词儿是不是这样用的……)去年的端午节……(画面开始朦胧,然后很夸张的扭曲,再把很久以前的回忆画面fade in进来,不要怀疑,这是很典型的香港电视喜剧早期在描述类似情景所用的手法)

话说去年2005年的端午节前后的某一天,我的猪狗某某情夫朋友突然间给了我一粒粽子。我这么馋嘴的人看到粽子就好像鱼见到水一般地高潮咯(不然鱼水之欢要怎么解释?),于是很兴奋的两三口就吞掉了整粒粽子(恰巧当时很饿……)。可是吃完后开始烦恼了,因为家里的二三十多粒粽子(我外婆裹的,很好吃,三两天不到就全部不见了,真羡慕我妈小时候可以一整个月吃粽子,因为我外婆一次裹很多)全数被扫个清光了。没办法,要“报恩”只好等到今年了……

好了,现代的画面可以fade in 回来了,当然模糊化和扭曲化是必备的镜头……

话说我马上个星期六胆粗粗冒着生命危险(她老公,我和我妹的生命)裹了好一些粽子,虽然味道是淡了一点,但还是有粽子该有的感觉,算及格啦,看在她长这么大才第一次裹粽子的分上(好过分,没帮忙就算了,还要评头论足)。前天为了一洗粽子大小不均匀的前耻,我妈前天又裹了三四十粒粽子,这次冒得不是我的生命危险,而是我朋友的,因为到现在为止我都好像还没吃到成品,这几天比较忙。加上家里参杂了很多不同人裹的粽子,我都不知道那一粒打那一粒(最近的文章越来越粤语化了……)。

不管了,第二天,即今天(不要忘了,我正在写的时候还没过12点),我就带着这一袋“生化武器”(谁说一定要高科技的),冒着生命危险带上LRT然后带去学院给我的那位某朋友。本来只是想带一粒,但是想想只带一粒好像很小家子气,所以很爱脸的我就带了十多粒去,那么平均每个人大概有1.22222222222222222粒(随便写的,知道内情的不要去算……)。其实带那么多粒去,主要的功臣并不是我,而是我的妈妈啦,来掌声鼓励一下我妈(piak piak piak……算了,听起来更像呼我巴掌)。其实是她提议我带些粽子给我班的一些游子的啦,不然粗枝大叶的我哪里会那么有闲情去做这些这样的事情……嘿嘿,原来夺人功劳我还是有一手的,大家要小心了……

不知道我的同学们吃了有没有上吐下泻?

(冥想境界的镜头:画面又来扭曲,然后fade out,然后把想象力交给观众……)

(其实我不会这些的,只是胡扯,如果是pro的,不要诅咒我的家人+祖宗十八代,不然上天保佑你生孩子没有bird or bee,虽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来的……*无辜*)

其实标题的意思是:我带很多子去学校很,回家搭顺风车的时候听到某DJ说一天三餐粽子会让你更加。一切纯属巧合,不必当真,也不必放在心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