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我不要跟你好了

因为最近走kidult路线,所以言语间常常会“不自觉”说出一些小时候很喜欢挂在口头上的词语。比如说标题所写的“不要跟你好了”,如果要为当年我们小伙伴们的言语做一份语录,这一句话的普遍程度肯定三甲逃不了。依稀记得当时幼稚园的时候,男生女生分别有一个头头带领,只要自己性别的头头不要跟你好,那么简单来说你的幼稚园生活就会被打入无间地狱(有很多人很忌这个,尤其是现在这个时期)黯淡无光。我不记得自己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验,但是回想起来,我的幼稚园生活其实还不赖的,呵呵呵呵。

后来到了小学,大概是五六年级的时候,“绝交”这个词儿突然间潮了起来。甚至有些人动不动就说“绝交啦”,绝交到最后,或许这样写时间好像很长,其实有时候过了几个小时后,大家又来糖粘豆,难分难解起来。真正的绝交,好像没有几个。或许我们的童年仍然是很单纯的吧,也或者是我们不知道这句话的严重性。记得有一次,我们的“滥用词语”终于传到老师的耳朵,结果被老师狠狠地训了一顿。所以从那个时候后的一段时间,这个词似乎好像绝迹了。

说到小学生活,我们还有一个蛮有趣的经验。那时候我有幸坐在一个优秀的学生,当时为班长吧(没记错的话)。能够坐在资优生旁边我当然是何其的三生有幸,但是相处后却觉得她也不过如此嘛,哈哈哈哈(臭屁的我)!最记得的就是,不知道某老师当时犯着了她什么,搞到她很讨厌那个老师。所以每次我们的课结束后敬礼的时候,除了公式化的“谢谢x老师”,她自己还喃喃自语说“谢谢x老太婆……”。坏事当然是永远比好事情传播得快,结果有一天大家在敬礼的时候“不小心”就变成“谢谢x老太婆”,搞到老师勃然大怒。结果我们(当时我们在优秀班,你绝对想不到咧)被轮流给几个老师训了一顿,可是我记得的好象我们敬重的级任并没有多说什么(可能是没印象)。后来在下一堂课的时候,她为了力证自己不是“老太婆”,于是提出了挑战说如果谁能够在某运动项目能够赢到她的话,她才认老。(其实她已经是退休的老师,可是却好像回来填补空缺还是什么的)很有趣吼?

让我再想想有什么别的口头禅是我们当时年幼时说的,记得的话一定会post上来,哈哈哈哈!

Exit mobile version